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希望的作文,關於希望的作文600字以上的

2022-02-19 12:10:31 字數 5467 閱讀 4712

1樓:媯芙霜環

希望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希望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希望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希望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作文

希望。希望。在我們的內心深處燃起了點點希望之火,希望是激勵我們努力前進的動力。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許多往事亦如雲煙,但唯有那件事如雕刻般印在我的腦海中。記得那是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步入六年級,學習的課程和壓力不斷增加,使大家都忙碌了起來。

接連不斷的考試相繼而來,使人對考試產生了一種厭煩的情感,特別是拿到分數以後。

我清楚的記得那次考試,我的成績下滑很多,很不理想,而這時也即將面臨小生初的考試,父母對我的期望也很大,為我定下了目標——邯鄲市二十五中學。對於目前成績下降的我來說,似乎很遙遠,沒有希望。我如實訴說了我的想法,本以為會受到責罰,可是母親並沒有責怪我,而是用那充滿希望的眼光看著我,說:

\"不,只要你懷有希望,哪怕一縷,也要去努力和嘗試,初中一年級作文《作文

希望》。隨後我在母親懷裡哭了。

經過與母親的談話,讓我心中有一絲一縷的希望,雖然很渺小,但我想去努力和嘗試。就這樣懷著希望我開始了奮鬥,與時間比賽將實力不斷提高。夜深後,看著那窗外的燈光漸漸熄滅,卻只有月光的陪伴,但我並不感到勞累與辛苦,因為在我的內心深處有著燃燒起的希望。

它不斷的激勵與鼓勵著我努力奮鬥,讓我不怕困難與挫折,它是支撐我為目標奮鬥的動力。

終於,在不懈的努力下,我沒有失敗,在希望的激勵下,我那到了錄取通知書。滿懷希望地進入了一個我將要繼續奮鬥的校園。

希望,就是如此,它能激勵你的鬥志,它是你為人生目標追求的動力。希望像那清晨時的一縷縷陽光,給予人鼓勵,細微的事情展現出陽光般的希望。希望,激勵著我一步步向前走去,陪伴我成長。

2樓:單語絲閔運

在困境中,是什麼支撐著你走出險地?在病痛中,是什麼指引著你恢復健康?在挫折中,是什麼領導著你再振雄風?是希望,是希望,仍是希望!

魯迅先生曾說過:「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生活在世間,就不能沒有希望,否則他便會像一艘失去方向的小船,在海上茫然不已,隨波浮沉,而有了希望,則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

希望是熱情之母,它孕育著榮譽,孕育著力量,孕育著生命,它使瀕臨死亡的看到生的曙光;它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勝的朝陽;它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力挽狂瀾的可能。

雙目失明的海倫·凱勒頑強地生活在世界,憑的是信念,憑的是毅力,更是憑著希望的力量!被稱為「當代保爾」的張海迪身殘志堅,扼緊命運的咽喉,靠的是恆心,靠的是自信,更靠著希望的力量!小時候被老師無情地罵作「蠢材」的愛因斯坦成為二十世紀風靡全球大名鼎鼎的科學家,借的是勤奮,借的是認真,更藉著希望的力量!

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途中,我們也許會遇到無數次挫折,無數次失敗,無數次困難,但是,只要你不灰心,不失望,積極應對,憑藉希望的力量戰勝他們,克服他們,迎來的將是無數次歡樂,無數次喜悅,無數次成功,此時前程一片光明!

「永遠沒有什麼可以擊退一個堅決強毅的希望。」讓我們銘記金斯萊的金玉良言吧,拄著希望這根堅韌無比的柺杖,勇敢地登上那永恆之旅!

