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怎麼做如何,花生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蓮藕排骨湯的功效

2022-01-29 15:20:29 字數 2593 閱讀 7973

1樓:愛國者搗個蛋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

主料花生2人份    排骨

蓮藕1根    玉米1根

輔料水    油

花生玉米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 (燈光有點暗,拍得不是很清楚。)玉米蓮藕洗淨,斬斷,花生提前泡久一點。鍋裡放水,倒入所有材料煮半個小時就好了!

2. 美味營養湯煮好了,先盛一碗吃!嗯。味道還不錯!

小貼士排骨是婆婆自己在家用鹽淹制跟煙燻過的,所以顏色有點紅,前兩天婆婆過來看我時帶了一些排骨和花生過來,今天早上就去市場買蓮藕和玉米回來煲湯,因為肉本身就有味道了,所以煮時就不用放鹽了!

2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排骨1000g

甜玉米3根

紅皮花生

1小碗輔料

薑片適量鹽適量

胡椒粉少許

黃酒適量

白醋適量水適量

枸杞子少許

步驟1.準備好原料

2.玉米洗淨切成段

3.鍋中加水放入排骨,薑片,水燒開後放入適量黃酒,煮兩分鐘去血沫,撈出洗淨備用

4.高壓鍋中放入焯好水的排骨

5.放入洗淨的花生

6.放入玉米

7.放入薑片

8.加入適量水

9.放入白醋;

10.蓋好鍋蓋,中火上汽後改小火15分鐘後關火11.消氣後,開啟鍋蓋,放適量鹽

12.放入洗淨的枸杞子煮五分鐘

13.關火後放少許胡椒粉調味

14.盛出即可享用了

小貼士1.排骨焯水後一定要洗淨,以免血末殘留影響湯的口感;

2.水要一次性加夠,不要中途加水;

3.枸杞子不要過早放入,出鍋前5分鐘放入即可。

花生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蓮藕排骨湯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排骨500克、花生適量、蓮藕一根。調味料:料酒一勺、蔥花、薑片、鹽、雞精。

做法1、花生洗淨泡兩到三個小時,蓮藕切丁。2、鍋入適量水,倒入一勺料酒,水燒開後放入排骨過一下水去除血水和腥味。3、過水後的排骨放到[1] 砂鍋裡。

4、換新水後放入蔥花和薑片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40分鐘。5、然後加入蓮藕丁和泡好的花生米,按個人口味調味加鹽和雞精,繼續小火煮一個半小時關火即可。2特別提示花生一定要洗淨再泡,放砂鍋裡時連同泡的水一同倒入。

最好有紅粒的小花生,那種是四季紅的小花生米,還可以切幾塊胡蘿蔔同煲。長時間燉蓮藕,最好選用陶瓷或不鏽鋼的器皿,避免用鐵鍋、鋁鍋,也儘量別用鐵刀切蓮藕,減少氧化。

4樓:呼安易

本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凡貧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 中和蓮藕的熱性,若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比較適合把綠豆換成紅豆或花生,再加幾粒去核紅棗,更有補益養血的功效。]

5樓:手機使用者

清熱消痰、補血養顏]

花生可以做花生蓮藕排骨湯嗎?怎麼做?

6樓:水雅丹郟忻

先把排骨清洗乾淨。把血水泡掉。然後用燒開的水燙一下,放到砂鍋里加水,燉啊,開始燉的時候加生薑和黃酒。

大火。開了以後改中火半小時後加蓮藕和花生。花生最好也先用水泡一泡。

然後一起燉至花生和排骨都爛透就好了,調

味出鍋。

7樓:泰華燦諶蓉

花生蓮藕排骨湯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材料:豬小排、蓮藕、花生米、生薑、油、醬油、鹽。

1、先將花生米冼淨泡20分鐘。

2、將排骨剁成塊狀,在開水鍋中快速飛水,撇去的浮沫。撈起備用。

3、飛好水的排骨,用炒鍋放油將排骨大火炒一下,加入點鹽和醬油。

4、生薑切片,蓮藕去皮切片浸在清水中備用。

5、將排骨、蓮藕、花生米放入高壓鍋加適量的水,加薑片,少許鹽(炒排骨時已放了一些),加幾滴醋。煲個40~50分鐘!即可。

做法二:

材料:豬小排、蓮藕、花生米、生薑、油、醬油、鹽。

1、先將花生米冼淨泡20分鐘。

2、將排骨剁成塊狀,在開水鍋中快速飛水,撇去的浮沫。撈起備用。

3、飛好水的排骨,用炒鍋放油將排骨大火炒一下,加入點鹽和醬油。

4、生薑切片,蓮藕去皮不用切,留整一個,清洗乾淨後,把泡好的花生米塞入蓮藕的孔中,要塞滿。

5、將排骨、塞好花生米的蓮藕放入高壓鍋加適量的水,加薑片,少許鹽(炒排骨時已放了一些),加幾滴醋。煲個40~50分鐘!即可。

6、等到煲好後,把塞好花生米的蓮藕撈起涼後,切片。淋上少許醬油就可上桌吃。

蓮藕,排骨,玉米煲湯有什麼功效

蓮藕花生排骨湯的做法大全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小排、蓮藕、花生米配料:生薑、雞精、胡椒粉、香菜製作:

1、 豬小排斬成大段洗淨,放入涼水鍋中燒開1分鐘撈出沖洗乾淨。2、 花生米放入微波爐中高火一分鐘,晾涼去皮。3、 生薑切片,香菜切段,蓮藕去皮切片浸在清水中備用。

4、 將排骨、生薑、去皮花生米放入高壓鍋內,加足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加蓋轉小火煮15分鐘關火。5、 待高壓鍋內無壓力時開蓋,放入藕片、大火煮5分鐘,加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最後撒入香菜段即可。

玉米排骨湯教程,玉米排骨湯怎麼做

冬季天寒地凍,最需要一碗湯來暖身暖胃,推薦一道快手懶人玉米排骨湯,很多朋友燉湯,不管什麼技巧,直接下鍋就 結果燉出來的湯腥味重 湯不濃,說句實在話,這種人一般很少下廚房做飯,或者根本沒做過,無論燉骨頭 排骨還是雞湯,第一步直接下鍋燉大錯特錯,牢記一個關鍵步驟,湯又白又濃,沒有任何腥味,今天分享給大家...

番茄玉米排骨湯的做法,番茄玉米排骨湯怎麼做

番茄玉米排骨湯做法 食材主料 排骨350g 番茄2個 玉米1個 洋蔥半個 胡蘿蔔1根輔料 澱粉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步驟1.將排骨洗淨,放入適量澱粉和少量鹽混合均勻2.鍋中放入薑片,將排骨焯一遍水去腥。3.電飯鍋中放入一大碗清水,放入排骨。4.胡蘿蔔洗淨,切去兩頭,切塊。5.番茄去皮,切塊 其他食材...

豬腳花生蓮藕湯有什麼功效,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豬腳花生蓮藕湯的功效是 健脾養血,潤膚美容。求採納 我想知道蓮藕和花生一起煲湯喝有什麼好處?本湯可清熱消痰 補血養顏,凡貧血 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中和蓮藕的熱性,若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比較適合把綠豆換成紅豆或花生,再加幾粒去核紅棗,更有補益養血的功效。蓮藕煲湯有什麼好處?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本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