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最佳年齡是多少歲?健身多少歲合適?

2023-01-25 14:00:05 字數 6295 閱讀 8687

1樓:網友

18至20是肌肉發展的最好時期。過早練肌肉會影響身體真常發育,身材矮小,變型等。

健身多少歲合適? 50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鍛鍊可以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十二歲以下的孩子們就可以進行健身運動,最小可以從孩子可以行動的時候開始,這時候的運動健身主要是保障孩子的身體素質為主,而不要求很系統的鍛鍊,除非孩子為專業努力。

年齡從十二歲到二十四五歲的時候,運動基本可以保持在力量訓練,這時候的肌肉鍛鍊是最佳的時期,耐力鍛鍊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十二歲到二十四五歲的時候是人最全面鍛鍊時期,只要堅持就會有效果。

二十五歲到三十五歲的時候應該加強的是耐力和力量兩個方面,因為人一般在這個年齡已經達到了自己的身體最佳時期,所以這時候加強身體素質訓練是最好的,為以後的身體健康打好基礎。

經歷的人的最佳鍛鍊時期以後,就是三十五歲到五十歲左右的這個時間段了,這時候我們要降低鍛鍊的強度,轉而保持力量訓練,只要強度保持住,那麼你的年輕的活力就不會下降。

五十歲以後我們的如果一直保持良好的鍛鍊習慣的話,就可以繼續堅持下去,適當的可以降低一些耐力訓練,因為年紀大了要保證身體的營養,所以可以減少一些鍛鍊的強度,這樣你的身體會一直保持高水準。

在這裡我覺得有必要和大家說一下,鍛鍊有些運動可以不分年齡,比如慢跑、瑜伽、氣功等,這些運動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朋友們健身,但是需要你長期的堅持下去,才能夠有好的收穫。

健身的好處。

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有助於保持健美的身材。

有助於加強心腦功能。

變得更加自信。

3樓:a拉絲是我

健康長跑需要注意速度的快慢,儘量保持在自己身體所能適應的速度,切忌過於猛烈的快速長跑,尤其是不經常跑的,初次可能會在次日手腳痠痛,因為劇烈運動產生的乳酸造成。

4樓:愛健身的阿輝

健身不分年齡,只要你在鍛鍊的過程中能夠保證安全,就沒問題,畢竟健身他本身是對身體有益的一件事情 很簡單的一個道理,你鍛鍊肯定是比你不鍛鍊要好得多。 最小的幾歲就已經在鍛鍊了。最大的像王德順都已經80歲了,還在鍛鍊。

5樓:網友

沒有年齡段限制。上到80下到0歲,都是在運動。當然七老八十的人了就不要太拼,去做負重訓練了。骨頭畢竟脆弱,一個不小心弄個骨折就不好了。

6樓:歧俊才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已經健身8年了,如果你說的運動那應該沒有年齡的限制,如果是指健身那我建議你在20歲以後最好是23歲後進行,因為那時你的骨骼和內臟就能夠發育完全,完全能夠承受大重量的衝擊。

7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房好像有年齡限制是16,所以可能這個年齡以下的比較適合一些基礎運動而不是很專業的健身吧,畢竟生長髮育還沒有完全。其實練肌肉不一定是通過健身,我身邊的很多同學平時打球啊跑步啊什麼的也有腹肌,要結合自己的身體情況來哦,你已經非常瘦啦。

8樓:假裝陌生

健身不分年齡,多大都可以去,因為這是鍛鍊身體,對身體好,並不是只有幾歲的才合適健身,只要你想健身,對健身有興趣,隨時都可以去健身,但是要結合自己的身體狀況做一些適合自己的健身器材。

9樓:網友

每天堅持快走四十分鐘,又再適當節食,三個月減十斤左右沒有問題。但是一般來說,**初期是比較容易減掉體重的,因為這時候減少的水份的成份比較多,所以也相對容易。

10樓:聽說小蹦

健身沒有年齡的限制,幾歲開始都行,多晚開始都行。只要你有計劃,只要你是想鍛鍊身體,就可以開始健身。

11樓:網友

都可以,沒有年齡限制,就是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持續激烈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健身的話現在就可以了,但是一點要堅持下去,否則你練出來的肌肉會變成鬆垮的肥肉,那樣子還不如不健身呢。而且健身的話會影響到長個子,鑑於你才15週歲,正是長個子的好年紀,現在的健身量不要太大,適當就行,另外要注意合理補充營養,尤其是蛋白質,這是增加肌肉和力量不可缺少的因素,你平時可以多跑跑步,打打籃球,這樣不但有助於讓你保持好身材,也會讓你個子長高,如果滿意,望採納,謝謝(*^嘻嘻……

