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遇到那種說話做事很拽的人 拽得都不知道自己是誰的人 因為工作的原因還不得不跟他說話和接觸

2021-04-13 23:51:36 字數 6043 閱讀 4774

1樓:╭ 若如初見

大面上過得去吧,也別深交,對於我來說,第一眼看不上的人我通常不會做朋友,沒眼緣,但也別得罪那種人,畢竟工作中也會接觸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他就是了 ,或和他搞好關係交朋友 。

3樓:三思後行

世界這麼大,什麼樣的人都有該面對的就冷靜面對

職場新人面對老員工在工作上的故意「刁難」該不該回擊?

4樓:一隻藍人

如果想繼續在這兒做下去的話,先不要回擊。如果不打算長久待下去,那麼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

有的時候老員工在工作上故意刁難新人,並不一定是因為不喜歡新人或者想攆新人走。只是在老員工的眼裡新人更像是一個搶飯碗的,新人的工作做得比他們好,受領導的賞識必然會導致他們過得不舒服,因此只是想要上來給個下馬威好讓新人「尊重尊重」他們這些老員工。

如果想要長久的在一家公司做下去,人緣是必不可少的,作為新人剛進來就什麼委屈都受不了,稍有「刁難」就要反擊必然給大家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以後就更不能「化敵為友」。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剛進來就表現得強勢一些,這樣別人就不敢欺負他。可是你要知道你自己只是一個新人,誰也不願意得罪自己的老同事,就連老闆肯定也是更偏向於老員工的,真要發生什麼,有誰會站在你這一邊呢?

不妨先和和氣氣地做事,有什麼「刁難」先忍一忍,儘自己的能力把事情做好,得到大家的認可,讓老員工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相處並且可靠的同事。這樣不久,我想你就能融入其中了。一段時間後當你得到了一部分人的認可也在公司裡有了一定的人際關係,剛好自己能力也展現出來,這個時候真要再有一些不識趣的老員工仍然故意刁難你,就是時候反擊了。

不過職場畢竟是複雜的,能避免衝突還是儘量避免衝突比較好,每天上個班都得跟宮廷劇一樣的勾心鬥角誰受得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老員工對新員工的嚴格要求是無可厚非的,這也是職場上的一種潛規責,但是對幹那些故意刁難的行為要給予有力的還擊,只有這樣你才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站穩腳根,要想成為他們中的一員就要把握好自己的所做所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老員工在遇到新入職的職場新人在工作上故意「刁難」好像是個職場普遍的存在現象。作為新入職員工,工作上的簡單簡單「刁難」,其實也可能是他們對新入職員工工作能力的試探,新入職員工可以把這個當做是對自我能力的一個小展示,也可以累積解決問題的方法,不用過於鋒芒畢露,更不要過於激烈回擊老員工,當然,如果是涉及到個人底線問題,這個可以自行維護。

7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老員工「刁難」新員工的事情時有發生,遇到這種情況不用理他,該怎麼工作還怎麼工作,也不要表現出很生氣的樣子,老員工的「刁難」沒有奏效,他自己也會覺得沒趣的。

如果老員工變本加厲繼續「刁難」新員工,新員工可以直接去向領導反應情況讓領導處理,這樣一來老員工就會有所收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新人在職場中被刁難有很多時候是因為自己做的不夠

好,或者某些方面做的不夠好。所以,為了避免自己被刁難,職場新人應該善於學習。當遇到身邊同事的刁難時,不應和對方有正面的衝突,而應學會細心觀察,善於向身邊的同事學習,這樣才能讓自己少犯錯誤,也少受刁難。

自由自己在學習中變得更加強大,才能保護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回擊。

面對這種情況,職場新人需要全方位衡量各種因素。對自己的這份工作進行評估。很多人會把老員工比喻成職場毒瘤。

這些老員工在工作的過程中特立獨行,變成了職場中的老油條。公司領導也因為他們在公司工作的年頭較長,給他們留有餘地,因此,對於這種情況往往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如果職場新人覺得這份工作待遇一般,工作中的獎賞制度也不明確,公司領導對於老員工的包庇十分嚴重。那麼職場新人完全可以果斷的放棄這份工作,重新選擇。因為如果一個公司制度混亂,賞罰不明,那麼,新員工在這樣的工作公司中工作,也沒有晉升的空間。

因此,職場新人可以權衡利弊,選擇放棄或者是繼續留在職場中。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員工的故意刁難,這很正常的,因為現在社會職場上競爭非常的激烈,老員工有很多,雖然資格很老,但是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要比需要一些新學員剛剛入職,但是他們對老員工形成的強烈威脅,因為相公接生新生事物特別快,對當代社會對當代社會,他特別的瞭解,特別的年輕,尤其是網路時代,新員工對網路時種操作技能掌握的非常嫻熟,所以是老員工不具備的優勢,誕生老員工憑藉著自己的經驗和能力對員工故意刁難,應該回應,應該謙虛一些,讓老員工感覺到對他們沒有威脅,這樣員工會把自己的經歷和感受還有經驗傳授給你的,為你以後生存提供有力的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職場新人剛步入職場的時候,肯定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但是有問題要正確看待。別人對你啥樣,你不用太理會,你自己就要努力學習好好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人。

