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腥草行嗎?魚腥草煮水要放糖嗎?

2022-12-26 07:15:13 字數 2952 閱讀 1659

1樓:獨柔娃

不好吃,特別的腥氣 不好吃的東西趕快扔了吧。

2樓:花衣服小腳丫

做魚必須放醋,這樣,做出的魚不腥,而且味道非常鮮美。

吃糖醋折耳根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粉絲 主料:粉絲 配料:姜、蔥、蒜、青紅椒 調料:

鹽、糖、味精、米醋、紅油 製作:1. 用開水將粉絲泡脹發,備用; 2.

把姜、蔥、青紅椒均切絲,蒜剁茸; 3. 將適量的鹽加入到脹發好的粉絲裡, 再加入少量糖和味精, 加入蒜茸和姜蔥絲, 再加入用開水燙過的青紅椒絲, 加入適量的米醋, 最後加入紅油拌勻。即可食用。

注意:在製作粉絲的過程中, 加入了十二水硫酸鋁鉀。過量的攝入鋁離子會使人痴呆。因此,

4樓:慎雲夢

味道怪怪的 它本是清熱的 你用白糖 白糖貌似是上火的。

魚腥草煮水要放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加糖是不會改變藥用價值的。我個人喜歡不放糖那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放糖好吃一點。魚腥草煮鴨蛋放冰糖---止咳 魚腥草煮豬肉---清熱毒。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煮水很難吃。我們都是作涼拌菜,香而且脆!

怎麼醃製魚腥草(折耳根)要放醋嗎?

8樓:大愛冷鳥女神

要加, 做折耳根的方法就是先放鹽醃製個10分鐘然後多加糖和醋還有辣椒,適當放點蒜,然後拌一下,放個20分鐘以後,就沒有那麼刺鼻,朋友們可以試著做來吃,當然問道重淡根據自己除錯。

魚腥草可以直接食用嗎?

9樓:網友

是可以生吃的,魚腥草性屬寒涼,所以如果虛寒的人不太適宜。

魚腥草食用方法:

1,將魚腥草的老根、須掐去,留下嫩白根及葉片,用清水多洗幾遍,洗淨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鐘,撈出控幹水分待用;也可以用開水焯一下。

2,將幹辣椒切成段,放到溫油中炸至酥脆,發出香味,連同油一塊倒入碗中待用;

3,將魚腥草放到盆裡,放入鹽、醬油、白糖、醋、雞精、紅油、花椒麵、炸好的辣椒油拌勻,即可食用,口昧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與地域的不同著相應調整。

特點:麻辣酸甜,清淡爽口,是夏季餐桌上的一道佳品。

在食用的時候一般最好選擇食用埋在土裡的白根,食用起來會味道鮮美。但在食用前一定要將鬚根全部摘掉,然後侵泡幾分鐘,這樣有助於將魚腥味泡出。葉子一般不會人有人食用,特別是老葉子吃起來味道苦澀。

魚腥草蒸雞中魚腥草與溫中益氣的雞肉相搭配,能夠促進人體對蛋白質等營養元素的吸收,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之功效,也對身體出現水腫、脫肛等症狀有幫助。對於喜愛雞湯的朋友來說這將是很好的保健湯。

10樓:什麼鬼大哥大

魚腥草是可以直接食用的。魚腥草是「草藥之王」,又稱折耳根,臭菜草,狗貼耳等,揉碎葉子有魚腥味,但是乾燥之後氣味芳香,鮮品可以做拌菜吃。所以魚腥草可以直接使用。

11樓:西北防靜電地板

你好,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乾燥之後也可以拌菜吃。

12樓:佳萌說娛樂

酸辣子炒折耳根也叫魚腥草。

魚腥草的功效和***嗎?