13樓:網友

健身,什麼年齡段都合適。

健身和養生是相輔相成的,我們根據我自身條件,制定合理養生健身計劃。切記不要過度了,過度會適得其反。

14樓:鄉巴佬

每個人都可以健身的,除了小孩子,健身對身體有益的健康成長,現在的人吶要多多運動的大人和老人都可以健身哦我是這樣認為的。

15樓:網友

12歲開始比較好,從小就開始能把健身當習慣更好,健身不分年齡。

16樓:絞技手

不分年齡,只要你有興趣,可以兩三歲就健身,前提是營養和睡眠充足。

17樓:00加

17歲是肌肉增長,力量增長的好時期。國外一般14歲就開始健身了,國外人認為這個年齡段就很好,國內一般18歲,有些人意識很強,很早就健身。健身鍛鍊適合年齡段很廣。

為了好體魄,健身房經常看到50,60的老健友。

18樓:劉才子

如果是健身那無所謂不信去查王德順如果是練武術8歲以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年齡,一般都是上大學開始。

多少歲健身最好?

20樓:慕惠種一璇

20歲以後健身比較好。此時骨骼和身體已經發育完全了,就可以開始鍛鍊了。鍛鍊的強度由小增大。

21樓:散淡的果實

關鍵不是年齡,而是選擇與年齡相符的健身方式。健身有不同的體系,一般成年人喜歡做的,實際上多種體系當中的力量舉或健美。

22樓:夜太美

最好14歲之後,對骨骼發育影響小一點。

23樓:網友

22歲開始,邊健身有助於找物件,∵22之前一般處於學階。

24樓:網友

健康不分年齡,但是你健身能一直堅持就更好了。

25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任何年齡都可以健身。

26樓:功騫萊念雲

18至20是肌肉發展的最好時期。過早練肌肉會影響身體真常發育,身材矮小,變型等。

練習跑酷的最佳年齡是多少歲?

健身多少歲合適?

27樓:席其英鄺昭

健身隨便什麼年齡都可以但我建議16歲或者之後在練最好,年齡小點的也可以練但強度不能太大,不然會影響發育的。16歲可以健身的不過建議先量小點後面可以慢慢加,分組完成,每組間隔不要太久,組數多一點。每組儘量做到力竭吧。

28樓:東若谷扶雀

健身不分年齡,多大都可以去,因為這是鍛鍊身體,對身體好,並不是只有幾歲的才合適健身,只要你想健身,對健身有興趣,隨時都可以去健身,但是要結合自己的身體狀況做一些適合自己的健身器材。

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

29樓:時間煮雨我煮

每個人對婚姻理解的不同,對「最佳結婚年齡」的認知也會有所不同。

但一般情況下,從心理和生理上的原因去考慮,女的應該是在23至28歲的年齡應該是適合(不能以「最佳」稱)結婚的年齡;而男的應該是在25至30歲這一年齡段。

健美的最佳年齡是多少

30樓:阿布

16歲到28歲變化最大,因為激素水平是最高峰期,30以後就不明顯了,長肌肉與體內激素有直接。

31樓:鬱悶的小豆豆

其實健美不限制年齡的,主要是行動方便,身體健康執行的情況下都可以參加健美運動的。

多少歲健身好

32樓:羽雲德墨妍

幾歲都好。健身不分年齡。我國健美常青樹60多歲了,依然健美。

8屆奧林匹亞先生羅尼。庫爾曼25歲才開始健身,有意思的是很多健美神童都敗在一群20多歲才開始練健美的人腳下。所以健身不分年齡,靠得是毅力,堅持,科學的鍛鍊和飲食。

33樓: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已經健身8年了,如果你說的運動那應該沒有年齡的限制,如果是指健身那我建議你在20歲以後最好是23歲後進行,因為那時你的骨骼和內臟就能夠發育完全,完全能夠承受大重量的衝擊。

34樓:沃思衲

除去青年以下年齡外,這個沒有標準的,另外,健身也不是一定要去健身房的,跑步,跳操,游泳,騎車,跳繩都能達到健身的目的的。還有,健身跟健美不同,健身是為了健康,健美是為了塑造體形。

35樓:吳佳科你好

健身是人一生的事,人出生後到會走路後就應該鍛鍊,不過分三個階段,到十八歲前可以做一點強度比較低的鍛鍊,主要是跑步什麼的,往後就需要練力量了,每個禮拜五天訓練力量,也可以摻雜跑步等,年紀大後就適當再減少強度吧!這樣不會影響發育和身高的。

36樓:從學開始

普遍認為在20歲左右可以開始健身。20歲的骨骼基本完成定型。如果在長個子的介段進行大負重的運動影響骨骼生長。例如深蹲。硬拉。臥推。

如果你還未滿20歲還是多跑步。打藍球。等多幾年再健身吧!