不管老員工和新員工,都要和他處理好關係。特別對老員工要尊重,在他們面前要勤快。慢慢的也會博得大家對你的喜歡。

12樓:喜鵲登枝著裝店

老員工不會故意刁難新員工,有可能給新員工分派工作時的口氣讓新員工不舒服了。那麼多老員工,誰去和一個新來的年輕人過不去,實際就是自找掉價的事;有的新員工很自我,也不愛動手幹活,下意識裡聽不得一句被指揮的話,以為是被刁難了。到職場要適應工作環境,不要有回擊的想法,幹好分配的工作,和每一位員工和氣相處。

13樓:半憂鬱少年嗚

新進入職場的人免不了被老員工刁難,這個時候你就不要回去了,因為你並沒有對他的本領,你還想要在這裡生存下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到一個新職場一定要儘快的熟悉環境,認識公司的每一位同事,在當今的職場中,同事之間雖然不是以對手的身份存在,但為了大家更好的交流溝通,我們很有必要儘快的搞清楚每個人的負責的工作,只有充分的瞭解對方,在工作交流中才能更好的切入,儘快的熟悉起來。避免以後交流中觸碰到別人的底線。

在和別人打好關係之前,要多觀察,觀察一下新同事的三觀,對待工作的態度和積極性,對什麼話題感興趣,不要貿然的插話,不然很容易吃閉門羹,特別是一些小企業裡,欺生的現象還是比較普遍的。而且這不是大學寢室臥談會,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改變話題就改變話題。

還有在每一個公司中,領導們都十分的在意屬下對自己的尊重。偶爾遇到時要打招呼、會議上給領導面子、有事情及時向領導請示。讓自己做好每一個細節,會讓領導快速對你產生好感,漸漸的在領導心中的分值會不斷的升高,從而影響到自己在公司中的發展情況。

公司裡的活動積極參加,公司中有聚會活動、組團活動一定要積極的參加,加入到新的圈子中,大家才視你為好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擊時要講究策略,切忌衝動,你可以用自己的業績去回擊老員工,而不是簡簡單單的言語甚至行為上的衝動做法,這對自己職場的發展不利,也會給彼此的職業生涯填上不和諧的一筆,不如保持在合理的職業上的工作聯絡,這是比較恰當的。

16樓:健康快樂一

我來回答職場新人面對老員工在工作上故意刁難,該不該回答這個問題?我看是這樣的,老公公,故意故意刁難你,你就應該毫不客氣的進行輝,讓他指導新工人,新員工也不是好惹的,這樣的話,他下次再也不敢刁難你了,只有這樣以牙還牙才會讓他知道什麼叫,不好欺負,這是我的回答,如果你認為我的回答有道理,請給予採納,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新人首先要做的是要熟悉自己的工作環境,新公司的規章制度,然後虛心的向老員工學習,其他的都不重要,早點上手熟悉自己的工作是最重要的,並且老員工說不定是在故意考你了,不要把他當作是刁難可以當作是考驗。

18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新人儘量不要和老員工起衝突,鋒芒先別露,立身還未穩,得罪君子不得小人,來日方長,再找個機會狠狠地弄他,這就是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19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這個不用回去吧,職場的老同事,這樣就要回去,如果是你的客戶呢?你難道會因為這個事過後嗎?所以進入職場就要修煉自己的忍耐力和承受力。在成功的大人,我背後也有一把一把的心酸淚。

20樓:江淮一楠

職場新人面對老員工在工作上的故意「刁難」,暫時不該回擊。你應該從以下四個方面去做: 1、專注於本職工作,努力成為職場達人,不留下任何可以詬病的地方。

2、保持和領導的有效溝通,前輩、老人那麼多,直屬領導就一個。

3、關注點落在那些願意幫你、願意教你、願意給你機會的職場前輩身上。

4、已經劃入「刁難」型老員工的人,保持距離就好,工作就是工作,和平相處就是勝利。

21樓:king領

保護自己,從敢於拒絕開始。

職場的明爭暗鬥,永

遠是個不能完全消除的規則,但也正因為如此,才讓市場充滿競爭,推動社會前進。

人生活在這種環境下,讓自己活得強大才是最有效方式。

培根曾說過,瓜是長大在營養肥料的最甜,天才是長在惡性土壤中的最好。人與人之間相處,總免不了林林總總意見不一的時候,何況還是有著利益關係的職場同事?