3樓:奈問筠左雙

魯迅曾經說過:「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活著不能沒有希望,否則會像失去控制的小船,隨波浮沉。

若有了希望,便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希望是熱情之母,它孕育著榮譽,孕育著力量,孕育著生命,它使瀕臨死亡的人看到了生存;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了成功;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瀾的可能。總之,人活著絕對不可以沒有希望。

偉大的軍事家拿破崙小時候便立志從軍,建立一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帝國的皇帝。周圍的人都嘲笑他,說他在空想,可拿破崙卻不以為然。在他心中,那顆建功立業的希望之星,不分日夜地閃爍著,給他以無窮的力量,鞭策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

從此,拿破崙刻苦研讀軍事,不斷充實自己,遇到困難也毫不氣餒,而後抓住機會,施展出自己卓越的軍事才能,終於建立了強大的法蘭西帝國。拿破崙的成功,最終源於他心中的希望。假如當年的拿破崙沒有這份希望,他也就不會去研究軍事,歷史上也就少了一位傳奇人物。

英國史學家卡萊爾經過多年的艱辛耕耘,終於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的全部文稿,可卻在發表前意外地被傭人付之一炬。當初他每寫完一章,便隨手把原來的筆記、草稿撕得粉碎,這意味著他若想繼續,一切就必須得從零開始。他的確是絕望極了,但是向子孫後代講述法國大革命史的希望漸漸驅散了絕望之雲。

他又重新蒐集重理素材,開始了又一次嘔心瀝血的寫作,又第二次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卡萊爾雖然厄運當頭,卻沒有失去心中的希望。正是這希望,使他走出陰影,振作精神,重新以極大的熱情重新投入到寫作中去。

4樓:席瑤己詩

孩子對父母來說是希望,露珠對於小草來說是希望,星光對於夜幕來說是希望,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希望的素材很多,只要好好想想,就能輕而易舉的想出很多,如果你對這些詩意的意象感興趣的話,還可以和我另外交流

事例,其實就是點點滴滴,就比如每個人真實的生活就是希望的事例,其實作文就是表達真實的感情,當然像汶川大**中有好多這樣的例子,但是我覺得用人家的痛苦來完成我們的作文是不太合適的,還是給你舉一個吧,你還記得**當中有一位母親和她的幾個月大的兒子的事情吧

那位母親抱著兒子被壓進了廢墟,最後那位母親為保住兒子大的性命,用自己的身體彎成一道樑抵擋著木石的攻擊,最後人們救活了那個幸運的兒子,在小男孩的身上發現了一個手機,手機上寫著「兒子,等你長大了,你還會記得媽媽嗎」

子女或許就是這樣成為父母的希望的,僅此一例,以供參考

5樓:任珠雨奕鹹

希望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隨著自己慢慢地長大,我的快樂也一點一點地沉入海底,從充滿希望走到了毫無興趣。對待每天的一切生活安排,我都沒有心情去想,但是許多人都說我有規律的生活。

我在想,什麼叫有規律的生活,就是沒有心情,沒有希望的嗎?

長大了,我知道了,有些事情沒辦法教,養成的習慣自然很難改變,所以我每天鬱悶地走在上學和放學的路上,看著和我一樣的許多人在馬路上有秩序地來來往往,想著一些關於生活的問題,回到家,依然像往常一樣有規律地生活。

我感覺了自己的生活毫無樂趣,也知道了有規律的生活的定義。於是,我在黑暗的習慣中想點亮一盞明亮的燈,而我也知道我找不到方向,找不到方法。

一個暑假的時間,我想清楚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有希望。

有很多人都告訴我,沒有希望就不會有失望,還是平淡好。我理解了。可是我的大腦告訴我,有希望不一定會有失望,只要自己可以找到它,努力地做到真實的自己就不會遇到失望和悲傷。

我要找到希望,是因為我要自己不再思考曾經的悲傷,要自己不再考慮過多一些人的做法,只要自己的生活中有希望,有自己,就等於是有了力量,有足夠的力量做好一切。

現在,想明白了,想通了,做什麼都會開心,每天不停地微笑,恢復最真實的自己,不計較過多的得失,準備在每一天的結束時刻給自己的希望之燈中補充上更多的煤油,然後告訴自己我學會了飛翔。

關於希望的作文600字以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

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生活就會多一份快樂和精彩,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就是給自己一個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方向,有了希望就有了成功的曙光。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我們將活的生機勃勃,激昂澎湃。只有我們不忘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我們就一定能夠擁有一個豐富多彩的人生。

勇敢地活著,微笑著面對,不要怕傷痕太痛,不要怕挫折太多,每一粒果實的成熟都要經過風吹雨打,每個人的成功都會經歷酸甜苦辣。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你對它愁眉苦臉,它也會對你冷眼相看。世界上所有的事都有好壞兩方面,我們不可能竟遇上好事,壞事在所難免的。

