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鮮魚腥草煲瘦豬肉湯可以治咽喉腫痛嗎

2021-04-14 17:46:17 字數 3500 閱讀 7191

1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煲瘦豬肉湯,可以治咽喉腫痛嗎?不可以,因為他不具備醫療作用

2樓:雲夢之巔

如果說,平時體質好很少生病的人,也許喝了魚腥草湯,就能**好咽喉腫痛。不過,如果身體差點的人,還需要到藥店買【頭孢】消炎,【板藍根片】抗病毒,才能徹底**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魚腥草有清咽利喉的作用。

4樓:我愛嬋丫頭

它應該有這種消炎的功效,但是我個人建議你還是到專門的醫院去檢查一下。

5樓:萬丈清風

這種情況是可以治的,可以消炎。

6樓:滿意

魚腥草煲豬肉湯,可以**咽喉腫痛嗎?咽喉腫痛,在醫院有很多藥,這個不管用。

生鮮魚腥草煲瘦豬肉湯可以**咽喉腫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生鮮魚腥草煲瘦豬肉湯可以**咽喉腫痛,因為魚腥草本來就是治咽喉腫痛。

8樓:張十朋

生鮮魚腥草煲瘦肉粥可以**咽喉腫痛嗎?可以的,可以資料員好怎麼弄的可以的。

9樓:滿意

生的魚腥草煲豬肉湯,可以**咽喉腫痛嗎?我覺得沒有什麼效果的。

魚腥草瘦肉湯什麼功效

10樓:0澤國a網盤

魚腥草的抄

好處很多,他在中藥上的運用比較多。魚腥草的味道比較辛辣,而且性寒涼,它能夠清熱解毒能夠很好地,利尿去溼,還有止瀉止痢的作用,還能夠健胃消食,一般來說在除熱或者是抗菌抗病毒的上面運用的比較多。而且他能夠很好地提高人體的機體免疫力有著很好的利尿作用。

不過也不能夠經常吃因為經常吃的話可能會使人體更加的虛弱,可能會損耗人體的陽氣。

魚腥草煲瘦肉湯怎麼做好吃,魚腥草煲瘦肉湯

11樓:鬼迷心竅了丶

步驟1.準備魚腥草一把。

2.準備瘦肉

100克,蜜棗2個,姜2塊。

3.冷水下鍋,下蜜棗煲軟後,下瘦肉和魚腥草。大火煮滾後,小火再煮約5-10分鐘即可。魚腥草不宜煮太久。

4.加入了蜜棗的湯,不會覺得魚腥草的腥味,有點西洋菜的味道哦。

魚腥草煲瘦肉能去痰嗎

12樓:小蜜蜂

去痰效果不明顯

魚腥草瘦肉湯的做法

魚腥草摘洗乾淨切成5釐米左右版的段,備用。那個權鬚子不好弄的話可以加點鹽搓一搓就掉了。

瘦肉切片(丁兒、絲兒都可),加點油、鹽、白糖、生抽、草果粉拌勻醃一會兒

鍋裡放少量油,下肉片炒到發白

小湯鍋放2碗涼水,加入炒好的肉片煮開

放魚腥草煮2-3分鐘,魚腥草就變軟了

加點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地龍魚腥草和瘦肉煮湯吃有什麼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的功效】:

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治肺炎,肺膿瘍,熱痢,瘧疾,水腫,淋病,白帶,癰腫,痔瘡,脫肛,溼疹,禿瘡,疥癬。

【魚腥草的作用】:

1、抗病原微生物作用,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流感桿菌、肺炎雙球菌。

2、利尿作用,使毛細血管擴張,增加腎血流量及尿液分泌,所以也用於尿路感染的頻尿澀痛。

3、增強免疫系統作用,提高慢性氣管炎患者白血球的吞噬作用。

4、抗腫瘤作用,提高癌細胞中的camp而抑制艾氏腹水癌。

【魚腥草的的藥用作用】:

1、用於肺癰咳吐膿血及肺熱咳嗽,痰黃而稠等。前者,常與桔梗、蘆根、冬瓜仁等同用,以加強清熱解毒,消腫排膿作用;後者,常與黃芩、貝母、桑白皮等清肺化痰止咳藥同用。本品為治肺癰之要藥。

2、用於熱毒瘡瘍,常與紫花地丁、金銀花、連翹等清熱解毒藥同用。內服外用均可。

3、用於熱林小便澀痛,常與木通、滑石、車前子等利尿通淋藥同用。現代多用治肺膿瘍,肺炎,急、慢性氣管炎,尿路感染等。

【魚腥草為主藥的便方】:

1、**肺膿瘍:魚腥草30克,桔梗15克,水煎服或研末沖服。

2、**痢疾:魚腥草20克,山楂炭6克,水煎加蜂蜜服。

3、**流行性腮腺炎:新鮮魚腥草適量,搗爛外敷患處,以膠布包紮固定,每日2次。

4、**習慣性便祕:魚腥草5~10克,用白開水浸泡10~12分鐘後代茶飲。**期間停用其他藥物,10天為一個療程。

5、**急性黃疸性肝炎:魚腥草180克,白糖30克,水煎服,每日1劑,連服5~10劑。

6、**腎病綜合徵:魚腥草(幹品)100~150克入開水1000毫升,浸泡半小時後代茶飲,每日1劑,3個月為一個療程,療程間間隔2~3日。

7、**感冒發燒:細葉香茶菜20克,魚腥草16克,水煎服,或將上藥共研細末,煎煮濾液濃縮,並與細末混合壓片,每片0.3克,每日3次,每次3~4片,小兒酌減。

現代藥理實驗表明,本品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機體免疫力、利尿等作用。臨床報道廣泛用於**肺炎、咯血、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氣管炎、百日咳、流感、肺膿瘍、癌性胸水、感冒發燒、肺癌、宮頸糜爛、化膿性關節炎、習慣性便祕、急性細菌性痢疾、急性黃疸性肝炎、腎病綜合徵、單純皰疹性角膜炎、鼻炎、化膿性中耳炎、流行性腮腺炎、丘疹狀蕁麻疹、慢性咽炎、肛腸病、前列腺炎、紅斑狼瘡、血管瘤、預防鉤端螺旋體病等。

以魚腥草為主要成分的常用中成藥製劑有魚腥草注射液,具有清熱、解毒、利溼的作用,用於肺膿瘍,痰熱咳嗽,白帶,尿路感染,癰癤等。又如複方魚腥草片(由魚腥草、黃芩、板藍根、連翹組成)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用於外感風熱引起咽喉疼痛、扁桃腺炎等。

魚腥草煲瘦肉湯的做法,魚腥草煲瘦肉湯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腱子肉bai

600g

魚腥草du

250g輔料鹽

適量生薑

適量步驟zhi

1.砂鍋放入適量清水,dao後再加入幾片生專姜2.豬腱肉清屬洗乾淨後,切片,再加入砂鍋內3.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改小火熬

4.魚腥草清洗乾淨後,切段

5.把切段的魚腥草加入砂鍋內再次燒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6.煮好後,加鹽調味

7.食用即可

小貼士無技巧。

15樓:種延鄒思遠

前言上週同事給我帶了一些新鮮的魚腥草,我放了一些瘦肉以及紅棗一起煲湯,具版有潤心的作用,對於緩解

權夏季心神煩躁很有幫助。它還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力、抗菌、抗病毒、利尿、抗炎、抗腫瘤等等很多作用。

材料主料:魚腥草300g、瘦肉150g、紅棗6顆;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薑片適量

魚腥草煲瘦肉

1魚腥草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

2紅棗洗乾淨後去核

3瘦肉清洗乾淨後切件

4準備薑片

5煲內注入清水,加入瘦肉、紅棗、薑片,大火煲滾6水燒開後,加入食用油

7倒入魚腥草,攪拌均勻後轉中火煲45分鐘

8最後加入食鹽即可

小貼士新鮮的魚腥草比起乾貨更容易

出味道,煲湯時間1小時為宜

魚腥草的葉子與根莖各有什麼功效,用魚腥草跟和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他們應該是有抗 復病毒抗炎 制 的作用的。bai中醫就認為是具有du清熱解毒,消癰zhi排膿功效用於 肺dao熱咳嗽,並是 痰熱壅肺,發為肺癰,咳吐膿血的要藥。消癰排膿功效還可用於熱毒瘡瘍。清熱除溼,利水通淋功效用於溼熱淋證。清熱止痢功效可用治溼熱瀉痢。病情分析 這個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是沒有效果的。...

魚腥草怎麼涼拌才好吃,魚腥草怎樣涼拌才好吃

裡面就有魚腥草,主要是武漢的兄弟姐妹不知道怎麼吃,弄得讓人有點哭笑不得。所以今天我就來做一道我們這裡大家最愛吃的 涼拌折耳根 希望武漢的朋友能看到,在做這道菜之前,我先和大家來說一說 魚腥草 的那點事。魚腥草 又叫折耳根 臭菜 側耳根 臭根草 臭靈丹 朱皮拱。古書有云 溼地,山谷陰處亦能蔓生,葉如蕎...

魚腥草能咽喉痛,魚腥草可以治喉嚨痛嗎

可以,但輔助 作用。魚腥草合劑是 咽喉炎的,其功效是清熱解毒,由於外感風熱引起的咽喉痛,急性咽炎,扁桃腺炎等。魚腥草 在四川又名折耳根 中藥名。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 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乾燥地上部分。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晒乾。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 消腫療瘡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