記得之前知乎上有過一個熱門話題「你覺得哪些人不能深交?」。

其中一個高贊回答是「明明是他的錯,承擔責任的卻是我」。

放在職場,扎心而真實。

其實,同事之間相處不合有問題有差別沒關係,這真的很正常,但是別讓自己在職場中一直當受氣包,當踢皮球當傻子一樣被欺負。

領導是領導,同事是同事,有些事領導可以說,但同事就是不行。

記住這幾點,讓你職場路減少「小人」的欺負,彎腰不受氣。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觸碰的自己的底線會反擊對方的,如果無關緊要的事的事還是一笑而過就行

如果在工作中遇到委屈和冤枉,心寒意冷你會怎麼做?

23樓:源雪櫟

我們在工作中,難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讓我們心裡不痛快,感覺委屈,甚至被人冤枉,自己生氣沮喪,幾乎就要對這份工作心寒意冷了,那麼我們要如何去緩解這份委屈不痛快,如何去解決別人對自己的冤枉,如何讓自己對工作重拾熱情呢?

想起我有個朋友跟我說過她工作上被冤枉的事兒,跟我說的時候氣得直哭。說白了,就是辦公室女的太多,有的女同事耍心機,耍到我這朋友身上,可是苦於我這朋友是個耿直的人,根本就不擅長對付這種人,所以受了委屈,回家找朋友訴苦哭鼻子。那麼,因為什麼事情呢,就是公司換電腦,因為她升職,公司給配備了新的電腦,而她之前的電腦就給了他們其中的一個女同事用,而恰恰這個女同事跟她就是那種面和心不合的,巧的事情來了,在我朋友手裡的時候,電腦健健康康的,啥問題沒有,到那女同事手裡一用,用了一會就宕機了。

也不知道是電腦認人還是怎麼地,反正,那個女同事就在公司到處跟別人說,是我那個朋友故意把電腦弄壞的。哎,我這個朋友也是夠無辜的,表面堅強,回到家裡給我打**氣的哇哇直哭。你問我後來怎麼樣了,後來就是謠言止於智者了。

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不要自己憋著生悶氣,這樣只能讓自己的身體健康受到傷害,跟朋友聊聊,把壞情緒抒發出去,漸漸自己的心情就會得到舒緩了。當壞情緒被抒發出去了,心情平復了,就心無旁騖的工作吧,就算是你辛辛苦苦精心做的方案沒有通過,那麼也請不要沮喪,工作哪有一帆風順的,被駁回就重新修改好了,可能是方案做的還不是那麼的盡善盡美吧。

我在工作中遇到不爽的人或事情的時候,我就會先冷靜下來,然後再想辦法去解決。回家後,我要做一件事情,就是手洗衣服,放一盆水倒進洗衣液,一件一件的搓,把壞情緒全都搓進泡泡裡,然後再用全自動洗衣機洗,讓水沖走我的壞情緒。可能每個人的發洩情緒的方式不一樣,我是這樣的,洗完了,我心情就好了。

總之,對於工作自己的心態要放正,抱著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工作,遇到挫折沒什麼,遇到問題也沒什麼,只要我們動腦去想辦法如何克服,如何解決就好,不要工作上一碰壁,就抱怨工作不好,那麼,請問你有沒有反思,工作是**不好,還是自己本身**做的不夠好,發生問題的時候,我們需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先審視自己,然後再抒發情緒。

如何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如何解決

處理方製法 審視問題 正視問題 總結問題。1 審視問題 審視問題最快的方法就是拆分問題。當我們遇到一個問題,我們首先要了解這個問題的原因 背景 解決的關鍵點,然後將問題拆分成幾個可解決且易分析的問題。2 正視問題 在遇到問題時,應勇於承擔問題,正視你的問題,勇敢地面對,不要選擇逃避。迴避並不能解決問...

工作中的賤人怎麼辦,在工作中,怎麼對付那種賤人

分清責任,幫他做也要給他說明幫他,在這麼刁難你就把他自己的原因很客觀的給你的主管領導說下,不然以後還會很累的 平常別理他,跟她當空氣看 在工作中,怎麼對付那種賤人 不需要對付,更不需要把他 們放在眼裡,既是賤人,你 又何必拉低自己和他們一般見識。1 先查出這個號的,來然後找到哪自個的同性戀交友,註冊...

在工作中沒有說過同事不好的做事迷糊性格也迷糊但是同事跟我說讓我長點心不該說的不要說請幫我分析一下

做好你自己的工作 不在背後說同事壞話 特別不要再其他同事面前說在同事確實忙不過來 確實需要幫助的時候幫他做一部分工作明確朋友和同事的界限 即使這樣 你還是有可能在背後被說壞話 但是被說壞話不等於你這個人不好 可能是這個同事對你有誤解或者他太嫌了總之 做好自己 在不越界的前提下幫助他人 多做少說 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