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為什麼去雪山打坐,如來佛祖為什麼要打坐。

2021-04-13 12:09:02 字數 1893 閱讀 1473

1樓:俺村你最胖

1、想靜靜心。 2、想練練功。 3、這天太他媽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就出生在喜馬拉雅山南鹿,如果出生在臺灣,沒有雪山還會去嗎?

如來佛祖為什麼要打坐。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打坐修行,打坐時修習定力的一種方法,經常打坐可以使你的頭腦清醒。

佛祖打坐姿勢詳細的解釋

打坐一定要在密室嗎,那佛祖為什麼在菩提樹下打坐。求解

4樓:野佬

釋迦佛祖在菩提樹下打坐時,周圍環境很安靜。同時,那時的人也知道內修行人打坐時容不能被打擾,也都很尊重修行人,所以在室外打坐也是比較安全的。

現在要求在密室中打坐,是怕被家人孩子無意間打擾,受了驚嚇唬就不好玩兒了;密室隔音效果也比較好,有利於入靜。

當然,如果你在室外打坐,也不排除會被時髦人人發現後騎在你頭上照相喔!

所以,人文和環境不一樣決定了這種變通的做法。

散、單、雙盤都成,看你具體情況。雙盤最穩,對「打通氣脈」效果比「單」強,單比散強。但,不要追求雙盤效果,以能輕鬆入定的盤來決定你採用何種坐姿。

5樓:佛經_僧伽吒經

打坐**都可以。別影響他人就得。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6樓:煩惱即菩提

佛祖在菩提樹下打坐,是機緣巧合。

我們打坐一般選擇一個安靜的、沒人打攪的環境即可。

另外,行坐住臥都可以修行。

7樓:謙謙晒物臺

佛祖是無產階級,沒有房子,所以在樹下,印度那邊溫度高,沒有房子也可以。打坐不是適合所有人,比如就不適合我,白天打坐,晚上就會失眠。

如來佛祖為什麼要坐蓮臺而不坐其他的呢?

8樓:可愛燕純

因為蓮花是佛教的標誌,在佛教造像中是作為一種象徵而存在的,表達的是清淨之意。

如來佛祖就是釋迦牟尼佛,也稱為釋迦如來。

如來,佛是三界內的導師,六道四生的慈父,亦稱九法界之本師。在西牛賀洲天竺靈山鷲峰頂上修得丈六金身。此人神通廣大,法力無邊。

歷史上確實有如來佛祖此人,他是古印度加比羅衛國的王子喬達摩·悉達多。後外出修行,終成正果,創立了佛教。悉達多出生於公元前6世紀,他父親是加比羅衛國國王,叫淨飯王。

淨飯王為了想讓悉達多繼承王位,不讓他出家,給他找了很多美色,悉達多在19歲的時候娶妻並生下一子。後離家修行,於農歷十二月初八成佛。

9樓:自在軒清一

蓮花是佛

教的標誌,在佛教造像中是作為一種象徵而存在的.表達的是清淨之意.如果我們從狹義上來理解"佛"的話,那麼"佛"就單單指佛教的創始人釋迦牟尼而已,是一個人,而一個人是不可能坐在蓮花上的(你去坐一下試試,那花不得癟了).

所以佛坐在蓮花上我們只能通過意義上去理解.當然可以坐其他的,那要看你賦予他怎樣的意義了.

比如說文殊菩薩坐在獅子上代表智慧,普賢菩薩坐在大象上代表實踐.

10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在佛教裡,用蓮花表示佛法,意其清淨,自潔.自淨其意,也就是這樣了.當然要坐蓮臺

11樓:凝靜堂

是聖潔的意思 唵嗎呢吧咪吽 翻譯過來就是 蓮花中的珍寶啊 比蓮花還聖潔的就是佛的心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蓮是佛教四大聖花之首

13樓:斷惡欲

出淤泥而不染之意。也是清淨心真自我的表現。

真的有如來佛祖嗎如來佛祖的坐騎叫什麼

沒有所謂的坐騎。那是道家文化元素,後來被 家寫進了明末神話 裡,但是 版裡也沒有權佛陀的坐騎。菩薩的坐騎,都是些罪惡滔天的怪獸。菩薩把它們收在身邊,是為了化掉它們的戾氣,度化它們。佛祖要度的是一切眾生,所以不需要把什麼怪獸收在座下,因此無坐騎。如來佛祖的坐騎是什麼 六牙白象。釋迦摩尼降生於人間時,是...

我夢到如來佛祖,我夢見如來佛祖,什麼意思啊?

阿彌陀佛!你好,請問你是否學佛之人?夢到佛祖,乃大吉,我想夢都夢不到哩!只要你有一個向善之心,佛祖必會保佑你,南無阿彌陀佛!法身非相分第二十六 須菩提!於意云何?可 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不?須菩提言 如是!如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佛言 須菩提!若以三十二相觀如來者,轉輪聖王即是如來。須菩提白佛言 世尊!...

我夢見如來佛祖了我夢見如來佛祖,什麼意思啊?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