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能咽喉痛,魚腥草可以治喉嚨痛嗎

2021-07-05 17:08:25 字數 1079 閱讀 1742

1樓:班門弄斧

可以,但輔助**作用。魚腥草合劑是**咽喉炎的,其功效是清熱解毒,由於外感風熱引起的咽喉痛,急性咽炎,扁桃腺炎等。

2樓:馬騮和仙蒂

魚腥草(在四川又名折耳根),中藥名。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乾燥地上部分。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晒乾。

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消腫療瘡、利尿除溼、清熱止痢、健胃消食,用於治實熱、熱毒、溼邪、疾熱為患的肺癰、瘡瘍腫毒、痔瘡便血、脾胃積熱等。

功效清熱解毒,消癰排膿,利尿通淋。

主治肺癰吐膿,痰熱喘咳,熱痢,熱淋,癰腫瘡毒。

相關配伍

1外感風寒,痰熱喘咳:配桑白皮、黃芩等。

2肺癰吐膿:單用或配冬瓜子、桃仁、鮮蘆根、桔梗、甘草等。

3痔瘡墜痛:煎湯薰洗。

用法用量

15-25g,不宜久煎;鮮品用量加倍,水煎或搗汁服。外用適量,搗敷或煎湯薰洗患處。

使用注意

蕺菜性寒,凡屬脾胃虛寒或虛寒性病證者均忌食。

3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具有抗炎、抗病毒的作用,可用來**急性咽喉炎而不適用於慢性咽喉炎的**(並且不建議使用魚腥草注射液,過敏反應及***非常大)。

魚腥草可以治喉嚨痛嗎

4樓:昂徠教育科技****

可以的。魚腥草寒涼,歸肺經。可用治實熱、熱毒、溼邪、疾熱為患的肺癰、瘡瘍腫毒

5樓:九綺剛胤

效果不是很好,可以用些板藍根、玄蔘、桔梗泡水當茶喝,魚腥草****疾病或泌尿系感染還可以

求快速**喉嚨痛的方法!用複方魚腥草合劑可不可以?

6樓:回眸獵人

你好喉嚨痛是最常見的一種疾病,其**比較多,所以**喉嚨痛不能盲目的用藥,**的最快方法要根據**和症狀進行選擇。患者可通過照鏡子觀察自身病情,如果嗓子和扁桃體均出現充血,可以用淡鹽水漱口;如果發現懸雍垂水腫、扁桃體紅腫,或者舌苔發灰時,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同時進行相關檢查,明確**後,進行合適的**。

魚腥草葉子能泡水喝嗎,魚腥草的葉子晒乾可以泡水喝嗎

凡是藥的都有自身的三分毒,魚腥草是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全草,有效成份是魚腥草素對多種病毒有抑制作用,有抗病毒,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解熱,鎮痛,抗炎,鎮咳,祛痰,平喘,抗過敏,還有明顯利尿作用,鎮靜抗驚,預防血管血全形成,促進血液迴圈,止血,促進組織再生等,如果發生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面色潮紅,噁心,呼吸困...

魚腥草燉豬肉可以嗎,魚腥草和車前草夏枯草一起煲豬肉

將魚腥草搓乾淨鬚根,梨子去皮去芯切塊,瘦肉用開始燙一下血水備用。除了鹽,把其他全部材料放入燉盅裡,隔水燉2個小時放鹽調好味即可。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 消腫療瘡 利尿除溼 清熱止痢 健胃消食,用治實熱 熱毒 溼邪 疾熱為患的肺癰 瘡瘍腫毒 痔瘡便血 脾胃積熱等。現代藥理實驗表明,本品...

魚腥草的葉子與根莖各有什麼功效,用魚腥草跟和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他們應該是有抗 復病毒抗炎 制 的作用的。bai中醫就認為是具有du清熱解毒,消癰zhi排膿功效用於 肺dao熱咳嗽,並是 痰熱壅肺,發為肺癰,咳吐膿血的要藥。消癰排膿功效還可用於熱毒瘡瘍。清熱除溼,利水通淋功效用於溼熱淋證。清熱止痢功效可用治溼熱瀉痢。病情分析 這個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是沒有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