事業單位說的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事業單位的五險一金怎麼交的?

2021-06-30 03:37:39 字數 3818 閱讀 7390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養老金是財政負擔的 事業編制人員不交養老金的,退休以後直接歸財政撥款 單位說的1500是開到手裡的基本工資 這個在你省內都是固定的 除了基本工資還有地方性財政補貼 什麼房補 交通補 飯補啥的 經濟富裕的城市 補貼可能高些 不富裕的少些

2樓:我愛保險網

工資總額不包括單位繳納的五險一金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第二章 工資總額的組成

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計時工資;(二)計件工資;(三)獎金;(四)津貼和補貼;(五)加班加點工資;(六)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第十一條 下列各項不列入工資總額的範圍:

(二)有關勞動保險和職工福利方面的各項費用

3樓:

你是在編的嗎?如果不在編,一般是不含的(即單位一般不會給你繳納醫療養保險及住房公積金的).

4樓:

1500應該是指在稅前的工資,所以也就是還沒有扣除五險一金個人部分,估計你的工資額度計算,扣除以後應該在1100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說的1500,應是包含五險一金中個人應出的部分。

6樓:十三點啟航

要看合同上關於工資組成是否有具體描述,如沒有,則不包含社保。

事業單位的五險一金怎麼交的?

7樓:二範

五險一金,單位

需要承擔一部分,這部分從單位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員工也需要承擔一部分,從員工工資中扣除。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你自己繳納8%;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失業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8%,你自己繳納8%

以上,這麼算下來,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的社保比例應該是21%+9%+2%+0.5%+0.8%+8%=41.

3%,你自己每個月為你繳納的社保比例應該是8%+2%+10塊+1%+8%=19%+10塊

8樓:善良的劉小劉

1、養老保險:單位每

個月繳納20%,你自己繳納8%;

2、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8%,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3、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你自己繳納1%;

4、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5、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6、 住房公積金:單位自行確定5%-12%是免稅範圍最高不得超過20%。

以上各地大致如此,由於地區原因會略有不同。個人扣同樣比例。

拓展資料

繳費比例

五險一金,單位需要承擔一部分,這部分從單位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員工也需要承擔一部分,從員工工資中扣除。因為各地不太一樣,我們以北京舉例,聘請一名月薪1萬元的產品經理,每月需要承擔的社保、公積金成本為:

也就是說,對於企業而言,每月除了需要支付10000元的工資外,還需要為員工額外支出4310元的五險一金費用;對員工而言,10000元工資到手之前會先被扣除2223元的五險一金費用,之後還會被扣除個人所得稅,因此員工實際到手工資低於7500元。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9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1、事業單位如果是編制內的目前還沒有開始交社保,不過經過改革之後就開始要交的。

2、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0%,你自己繳納8%;

3、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8%,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4、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你自己繳納1%;

5、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6、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7、 住房公積金:單位自行確定5%-12%是免稅範圍最高不得超過20%。

以上各地大致如此,由於地區原因會略有不同。個人扣同樣比例。

10樓:l霧l中花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6條規定:勞動合同期滿,勞動者仍在原用人單位工作,原用人單位未表示異議的,視為雙方同意以原條件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在勞動合同期滿後一個月內與勞動者續簽勞動合同,滿一個月、不滿一年仍不續簽的,有的地方在司法實踐中從第二月起至第十二個月止,要求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支付雙倍工資。

國家規定企業應為職工繳納五險一金,包括養老保險、生育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住房公積金。根據《社會保險法》第58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用人單位無故不繳納社會保險費,你們可以到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舉報,由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限期繳納。

至於不繳納住房公積金,則可到公積金管理中心投訴。

11樓:事業單位中公

五險一金,是有的單位和個人,分別繳納自己的那部分,具體的比例可以先詳細諮詢一下自己的本單位,但是一般事業單位這種繳納的基數都是比較高的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事業單位

繳納五險一金的比例:

⒈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0%,你自己繳納8%;

⒉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8%,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⒊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你自己繳納1%;

⒋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⒌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⒍住房公積金:單位自行確定5%-12%是免稅範圍最高不得超過20%。

以上各地大致如此,由於地區原因會略有不同。個人扣同樣比例。

13樓:鬆芸亥高麗

依據相關法律規定,“五險一金”的徵繳範圍包括: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城鎮私營企業

和其他城鎮企業及其

職工,實行企業化管理的

事業單位

及其職工,

民辦非企業單位

及其職工等。

每個地方

每個單位繳納五險一金的比例和

基數不一樣,一般情況兩千左右。

14樓:天使就那個

一般來說都是從你的工資裡面扣,這個不用你自己親自講。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會幫你辦理好這些的,單位不辦的自己辦也沒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通過單位人事部門根據你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作為你的繳費基數,每種保險都有相應的繳費比例,從工資中扣除,最好去到你的人事部門或財務部門要個當月工資條,就什麼都清楚了

17樓:工信局陳蕾

入職了單位會安排的。

五險一金包括在工資,五險一金算在工資內嗎

工資總額不包括單位繳納的五險一金的。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 計時工資 二 計件工資 三 獎金 四 津貼和補貼 五 加班加點工資 六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法律依據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 計時工資 二 計件工資 三 獎金 四 津貼和補貼 五 加班加點工...

是事業單位,扣除五險一金以後,每月到手5300左右,優點工作穩定但沒什麼發展前途,可以說一眼望

事業單位吧 別的不說 其實人生哪有那麼多有前途的工作 對於大多數人來回說 正科退休已經不錯答了 處級不現實 至於票子 普通城市月薪5300 也算不錯了 算上配偶的收入 每個月就8000 房子和車子也可以養得起 有編制肯定是事業單位 求職就業 請幫我看一下給我的offer上的薪酬福利合理嗎?包含五險一...

事業編的基本工資是扣除五險一金後的嗎

一般是的,事業單位的五險一金一般都是單位繳納的,有些單位交的還特別多,所以說事業單位福利好啊。事業編沒有五險,只上一金,公積金扣的還不低。基本工資不等於實得工資,如果是工資條中的基本工資應該是未扣除一金的,如果是別人跟你說待遇時說的基本工資兩種可能就都有了,畢竟一般人不會分的那麼清楚。事業單位五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