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岳母該不該插手管女婿得生活,岳父岳母鬧離婚,當姑爺的該不該插手?

2021-04-13 02:36:47 字數 5746 閱讀 9998

1樓:

原則上是不應該插手管的,但是中國的人情關係社會,也不可能不管。學會適當的磨合和協調溝通,對彼此都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在一起生活嗎?小兩口過自己的日子嘛。

3樓:

不應該,應該給自由的空間畢竟都是組建家庭的人了

4樓:泥新庚鴻暢

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跡。無論如何,要有這份心意,不要感覺彆扭和委屈,你現在付出的,會得到加倍的回報的。祝福。

岳父岳母鬧離婚,當姑爺的該不該插手?

5樓:夢曉霜天

我覺得只要這個姑爺和岳父岳母的感情還不錯,是應該插手管這件事情的。

姑爺不是外人,在你娶了他們的女兒以後,你們就是一家人。一個女婿頂半個兒,難道你父母鬧離婚你會不管嗎?所以說當姑爺的在看到岳父岳父鬧離婚的,是一定要插手管的,你的袖手旁觀可能會讓你岳父岳母覺得,你的心離他們很遠,根本就不在乎他們一家的事情。

而且姑爺插手這件事情比他們的女兒插手這件事情效果要更好,你岳父岳母鬧離婚,他們的脾氣一定很大,你出面的話,他們會顧忌你的身份一定不會說很難聽的話,而且你也能讓他們心平氣和的坐在那裡,勸說他們。

我朋友的父母因為性格不合,從年輕吵到老,已經60歲了因為一些小事吵到要離婚。朋友因為父母離婚的事情從外地請假回來勸說他們,可是她父母根本就聽不進去,還閒她多事,給她發脾氣。我朋友看到她父母是鐵了心的要離婚,實在是沒辦法了,就讓她老公回來幫著勸。

她老公回來後,她父母礙於她老公姑爺的身份,也不好意思大聲囔囔,也不像之前那樣整天在家裡吵得烏煙瘴氣的。她老公是勸了岳母勸岳父,給他們調節矛盾。本來還堅決要離婚的老兩口,在姑爺的勸說下,關係也變得緩和了。

等到他們走的時候,她父母也已經和好了。

其實這麼大的年紀,有幾個真心想離婚的呢,找個既是親人,又能讓他們聽得進去話的人去勸勸,事情也就過去了,而符合這個要求的非姑爺莫屬了。而且做為姑爺的你插手這件事情,也是對自己的家庭的一種保護吧。

岳父岳母離婚了,最難過的一定是你老婆,難道你想整天看到你老婆愁眉苦臉的嗎?還不如儘自己能力去勸他們,讓他們和好,這樣既顯出了你的孝心,也會讓全家都很開心。

6樓:麻麻丁丁

不應該啊。千萬不要

插手,也勸你老婆不要插手。

你的老婆已經嫁到你家裡了,千萬不要讓她再管她父母的事情了,除非是生老病死的大事要盡孝道,不然像什麼外遇了,離婚了,打不打小三了,爭風吃醋吵架了,都不要管,因為父母都五六十歲了有自己的主見,不是別人能勸的動的。

像你岳父岳母決定離婚一定不是一天兩天的決定了呢,他們一定是經常了很長時間的思想鬥爭才做出的決定,而且他們的婚姻的問題也一定不是一天兩天出現的了,很多問題堆積在一起解決不了,才要離婚的。老都老了,不願意湊活了,想各自擁有自由的人生了,那還不祝福啊。

像我現在結婚了有孩子了,有自己的家庭了,長輩們的生活我是不干涉的,原意在一起就在一起,不願意在一起就離婚,需要我幫助的時候我幫助,需要錢的時候我量力而行,尊重你們的意願,隨你們怎麼折騰後半生。

另外說到你的身份,你是個姑爺啊,更不應該管你老婆家裡的事情了。你老婆要是因為她父母的事情傷神了,你可以勸勸你老婆,多安慰安慰她,但是作為姑爺,你確實沒有左右你岳父岳母的資格。話說多了就容易有出錯的時候,萬一那一句話惹的你岳父母不高興了,回頭再一致對外把矛頭對向你,你就慘了。

最後,希望你在這個時候多關心一下你的老婆,她這個時候很需要你的。

就醬紫。

7樓:水瓶吐槽大神

最好不要插手,你只會越幫越亂,雖說一個女婿半個兒,可是岳父岳母還是不希望女婿來摻和自己家裡的醜事,況且對於岳父岳母鬧離婚這件事情,你也頂多就是勸勸,也幫不上什麼忙。

正所謂家醜不可外揚,你的岳父岳母鬧離婚也不是什麼好事,要是因為平常的一些小事還好,要是兩個人因為出軌家暴等一些醜事才鬧離婚,他們一定是不希望你知道的,你要是貿然去插手只會讓你的岳父岳父覺得更加的難堪。

