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 電腦中病毒了該怎麼辦啊,電腦中病毒怎麼辦啊 急!

2021-05-25 11:05:33 字數 5308 閱讀 1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很嚴重的話 建議你重灌下電腦 有些毒是軟體殺不出來的

電腦中病毒怎麼辦啊 急!

2樓:可靠的敏敏

如果電腦中毒,就會出現網速減慢,卡機、宕機,藍屏,盜號等各種嚴重危害電腦安全的情況,你可以用360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描,如果還是不行就用360系統急救箱!最好重啟一直按f8 進入安全模式進行防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修復錯誤: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二、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1、硬碟安裝:

(1)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

(2)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另外,如果能夠進入現在的系統或開機時按f8能夠進入命令列模式,可搜尋windows版或dos版的ghost.exe程式和gho系統檔案,然後手工執行ghost程式裝載系統gho檔案也能重灌系統。

2、u盤安裝: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啟動u盤製作及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2)設定u盤啟動:開機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其它)進入bios設定介面,進入boot選項卡設定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記憶體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3)u盤重灌系統:插入u盤啟動電腦,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光碟安裝:電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的原因

1.病毒木馬是造成電腦宕機的原因:病毒木馬對系統檔案的破壞導致電腦宕機 。

2.系統檔案被破壞,如果作業系統重要的執行檔案丟失或者損壞,3.在使用測試版的軟體,盜版軟體的時候,由於該應用軟體存在一些bug或者程式不穩定,造成與系統不相容導致電腦宕機。

5樓:瞎看啥

有兩種解決辦法!

第一種:進入安全模式,重新安裝防毒軟體,看看能不能啟動?之後升級到最新病毒庫防毒.

第二種:把硬碟接入到其它的安全電腦上做從硬碟,用安全性較高的電腦殺你硬碟的毒.

以上兩種方法如果不行就重新安裝系統吧 記住要先安裝防毒軟體而且要更新病毒庫

6樓:匿名使用者

用360防毒掃描並防毒

或者用強力粉碎刪除病毒檔案

如果毒的太重就重灌系統

7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如果360不行,建議換一個其他防毒軟體試試。如果能夠清楚病毒最好,如果都無效,最好就是重新安裝一下系統了。重灌下系統一般就沒問題了,但是為了安全起見,裝完系統後,不要對其他盤進行操作,先安裝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然後全盤掃描一下。

8樓:我愛電腦程式設計

用sws安全中心查病毒

9樓:匿名使用者

sws安全中心,沒錯

10樓:

對的,sws安全中心

11樓:

檔案嚴重破壞,殺了病毒系統也沒辦法恢復正常使用,這種情況還是建議樓主重灌,沒有安裝光碟可以去電腦城買,網上也一大

12樓:超級彌勒法師

呵呵,當然防毒了...

不過話說回來,看你中毒情況了.

如果能殺的話,最好啟用防毒軟體,全盤掃描.

如果徹底癱瘓,那隻能嘗試系統還原...或是重灌系統.

希望我們大家都不中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是最徹底的解決辦法...

你也可以用防毒軟體防毒,,不過要在安全模式下防毒才顯示出功效.

14樓:益達康小講師

用360系統急救箱殺

15樓:書捷員野雲

電腦中病毒先防毒,有些病毒殺不掉只能重灌系統

電腦中病毒了怎麼辦 急急急急!!!!@@@!!!!

16樓:給我√留一個

這位兄弟,你用金山急救箱。保證能解決你的問題。如果你用了可以的話就給點分吧 !

我也是遇到跟你一樣的問題,我搞了好久終於金山急救箱把我救了,,很好用,很好,很強大

17樓:和麗華曲丁

把系統重灌一遍在裝防毒軟體防毒就可以了

急急急~~~!!!電腦中病毒了,不知道怎麼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山沒有什麼用啊,用360+卡巴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用病毒,是很厲害的。因為我曾經也中過。

這個病毒到底是什麼,我還真不

版清楚。只是知道它權可以自動刪除防毒軟體的檔案,什麼防毒軟體都無法執行,都會別遮蔽。

經常彈出與qq相關的網頁。

我沒有什麼好辦法,然後就選擇了,重新裝系統。不過,我告訴你最好是把整個硬碟全部格式化,東西倒出來然後防毒。

如果不到出來很容易還會被感染。

單開碟符不要雙擊,用資源管理器開啟。

希望你早日搞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是一種木馬阻止金山開啟,用360木馬查殺,360打不開用修復工具,然後全盤掃描

