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的種植時間和方法,魚腥草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2023-03-15 20:15:07 字數 1022 閱讀 2435

1樓:錦飾界

在北方大棚中保溫種植,到春節前後上市。

2樓:配鏡劉老師

您好親,魚腥草較為適宜的播種時間為立春前後這段時期。魚腥草喜溼耐澇,種植時要求土壤潮溼,田間的持水量要保持在75%-80%,它對土壤的要求不嚴格,在粘性土壤中也能生長,但以種植在砂壤土或砂土上為宜。

提問。謝謝了。不客氣親。

3樓:網友

新疆白地過冬的魚腥草根是好的。

魚腥草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4樓:微言悚聽

魚腥草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它適應性強,不同的氣候環境下也能頑強生長。種植最佳的時間選在春季的2-3月份,可選在立春前後,選在此時更利於成活生長,成活率比較高,後期也好管理。不過如果是在夏季種植,要注意降溫避光,不要暴曬,在冬季種植的話,就需要做好保暖措施。

種植魚腥草可以採用分根莖繁殖和扦插繁殖這兩種方法來進行,不過大多數人可能還是會選擇根莖繁殖的方法,因為這種方法不僅產量比較高,而且種植起來也比較省時省力,只是,大家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記住,行距要20一25公分,淺溝也要有5一8公分深,並且在天氣乾燥的時候要記得灌水,另外也要及時採收嫩莖葉,這樣根莖才能更好的往地下生長。

5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魚腥草人工種植一般在每年9-10月栽種,每畝100-150斤複合肥撒施,整田開廂,再開溝把老根鋪在溝中,覆土後覆草,出苗後就這樣:

開春後施複合肥肥2-3次,每次30-50斤/畝,5月後就滿田的葉子了,自然就只能賣農藥了:

7月,差不多可以收穫啦:

主要食用部分是下面這個根莖,當然,也有采摘嫩葉食用的,也有專門覆黑色膜專門培育嫩莖(地上部分)冬春買**的。

6樓:星光中續制導

長江中下游地區2月底至3月初栽植,定植3個月後即可分批採收。在我國北方一般在清明節前後栽種莖,冬季挖掘地下莖**市場;保護地栽培的於1月份即可栽植,或在霜凍來臨前,將露地栽培的魚腥草移入溫室,露地與保護地結合,可做到週年**。

魚腥草燉豬肉可以嗎,魚腥草和車前草夏枯草一起煲豬肉

將魚腥草搓乾淨鬚根,梨子去皮去芯切塊,瘦肉用開始燙一下血水備用。除了鹽,把其他全部材料放入燉盅裡,隔水燉2個小時放鹽調好味即可。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 消腫療瘡 利尿除溼 清熱止痢 健胃消食,用治實熱 熱毒 溼邪 疾熱為患的肺癰 瘡瘍腫毒 痔瘡便血 脾胃積熱等。現代藥理實驗表明,本品...

魚腥草的葉子與根莖各有什麼功效,用魚腥草跟和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他們應該是有抗 復病毒抗炎 制 的作用的。bai中醫就認為是具有du清熱解毒,消癰zhi排膿功效用於 肺dao熱咳嗽,並是 痰熱壅肺,發為肺癰,咳吐膿血的要藥。消癰排膿功效還可用於熱毒瘡瘍。清熱除溼,利水通淋功效用於溼熱淋證。清熱止痢功效可用治溼熱瀉痢。病情分析 這個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是沒有效果的。...

魚腥草怎麼涼拌才好吃,魚腥草怎樣涼拌才好吃

裡面就有魚腥草,主要是武漢的兄弟姐妹不知道怎麼吃,弄得讓人有點哭笑不得。所以今天我就來做一道我們這裡大家最愛吃的 涼拌折耳根 希望武漢的朋友能看到,在做這道菜之前,我先和大家來說一說 魚腥草 的那點事。魚腥草 又叫折耳根 臭菜 側耳根 臭根草 臭靈丹 朱皮拱。古書有云 溼地,山谷陰處亦能蔓生,葉如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