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價值》中心思想,《生命的暗示》的中心思想

2021-04-14 08:16:16 字數 2624 閱讀 4198

1樓:黑暗煞星

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結果都是死亡,可過程是自己的,人生的體驗不盡相同。生命是一種歷程,奮鬥了才會有收穫。

我不敢去詮釋生命,我只想給大家說兩個故事.

一個著名的舞蹈演員,事業非常成功,正準備去參加一個國際的比賽。可就在前幾天,她被確診為骨癌。她面臨著兩條路:

要麼截肢,要麼死亡。身為一名舞蹈演員,失去了雙腿就像失去了生命。她進退兩難。

她不願,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最終,她選擇了輝煌,選擇了那一瞬間的美麗。當她站在舞臺上時,她步伐輕盈,絲毫看不出她是個有重病在身的人。

當她走下舞臺時,她再也沒有起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生的努力,化身為舞臺上的一次演出。

她,用舞臺上短短的十幾分鍾,將生命的價值定義為燦爛、輝煌。

相信大家一定都見過蝴蝶吧,當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時,你可曾想到,蝴蝶的生命來之不易。上天是公平的,他給了蝴蝶翅膀,讓它們能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可上天又是殘酷的,他讓蝴蝶在擁有翅膀的同時,也讓它們歷盡了磨難。蝴蝶是由蛹化來的,當它們在蛹中掙扎時,它們把血液擠進翅膀。

誰都幫不了它,只有它自己努力。不經過掙扎的蝴蝶是飛不起來的。蝴蝶的美是一種悲壯的美。

它們,用一季的飛翔,將生命的價值解釋成奮鬥、精彩。

在她們身上,生命被詮釋得淋漓盡致。生命的價值在於用不懈的努力去爭取輝煌,去用一生的付出證明自己的價值。如果能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那麼此生無憾也。

人生總是會死的,沒有不逝的生命,可有的重如泰山,有的輕若鴻毛。他們生命的價值不同。結果一樣,為什麼不讓自己活的精彩一些呢?

如同飛蛾撲火、金蟬脫殼;如同火柴傾其所有去撐起一片光明。飛蛾、金蟬的價值在於飛翔、火柴的價值在於燃燒。幹什麼都要有代價,有時,代價是整個生命。

這就是生命的價值.

《生命的暗示》的中心思想

2樓:至善教育曹老師

對生命奧祕及意義的探求是人類永恆的話題。本文是一篇哲理性很強的議**,著重從「生命長度」與「生命價值」進行探索,勸導人們珍惜生命,努力提高生命價值。

縱觀全文,作者以「蟬聲」聯想到生命,以「鐘聲」喻示生命的長短,通過人生各種矛盾的剖析,闡述一些生命的暗示,特別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要努力實現生命的價值。生命是豐富而矛盾的,生命的價值需要一生的探求來實現。

從身邊最微小的事情入手,由秋蟲的鳴叫想到的是它對生命的強烈追求,它是以叫來展現自己生命的價值。作者由秋蟲的生命聯想到人的生命,引發議論,平易而淺顯。生命是寶貴的,要珍惜,即使尚存一息,也不絲毫絕望。

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什麼啊?急求!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享受,而在於別人離不開你,你能永遠能活在人們心中」。這就是這篇短文的中心思想。

4樓:居萱摩書凝

本文通過對灕江四季的描寫,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和立志要建設好家鄉的感情

5樓:前含合白萱

中心思想是人們為了自己的目的而破壞自然,這樣的人越來越多,導致了自然被破壞,人類發現後已經無法挽回!

《生命與和平相愛》中心思想

6樓:暴走少女

《生命與和平相愛》中心思想是通過對一個猶太青年戴維成才原因的**,介紹了一個猶太家庭、猶太民族重視教育,重視文化的傳統和為民族生存而奮鬥的精神,突出了他們熱愛生命,嚮往和平的民族願望。

猶太民族是人類歷史上飽經苦難和屢遭**的民族。戴維雖然沒有經歷過民族屈辱、戰爭和**,但是他善良的本質使他從小便學會了關心人類的生存,認真去做好每一件事。這也正是他始終能表現出積極的人生態度,並逐漸形成冷靜與成熟性格的原因。

7樓:青春亦如此

對一個飽受戰爭蹂躪的民族珍惜和平、

珍惜生命而表現出來的精神、智慧和意志的讚美。

文章結尾處的議論抒情,

揭示了猶太人熱愛生命、

熱愛和平的主旨,作者的良好祝願昇華了文章的主題,給人以深刻的啟示。

8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了你、習慣抄作業、不愛動腦子的最終杯具思想感情

誰能解釋史鐵生的《我與地壇的》中心思想?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與地壇》 注重講作者與地壇的關係和他與母親的愛 .感受智者精神的魅力,以及澄淨的思和深切的悟帶給我們的啟迪和引導。 一個被命運打倒而最終又站起來的人與一座古園的故事。

《我與地壇》是讀了以後忍不住想流淚感激上蒼的文字,春華秋實,一草一木,陌生的情侶,古老的地壇……一切有生命的無生命的,在史鐵生的筆下,在他的心目中都是那樣溫和而有觸感,他溫情而不濫情地用紙筆來描述他眷戀著的世界。

《我與地壇》全文感情深厚雋永,哲理含蓄博大,感人至深,是史鐵生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為基礎,敘述多年來他在地壇公園沉思流連所觀察到的人生百態和對命運的感悟。當史鐵生在"最狂妄的年齡"突然癱瘓之後,坐著輪椅,他每天來到一座古代帝王荒廢的祭壇--地壇,在時空的交叉處,思索著歷代哲學家們都苦思了一生的問題--死與生。

史鐵生的《我與地壇》,他會告訴你許多許多。作者在歷盡苦難折磨之後突然進入了一個明朗的境界,用一種拷問的方式面對自己的心靈,幾乎在絕境中找到了存在的理由與存在的可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文章是在追思他的母親吧。

古詩《蜂》的中心思想,古詩《蜂》的中心思想

這首詩讚美了蜜蜂辛勤勞動的高尚品格,也暗喻了作者對不勞而獲的人的痛恨和不滿.作者藉助對蜜蜂的勞動的高尚品質 也暗諭了那些不勞而獲的人 不論平地與山尖 無限風光盡被佔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解詞 山尖 山峰。無限風光盡被佔 指蜜蜂到處採集百花釀蜜。釋句 不管是平地還是高山,無限風光都被蜜蜂採...

作文的中心思想,作文的中心思想怎麼寫?

文章的中心思想,即主題,也有人稱為中心或主旨。寫文章時確立中心思想的過程版就叫做 立意 權 文章的中心思想,是指通過記人 敘事 寫景 狀物所表現出來的對生活的主要看法,或贊成 或反對 或歌頌 或批評。在一篇記敘文中,確立中心思想是很重要的。清朝作家姚鼐說過 詩文美者,命意必善。中心思想是文章的靈魂,...

《祝福》的中心思想,魯迅祝福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祝福 通過祥林嫂一生的悲慘遭遇,反映了辛亥革命以後中國的社會矛盾,深刻地揭露了封建禮教吃人的本質,指出徹底反封建的必要性。魯迅祝福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通過祥林嫂的遭遇,控訴封建禮教對人性 特別是女性 的壓制和 希望能喚醒國人對封建禮教以及其衛道士 魯四老爺之流 的痛恨和憤慨,以便早日砸爛這個萬惡的 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