21樓:牆邊小草

打不開殺軟也來是被影像劫持的原自

因吧,你雙擊金山可bai能等於執行病du毒檔案,你可以開啟zhi註冊dao表,選單--執行--regedit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看看該目錄下有沒有殺軟的程式名,有的話把項刪了,還有把右邊的dubugger 在字串裡指點那個exe檔案記住,它有可能就是病毒檔案,把登錄檔改好後,重新整理一下登錄檔,看現在能不能啟動殺軟,若能開啟,就更新一下防毒軟體,在安全模式下,查殺病毒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種防毒軟體,或者直接去做一個系統

23樓:

進入安全模式看一下工作管理員的程序以及啟動專案裡是否有可疑的程式執行,如有,關閉就是,再者,再用金山防毒,安全模式里載入很少的程式,在一定的情況下可阻止病毒的串染

急急急!電腦中病毒了!

24樓:home琪琪

1:什麼都不用,你

bai可以一個月不開du機,把病毒餓死在zhi裡面。

2:光餓死還不夠,dao

萬一病毒太餓了回爬出來感染別人答的電腦怎麼辦!不光要不開機餓死它還要拿個袋子把電腦密封起來給它斷水斷糧斷空氣才行。

3:用婦炎潔吧,洗洗更健康。

4:用婦炎潔不行啊,如果電腦是男性怎麼辦?其實應該用汰漬。

5:好像樓上的全都不厚道,電腦病毒是不能用殺蟲劑的,你把電腦帶到防疫站給醫生去打一針就行了,以後每年打一針就能徹底防止病毒入侵了。

25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你可復以試試進安全模式,看看制能不能正常關機。

如果也不行,也有可能是你係統安裝的有問題,換個系統盤安裝看看,別用ghost版本的,安裝版的光碟安裝。為了安全起見,裝完系統後,不要對其他盤進行操作,先安裝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然後全盤掃描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後,先安裝防毒軟體。不要開啟硬碟中的檔案。建議你在別人的電腦裡用優盤轉存或者燒錄一個防毒軟體,然後在自己的電腦中安裝。

若安裝不成功,或者安裝後問題依舊,就把硬碟全格了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硬體出問題了,看你說的情況,是硬碟的軌道壞的可能性大。換個新硬碟了!現在硬碟都很便宜。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重灌還沒用,只能重新分割槽了再安裝羅!

29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8,選擇啟動上一次正確配置

急急急,我電腦中新病毒了,怎麼辦 50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升級防毒軟體bai至最新病du毒庫,清除臨時文

zhi件,關閉「系dao統還原」,重啟內電腦,進入「安全模式容」下防毒即可。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使用winpe引導光碟,使用winpe下的防毒軟體防毒就能徹底清除了(或者u盤引導防毒),在處理掉病毒後,用sreng修復系統。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檔案上報到360去。讓他解決

32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使用360木馬專殺大全吧。在安全模式下使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最新病毒,解決辦法就是用大蜘蛛或者卡巴斯基最新的病毒庫全盤查殺,包括主引導區,一次就可以搞定了,問題不是很大

急急急!電腦中病毒了,急急急!!電腦中病毒了!!!

1 什麼都不用,你 bai可以一個月不開du機,把病毒餓死在zhi裡面。2 光餓死還不夠,dao 萬一病毒太餓了回爬出來感染別人答的電腦怎麼辦!不光要不開機餓死它還要拿個袋子把電腦密封起來給它斷水斷糧斷空氣才行。3 用婦炎潔吧,洗洗更健康。4 用婦炎潔不行啊,如果電腦是男性怎麼辦?其實應該用汰漬。5...

急急急,在張等,電腦中病毒了

建議更換殺軟主執行軟體的名字 完後執行查殺 用windows清理助手先掃描清理一下木馬,再安裝防毒軟體,小偏方治大病,不信你試試,我就幫人搞過好幾臺電腦,病狀和你的差不多 防毒軟體不要裝太多了。因為電腦裝多個防毒軟體是有衝突的。還有你重灌系統,是用一鍵還原還是一步步安裝的。如果一步步安裝之後,不可能...

電腦花屏了怎麼辦?急急 電腦花屏怎麼辦?

你的提問很模糊,也許我不能完全給你解釋清楚。但一般情況下花屏,藍屏,黑屏,多多少少都與系統有點關係,硬體方面也是必須得考慮的。至於軟體方面幾乎暫時不去考慮他。由於我不清楚你的電腦是什麼配置的,適合不適合安裝你目前的系統,所以我不敢打包票。現在的電腦,特別是2011年以後生產的電腦基本都不適合裝xp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