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考研需準備哪些書籍,考會計類的研究生要看哪些書?

2021-04-14 16:27:06 字數 2279 閱讀 9685

1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學考研科目如下:

1、會計分學碩與專碩,學碩的初試和複試科目即使一樣也要求不同,專業課各校自己命題,專碩的初試科目都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和英語二但複試的要求不同。

2、各大學學碩的初試科目除了相同的統考課①思想政治理論;②英語一;③數學三,一般還有1門管理學因學校不同而可能要求不同(政治、外語各100分,數學和專業課各150分,總分合計500分)。

3、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初試均為統考共兩科總計300分,科目是:

①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合計200分);

②英語二(100分)。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由招生學校在複試中進行。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準備考會計專業

,不知道你是報考哪個學校

先是要找該專業的專業課參考書內目以及公共課容的教材,後面就是複習類書籍,真題等等。

比如廈大 會計專業考研的話,

初試參考書目:

1.《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管理學》(第十一版)哈羅德。孔茨/海因茨。韋裡克,經濟科學出版社

複試參考書目:

1.《中級財務會計學》(上、下冊,葛家澍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11月版 另外複習籽料可研途寶參考有的話

2.《管理會計》(餘緒纓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3.《審計學》(陳漢文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選擇好學校,然後看看該學校去年會計專業是指定的哪些參考書(一般學校指定的內參考書起碼容好幾年都不會有變化的,就算有變化也就是版本問題)。一般初試都是比較基礎的(有的學校初試不考會計考管理,因為會計學屬於管理的一個分支;有的學校考基礎會計和經濟學,當然也不排除有的學校除了會計還有什麼審計和財務管理等等),如果真的已經下定決心考會計專業而且有沒有會計基礎,那專業課就要早著手準備,而且建議你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你可以在網上查查會計專業的全國各學校的排名情況參考一下。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繼續詢問,只要是在我的能力範圍內一定給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復專業書籍麼?

制專業書籍的話看考那個bai學校的,du看他們官方指定用書zhi,不過我還是推薦dao你看《中級財務會計》,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社出版的,這本書的特點是內容豐厚詳細,但是略微較難且複雜,附帶的練習冊反而略感簡單,但是這本書不失為一本好書,另外自己再看注會最新的書籍,好更新會計的知識。

委託幫友情提供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考研論壇看看,**有好多前輩指點!

考會計類的研究生要看哪些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參看bai08年該校碩士招生簡章du

中的專業目錄及參考

zhi書目,先做到心裡dao有數 09年的在專08年7、8月份才能出 每年新的招屬生簡章都是在上一年的研究生招生錄取工作結束之後才能公佈的 所以不要急 最早也要等到7月份 現在不要急 先按照08的看 一般兩三年之內不會有什麼變化 即使有 也是在原有基礎上 增加或改動一兩本參考書的版本 不會有實質性的變動 而且 你如果現在就開始準備考研複習 那就算比較早的了 一般從暑假開始複習就可以的 所以這個時期是基礎段複習 可把精力主要放在英語上 強化英語考研詞彙是非常必要的 至於專業課 可以先按08的指定參考書初步複習 等新的招生簡章出來 再進行有針對性地複習 不用擔心萬一改動了我會不會白白看了 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 知識儲備的越多越好 名校的試題往往不侷限於指定參考書的範圍 祝你考研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 考哪個學校的copy研,然後到那個學校的**上去看有關研究生的考試

資訊,會計專業的考試科目初試的專業綜合的內容有:會計學原理,中級財務會計,財務管理,高階財務會計,成本會計,就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情況來說會計與財務(其中:會計學原理與中級財務會計90分、財務管理60分)複試:

專業綜合課(高階財務會計60%,成本會計40%)而參考書則全是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出版的,如2023年版 唐國平主編的《會計學原理》2023年版 夏成才主編的《中級財務會計》 2023年版(2023年印刷)李道明主編的《財務管理》 羅飛主編的《高階財務會計》 2023年版 焦躍華主編的《成本會計》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報的學校會計專業要求是什麼書了。

考會計需幾年,考會計需幾年?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一 兩個月左右,理解能力強的話一個月就差不多啦。除了參加培訓班學習,你也可以參加或看看會計職稱初級考試,初級考試用書是根據現行的會計稅務法規制度編印的,內容涵蓋面較廣。特別是基礎實務部分,對於你快速學習 適應工作很有幫助,學習考稱兩不誤。再就是你可以上網查閱有關會計方面的業務知識,...

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會計考研究生要考的科目是 英語 綜合能力 包括財數學 語文與邏輯 複試政治,專業課以及英語聽力和口語。其中政治,專業課由各校單獨組織命題,另兩門為全國統考。一 會計學碩士考試初試科目 1.政治100分。2.英語一100分。3.數學三150分。4.會計學或管理學150分 綜合考察會計 管理學和經濟學方...

會計跨專業到金融考研難嗎會計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

會計適不適合考研 會計專業考研究生,但就考試來說很適合。因為會計專業本身具備很多經濟 管理學科的基礎知識,一般高校會計專業都開高等數學課,這又為考研奠定了基礎。如果從職業規劃講,會計專業考研應該考其他專業,不應該考本專業。因為如果不是為了做學問,會計專業只能做實務,那樣的話,會計學研究生並不比會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