雖然說女婿也不是外人,可是岳父岳母終究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很多事情你說深了,岳父岳母不願意,你說淺了,根本不會聽,而且你一個做姑爺的,很多事情也沒法說出口。

所以最好不要插手這件事,你要是真想插手,那就找你媳婦代勞好了,有什麼想說的話,讓你媳婦去說,你媳婦是他們的親女兒,從小就知道這老兩口的生活狀態,平時吵吵鬧鬧你媳婦也都知道,也都是常態了。

你媳婦去說他們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也不會有什麼牴觸心理,自己的兒女說的話也更加能聽進去,說深說淺也都不會生氣,這樣會比你這做女婿的去說更加有效果,你也不必去惹岳父岳母不高興。

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家家都會有糟心的事,我們要學會用正確的方法去處理一些事情,不要讓事情越變越複雜,家裡的矛盾最好還是家裡解決,這樣大家都不會覺得丟人,做姑爺的岳父岳母家很多事情只能智取,畢竟人家離婚了,也還是你的岳父岳母啊!

8樓:雯雯道娛樂

其實你問這個問題那說明你對你的妻子還有你妻子的家庭都是很負責的,但是一方面有很擔心自己的插手引得岳父岳母的不開心,再者自己畢竟是女婿跟兒子還是有區別的,所以你的擔心顧慮完全可以理解,同時也為你的滿滿的責任點贊。以下幾點是我的提議,希望能夠給你一定的幫助。

首先你既然取了你的妻子也就是岳父岳母的女兒,就說明,你已經是這一個家庭的重要一員,雖然與岳父岳母的關係不如他們的兒子女兒一樣親切,但是你同樣承擔著贍養岳父岳母的責任,以及讓岳父岳母晚年幸福的義務。所以不必把自己當做外人,有的女婿甚至比兒子做的還要好呢。

其次,你岳父岳母鬧離婚,是否只是因為一時的矛盾而做出的衝動的決定。如果是的話那作為女婿,應該站出來勸和,畢竟岳父岳母是多年夫妻,離婚事關老年幸福不要讓他們因為一時衝動做了讓他們自己後悔的事,最後卻降罪於晚輩,當初不勸他們倆。

再者,如果你岳父岳母的離婚的想法是經過鄭重考慮之後的決定,並且自己的子女長大了,不用擔心孩子的撫養和心理健康問題,已經做到了父母的責任。而且如果這段婚姻讓他們覺得很不適合,甚至很痛苦的話,那晚痛不如早痛,離婚對於他們來說也是一種解脫,不在受到對方的束縛。作為子女晚輩也應該理解並且支援。

但是不管怎樣作為女婿,在岳父岳母鬧離婚之際還是應該找他們溝通交流,看看能不能解決他們的矛盾,畢竟寧拆一座廟,不毀一樁婚。而且岳父岳母倆個人在一起老來也好互相有個照應。

9樓:阿茜茜

還是別插手了吧,要說也是他們的女兒去說。

岳父岳母怎麼樣管外孫子對待女婿?

10樓:兔兔學習化學

您好!答抄案:管理外孫是分工合作襲、說理

bai為主、嚇唬為輔。du

對待女婿是:以禮zhi相待、不卑不dao

亢。1.對於3歲以內的外孫,外婆外公需要分工合作,外婆陪著外孫、餵飯,外公負責買菜做飯。

2.對於3歲後的外孫,外婆開始教寶寶刷牙等(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外公負責買菜做飯、講道理、培養基本禮儀。若外孫不通話,外公可稍微嚇唬一下。

3.對於女婿,做到即有尊嚴又關心他,讓他感覺:在自己家裡一樣。

4.關於外孫的教育問題,具體的由女兒女婿管理。若外孫調皮,把調皮的情況用手機錄下來後,外公外婆可和女婿溝通,大家意見一致後由女兒女婿教育外孫、指出「對」「錯」。

總之,全家人團結一心、共同撫養外孫。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兄弟明算賬,管孩子女婿要給贍養費,外孫畢竟是女婿的後代,和他姓,管了是情分

從法律上講:女婿有贍養岳父岳母的義務嗎?

12樓:匯法網

沒有。1,從法律的規定中,只規定了子女的贍養權,而沒有規定女婿的贍養權。因此,女婿沒有贍養岳父岳母的義務,這是法律的明文規定。

2,法律明文規定,女婿盡了贍養義務的,也可以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岳父岳母的財產。這句話有兩層意思,一是女婿沒有贍養的義務,也沒有繼承權。但是如果主動盡了贍養的義務,就有繼承權。

3,作為女婿不能阻止自己的妻子盡贍養義務,有的男人管著老婆,老婆去孃家盡孝他不樂意,這是法律上不允許的,因為你的妻子有贍養的義務,只要是妻子的合法收入,都可以作為盡孝的經濟**,丈夫無法干涉。這是法律的規定。

4,法律也規定了,夫妻有相互扶持的義務。因此,如果岳父岳母家沒有男丁,那麼只能靠女方養老,那麼等同於女婿繼承財產和女婿養老,因此女婿有贍養義務。如果岳父岳母家有男丁,女婿可以盡贍養義務(主動),也可以選擇脫離義務。