最適合開始健身的年齡,應該是多大,男女之間有差別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合開始健身的年齡應該是16歲之後,男女之間沒有太大的差別。

少年期開始就已經是可以開始健身了,但是要有正確的鍛鍊方法。最適合健身的年齡是高中時期,也就是16歲之後,身體的發育已經開始承受,可以進行系統的健美訓練,或者可以增大舉重負荷。

因為此時年齡已經發育成熟,不會影響發育,此時練健身效率高。在年齡達到17-19歲時,肌肉的增加速度最快,骨骼容易增粗,肩胛骨易變闊,上身很快會變得強壯,除了上身變得較橫外,還可以變得更高一些,骨骼也會因此增長一些。

在青少年的時候打好根基,成年後稍加鍛鍊,會比其他後期健身的人健碩,而且身材也可以保持很久。一般的青少年練三四個月就可以見到明顯的效果。男女之間在可以開始健身的年齡是沒有太大的區別的,在少年期時只要有適當的鍛鍊方法,都是不會影響發育的。

但是在男女健身的時候是有區別的,因為男女的激素水平不同所以會導致健身形成的肌肉不同。男性主要是分泌雄性激素為主,女性分泌雌性激素為主,正常情況下,兩種激素的比例是平衡的。然後男女的脂肪水平也不同,因為女性天生比男性高出10%的體質,用來產生和儲存雌激素。

並且男女的體脂分佈也不同,男性最好是可以分佈在肌肉,而女性最好是能沉積在胸部和臀部,中間形成一個細腰,以便可以上突下翹。

38樓:旁樂苼

不論男性或者女性健身是一個各個年齡段都可以接觸的運動,因為只要你健身你的身體技能,就會得到一個很大的提升男女之間沒有差別。

39樓:我好難熬

最適合開始健身的年齡,應該是在開始二次發育的時候,男女之間的差異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40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開始健身的話還是等身體發育好吧,不過每個人發育的時間也不一樣,就是青春期之後開始鍛鍊就很好。

41樓:網友

健身應該是與年齡無關,與性別無關的,只不過女孩子健身要稍微溫柔一點點。

42樓:社交狂人楊帆

健身的內涵就是讓身體更加健康,所以這個不分年齡、男女,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不分場地時間。

43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的話,其實應該從小就開始,在七八歲的時候,我們每一次的瘋跑,其實都是健身,只是說我們後來長大了,不能再像小的時候那樣跑了,所以才會去健身房。所以應該從小就開始鍛鍊。

44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不分年齡,不分性別,只要能走路,骨頭定形的兒童都可以,只是男女力量訓練程度不一樣而已。

45樓:可愛的

健身這種活動與年齡無關與性別無關,主要是為了身體健康。

46樓:網友

在青少年時期,還在發育階段,儘量避免高難度,有傷害性的運動,發育結束後,可以進行高難度的運動,專業性的訓練,而女生的話,個人覺得除了一些必要的運動外,還是可以進行瑜伽練習。

47樓:韓允微

我覺得最適合開始健身的年齡應該在青少年時期,青少年時期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這個時候健身有利於促進身體的健康發展,男女生之間天生在各方面都是有區別的,所以在這一方面也會有區別。

2023年是多少歲,2023年是多少歲

1991年出生的是28歲!用2019年減去1991年,就是28歲了!1991年虛歲是多少歲 1991年出生。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今年是26虛歲。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今年公曆生日前是24週歲,從今年公曆生日起25週歲。看你9...

男生早戀是多少歲就算,男生早戀是多少歲就算?

早戀這種現象沒有具體的年齡說法,只是說青少年在思維不成熟世界觀尚未形成的情況下與異性 或同性 產生感情並且兩人互相追求心理上 甚至身體上 的溝通與結合。17歲可以啦,別在意早戀不早戀的問題,在一起就在一起,別作出以後會讓二人後悔的事情就好。珍惜年輕時的這些感情吧 祝樓祝好運!保重 這個不能單純的根據...

花甲指多少歲,青年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

花甲,指60歲。花甲一詞出自中國古代曆法,以六十年為一迴圈,一迴圈稱為一甲子,又因干支名號繁多且相互交錯,又稱花甲。又一種說法是,人的指甲根部有一道白色的痕跡,到了六十歲,隨著身體的愈加衰老,這道白痕就會消失不見,故而稱作 花甲 當然也有例外的,比如身體好的人超過六十歲,白痕還在,而有的人身體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