13樓:同方老劉是我

魚腥草的功效:首先魚腥草可以**呼吸系統疾病,例如出現有痰熱、咳嗽有黃痰,魚腥草可以起到很好的化痰熱的作用。第二魚腥草性寒,能夠消癰排膿。

第三魚腥草利於清膀胱溼熱,有清熱除溼,利尿通淋的功效。第四魚腥草可以增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提高血清備解素。魚腥草的***:

首先魚腥草毒性小,口服有魚腥臭味影響食慾。第二肌肉注射時可出現區域性疼痛。第三最嚴重的是魚腥草注射液可引起過敏反應。

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望採納。

14樓:木兮潼

魚腥草具有清熱解毒、利尿的作用,能夠有效的緩解患者痰熱喘咳、熱淋的症狀。注意事項:但魚腥草中含有大量的魚腥草素,過量食用之後會出現過敏性休克的症狀,嚴重時直接誘發患者死亡。

15樓:遙控東方龍

星草有利於卻疼正和。

16樓:劇通

魚腥草的功效清熱解毒、利尿通淋、消炎。

宜,肺炎、肺膿瘍者、熱痢患者。魚腥草***是陰血虧虛、熱病動風人群忌用它。常用中成藥製劑有魚腥草注射液,具有清熱、解毒、利溼的作用,用於肺膿瘍,痰熱咳嗽,白帶,尿路感染,癰癤等。

魚腥草辛寒,能夠消癰排膿,既能外用**熱毒瘡瘍,又可內服**痰熱壅肺,胸痛,咳吐膿血腥臭等病症。

17樓:很呆萌的暴君

提高免疫力。

抗輻射利尿。

18樓:陳說教育

春天最美是黎明。東方一點兒一點兒泛著魚肚白的天空,染上微微的紅暈,飄著紅紫紅紫的雲。夏天最美是夜晚。明亮的月夜固然美,漆黑漆黑的暗夜,有無數的螢火蟲翩翩飛舞,即使是濛濛細。

魚腥草有毒嗎?

19樓:黃昏的地平線

魚腥草有毒性。

魚腥草味道獨特,有人愛有人恨,中醫則認為魚腥草具有清熱解毒、抗菌抗炎作用,將其廣泛入藥。研究發現,魚腥草含有癸醯乙醛,具有抗菌消炎的能力,可有效抑制金黃葡萄球菌、流感嗜血菌、肺炎鏈球菌等病菌生長。

然而,魚腥草同時帶有一定毒性,大量食會引發過敏反應,且其含有馬兜鈴內醯胺,或會損傷腎臟。

20樓:

是藥三分毒。當然有。只要不要用過量,堅持服用也就能適應了。

21樓:明浩壤

沒有的,是吃的,只不過很多人不習慣那個味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都是做藥的一種材料。

魚腥草的葉子與根莖各有什麼功效,用魚腥草跟和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他們應該是有抗 復病毒抗炎 制 的作用的。bai中醫就認為是具有du清熱解毒,消癰zhi排膿功效用於 肺dao熱咳嗽,並是 痰熱壅肺,發為肺癰,咳吐膿血的要藥。消癰排膿功效還可用於熱毒瘡瘍。清熱除溼,利水通淋功效用於溼熱淋證。清熱止痢功效可用治溼熱瀉痢。病情分析 這個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是沒有效果的。...

魚腥草怎麼涼拌才好吃,魚腥草怎樣涼拌才好吃

裡面就有魚腥草,主要是武漢的兄弟姐妹不知道怎麼吃,弄得讓人有點哭笑不得。所以今天我就來做一道我們這裡大家最愛吃的 涼拌折耳根 希望武漢的朋友能看到,在做這道菜之前,我先和大家來說一說 魚腥草 的那點事。魚腥草 又叫折耳根 臭菜 側耳根 臭根草 臭靈丹 朱皮拱。古書有云 溼地,山谷陰處亦能蔓生,葉如蕎...

魚腥草能咽喉痛,魚腥草可以治喉嚨痛嗎

可以,但輔助 作用。魚腥草合劑是 咽喉炎的,其功效是清熱解毒,由於外感風熱引起的咽喉痛,急性咽炎,扁桃腺炎等。魚腥草 在四川又名折耳根 中藥名。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 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乾燥地上部分。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晒乾。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 消腫療瘡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