13樓:迪蒙智慧交通

女婿沒有贍養岳母的法定義務。

根據《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第二十八條規定:

「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法律規定了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還規定了孫子女、外孫子女在特定情況下對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沒有規定女婿對岳父、岳母有贍養義務。

法律鼓勵女婿對岳父、岳母盡贍養義務。《繼承法》第十二條就是這樣的鼓勵性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女婿不是岳父、岳母財產的法定繼承人,但是,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被列入與子女一樣的第一順序繼承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婿沒有贍養岳父毋務這條應適當改改,起碼對年邁失去自力的岳父毋有照顧責任和義務。同樣兒媳也一樣

15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妻子在世,你妻子有贍養其父母的義務。而你做為丈夫,沒有義務。

如果你妻子是智障人,你對妻子有撫養的義務,對其父母也有扶養的義務。

16樓:牙小孬

你妻子是智障 按我們國家的法律 智障女無民事能力 是不適合結婚的 你們的婚姻 我想民政應該不會批准的.....法律上 女婿無贍養岳父母的義務 但是你妻子有贍養義務 你必須和你妻子一起承擔贍養義務

1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規定女婿需要贍養岳父岳母

縱橫法律網-廣東陸臺律師事務所-唐曉華律師

18樓:嵩高

《婚姻法》規定了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沒有規定女婿對岳父、岳母的贍養義務,因此從法律上講,女婿沒有贍養岳父母的義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規定女婿有贍養岳父岳母的義務。

縱橫法律網-廣東際唐律師事務所-韋鋒律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

縱橫法律網-廣東濱都律師事務所-李梅勝律師

21樓:西門落雨

你愛你的妻子,則願意撫養你的妻子的父母。

岳父與岳母感情不合,身為女婿的我該怎麼辦?

22樓:我愛度桑

中國有一句古話叫做兒孫自有兒孫福,其實這句話反過來說也一樣受用。父母的路這麼多年已經走過來,兩個人的脾氣秉性其實相互都特別的瞭解,岳父岳母感情不和作為女婿的其實不要過多的參與,因為我們始終都是一個外人。

如果生活在一起的話,那真的會很頭疼,作為女婿的話儘可量的多勸一下岳父,畢竟男人應該有擔當,有忍讓力。而且女人到了五六十歲的年紀有了更年期這個階段最好離他們遠一點,就說是女婿也是一樣,千萬不要找不必要的麻煩。

其實我和岳父的感情就非常好,年輕的時候岳父總是欺負岳母,年紀大了以後兩個人的身份好像掉了一個兒。岳母開始欺負岳父,總是經常的挖苦他,指責他,每當我趕上這樣的時候,我就會拉著岳父出去喝點酒,因為我怕兩位老人爭吵起來,況且我一個姑爺在身邊會覺得氣氛非常的壓抑。

還有一點,我覺得年輕人最好不要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因為長久以往的肯定會發生摩擦,當然我們並不是不孝敬父母,當他們沒有生活能力的時候,必然要把它接在自己的身邊,但是最好還是過各自的生活好一點。還有一點夫妻床頭打架床尾和作為一個外人經常的插嘴,有時候也會讓人反感,有時候吵架也是調解二人感情的一種方法,我身邊就有這樣一對情侶,他們就是這樣。

岳父岳母打架女婿在旁怎麼辦,岳父與岳母感情不合,身為女婿的我該怎麼辦?

勸架吧,適當的拉開,畢竟是你老婆的父母啊。再說即使不想勸也要勸,如果他們改天和好了,就會覺得你這個女婿不行,岳父岳母打架你都不帶勸的。岳父與岳母感情不合,身為女婿的我該怎麼辦?中國有一句古話叫做兒孫自有兒孫福,其實這句話反過來說也一樣受用。父母的路這麼多年已經走過來,兩個人的脾氣秉性其實相互都特別的...

岳父岳母是直系親屬嗎,岳父岳母應該不是女婿的直系親屬嗎

岳父母不算是直系親屬,只有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才算是直系親屬 配偶除外 贈與按直系親屬的包括配偶 父母 子女和兄弟姐妹,希望能幫到您!無血緣關係,不是血親。既不是直系親屬 也不是旁系親屬。這屬於姻親,無法律上的權利義務關係。直系親屬的範圍,是指子女 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孫子女 外孫子女。即生我者和...

岳父岳母阻止女婿照看女婿的兒子犯法嗎

犯不犯法不知道,但是在情感上道德上應該給予譴責,沒有人能阻止血緣親情,也許這版個人權作為丈夫不算稱職,作為女婿也不是稱職,但只要他能作為一個合格的父親,給予孩子一定的關愛,那麼就不要阻止他對孩子的愛,讓孩子擁有足夠多的父愛。家庭內部糾紛,還談不上犯法的程度。你可以試試110,看人理你不。岳父岳母沒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