就看我們自己怎樣去對待。當你覺得黑暗的時候,不是因為沒有陽光,而有時候你只是背對著陽光,如果你轉個身面對著陽光,你會發現陽光依舊明媚燦爛。當所有苦難降臨的時候,幸福也在等著你收留。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想做個快樂的人,就必需戰勝寂寞和孤獨,拋去煩惱和憂愁,刪掉傷心和痛苦,尋找幸福和快樂,生活中的強者,不是因為他沒有常人的痛苦和煩惱,而是在於他能夠比常人更快地從狹隘的自我解放出來。一個人的成功與否,並不取決於環境和際遇,而是取決於他對這種環境和際遇的態度和行動。

因而培根說:一切幸運,並非沒有煩惱;而一切厄運,也並非沒有希望。無論是不幸的命運,還是痛苦的煎熬,只要堅持忍耐,忍住一切不幸和痛苦,才能在烈火中煉成鋼。

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不管成功失敗,只要我們努力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傷心悔恨。

7樓:想入菲菲

你可以去看看

關於希望的作文素材

8樓:毛晨檢正雅

高中作文資料包

很強大的哦~!

下面就是它的目錄:

用於考場作文的時鮮素材

第一章:關注自然

環境河流

山川湖泊樹廟宇

人與自然

第二章:關注社會

愛國責任

誠通道德

奉獻正義

適應合作

第三章:關注自我

容貌心靈

修養美德

鄉戀信仰

第四章:關注人生

青春理想

困境知識

命運價值

機遇第五章:關注文化

建築節日文化

茶文化京劇文化

酒文化傳統文化

第六章:關注家校親情

學校教育

師生情誼

朋友之間

家庭家教

父愛母愛

鄉土深情

第七章:關注讀書成才

勤學拜師

質疑博學

自學方法

持恆逆境

拼搏機遇

第八章:關注科學

探索精神

真理規律

方法效應

發明發現

第九章:關注榮辱

愛國誠信

勞動禮儀

尊老愛幼

廉潔奉公

助人為樂

服務人民

勤儉節約

團結合作

第十章:關注熱點

國計民生

生活智慧

張揚個性

考場作文中運用素材

外國名人、作品、人物形象

貝多芬居里夫人

羅丹霍金

牛頓凡高

桑地亞哥

中國作品、人物形象

中國作品

中國古代人物形象

現當代人物形象

中國名言、俗語、詩詞、典故

名言詩詞

俗語典故

中國傳說神話故事

素材展示1-3

素材展示4-6

素材展示7-9

素材展示10-13

中國名人故事

素材展示1-3

素材展示4-6素

關於寫人生要有希望的的作文記敘文

人生中最寶貴的是什麼?或許你會認為是生命,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專可是在我看來,人屬生最寶貴的莫過於信仰。賈平凹曾說 人生得也罷,失也罷,悲也罷,喜也罷。要緊的是心中的一泓清泉裡不能沒有月輝。信仰,便是那片月輝,指引著我們前行的方向。有的人為了堅守信仰,含垢忍辱地活著。當司馬遷挺身為李陵辯護時...

關於古人愛國作文600字,關於愛國的作文,600字

屈子的悲歌。記屈原。亦餘心之所善兮,屈九死其尤未悔。題記春末夏初,農曆五月初五,又是一年的端午節。回想楚懷王時期,你,兩袖清風的好宰相,一心為國為民,卻因奸賊的挑撥離間,皇帝的痴迷不悟,被流放到荒野。你哀嘆,難道國家就這樣完了嗎?秋風蕭瑟,捲起片片落葉,當你懷著滿腔的怨恨,揹著包袱,沉重地走在泥濘的...

以希望為話題的作文,以希望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不知為什麼,內心總有一種急迫的心情,一種執著的期待。曾幾何時,我明白了,那是盼望。那麼,我盼望什麼呢?我盼望自己越來越優秀,首先我要成為一個勇敢的人,內心充滿成功的自信,風雨無懼,盡情馳騁。用勇敢者的利劍斬斷自我的束縛,用勇敢者的步伐走出失敗的低谷,用勇敢者的自信去看待明天,看待未來。其次,我還要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