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紅棗湯的做法,紅棗花生湯怎麼煮

2023-06-24 21:50:03 字數 5746 閱讀 2499

1樓:溜到被人舔

花生紅棗湯做法一,材料。

主料:花生50g,紅棗80g,木耳50g,紅糖80g

輔料:蜂蜜適量。

做法。1、紅棗、花生、木耳洗淨,同放砂煲內,加適量清水。

2、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至花生熟爛,加入紅糖再煲片刻,即可食用。

3、喝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再加入少許蜂蜜,更增添特殊的營養和滋味。

做法二,花生紅棗鳳爪湯。

材料。主料:雞爪400克,瘦豬肉120克,花生仁(生)90克,輔料:棗(幹)50克,陳皮3克,調料:鹽3克。

做法。1.花生洗淨,紅棗去核,陳皮浸軟颳去瓤;

2.雞腳去外衣,斬去趾尖,連同瘦肉飛水衝淨;

3.陳皮及水先煲沸,將各材料放入,煲約二小時半,加少許鹽調即可飲用。

做法三,木瓜紅棗花生湯。

材料。花生,紅棗,木瓜。

做法。1)砂鍋,先煮花生30分鐘。

2)放入紅棗,大概8分熟的時候,放入木瓜。

3)煮20分鐘即可。

做法四,香信紅棗花生湯。

材料。香信2朵 紅棗3顆 花生20粒 黃酒1/4茶匙(2ml)橄欖油2滴薑汁1/4茶匙(2ml) 鹽適量。

做法。1)將香信用溫水泡軟後洗淨。紅棗和花生用冷水浸泡5分鐘後洗淨。

2)把香信,紅棗和花生放入燉盅,調入黃酒,橄欖油和薑汁,蓋上蓋子,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小時。食用前,調入適量鹽。

做法五,紅棗花生牛奶湯。

材料。帶皮花生30克,紅棗3粒,水600cc,牛奶300cc,冰糖2大匙。

做法。1.將鹽與水以濃度1%比例混合備用。

2.花生洗淨後放入作法1的鹽水中泡開備用。

3.紅棗洗淨後浸泡於冷水至開備用。

3.取一湯鍋,加入水及作法2的花生、作法3泡開的紅棗,一起以大火煮至滾沸後,轉小火煮至花生完全熟透、酥爛。

4.於作法3鍋中加入冰糖,再放入牛奶拌勻後即可。

紅棗花生湯怎麼煮

2樓:紗季丶

材料:紅棗、花生、冰糖。

操作步驟:1、花生洗淨後倒入開水,浸泡5分鐘後撈出幹水份。

2、剝去花生外面的紅衣。

3、紅棗挑出壞果,清洗乾淨備用。

4、取燉盅,放入去皮花生和紅棗,加水沒過食材。

5、接通電源後,蓋上鍋蓋,燉煮一小時左右。

6、機器結局工作後,放入適量冰糖調味,盛出即可食用。

3樓:帳號已登出

雞肉紅棗花生湯。

花生健脾養胃呀。

用料 雞腿肉 一隻。

紅花生 50克。

胡蘿蔔 半根。

紅棗 5顆。

枸杞 50粒。

雞肉紅花生湯的做法。

全家福,其實胡蘿蔔是點綴作用,主要是紅花生和雞腿。

雞肉習慣飛水,清洗乾淨。

懶人電飯鍋煲湯,兩小時。

完美出爐,有點兒油~

小貼士

紅棗花生湯(養肝護肝)

這個菜譜食材簡單,口感香甜

紅棗花生湯孕婦可以喝嗎,紅棗紅豆花生湯孕婦能喝嗎

可以喝。紅棗花生湯是一道傳統的漢族名點。補脾和胃 養血止血紅棗 花生洗淨,同放砂煲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至花生熟爛,加入冰糖再煲片刻就可以了。紅棗紅豆花生湯孕婦能喝嗎 可以喝。紅花生的功效擾培與作用 花生,味甘,性平 歸脾 肺經。花生中所含有的兒茶素對人體具有很強的抗老化的作用。紅棗...

核桃紅棗花生湯怎麼做,花生核桃紅棗山藥能一起做湯嗎

1.花生米 紅棗 核桃仁過水洗一下 2.將花生米 紅棗 核桃仁及水加入煲中煮開,二十分鐘後斷電。浸泡四十分鐘。3.四十分鐘後或是吃前再煮開二十分鐘,就可以吃了。紅皮花生米 3 4兩 大個紙皮 核桃5個 相當於1 2兩核桃仁 小紅棗 20顆 水適量 大概其它食材的回4倍左右 核桃紅棗花生答湯的做法 花...

紅棗湯圓枸杞湯的做法,紅棗湯圓枸杞湯怎麼做

食材主料 湯圓300g 輔料bai 紅棗du 100g 枸杞子50g 步驟1.大棗 枸zhi杞子在水裡清洗幾遍dao2.湯圓買得現成的 3.鍋中燒內水,先將枸杞子和大容棗放入鍋裡4.等水燒開再倒入湯圓,大約7分鐘,湯圓全部飄上來就可以盛出來了 紅棗湯圓的做法,紅棗湯圓怎麼做好吃,紅棗湯圓 紅棗湯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