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蝦和白蝦的區別是什麼,營養價值哪個高些,為什麼

2021-05-10 13:36:06 字數 1148 閱讀 8139

1樓:文子

1、蝦類營養豐富,且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好的食物。內

2、蝦中含有容豐富的鎂,鎂對於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且能夠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

白蝦因甲殼較薄、 色素細胞少,平時身體透明,死後肌肉呈白色,故名。其是生活在溫、熱帶近海和淡水中的蝦類,大多具較高經濟價值,廣泛分佈於印度—西太平洋區,中國沿海和湖泊中均產。

白蝦和基圍蝦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 手機愛問

白蝦和青蝦的區別是什麼 吃白蝦要注意什麼

明蝦和阿根廷紅蝦哪個營養價值高?

白蝦和基圍蝦**為什麼差那麼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基圍蝦:

對蝦的額角上下都有小刺,背上的殼稍薄;相反,基圍蝦的額角上下沒有小剌,殼很硬並且有一些斑點。一般說基圍蝦個子偏小,呈黃紅色,對蝦較大,呈藍黑色。

二: 竹節蝦:

體長為140~200毫米,體重30~80克的大型蝦類,身體有棕色和蘭色相間的黃斑,附肢呈黃色,尾肢蘭色和黃色。

竹節蝦體表有藍褐色橫斑花紋,尾尖為藍色。殼薄而硬,肉質厚實。該蝦體型不大,市場常見的單隻重量在半兩到一兩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基尾蝦 又稱竹節蝦 身體和竹子的節有點象 生長在深海 而且沒有汙染 進食的也不同 海底的礦物質對人體比較好 長的也沒白蝦那樣大 不是很好養殖 而白蝦就不同了 生長在淺水 江邊 有海白蝦 和江白蝦 營養也不是很查 就是好養殖 好撲撈 所以 **就不一樣了 白蝦應該在10~~20之間 而基尾蝦在90~~120之間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淡水蝦,一種是鹹水蝦,基圍蝦肉質更好更富有彈性,所以更貴

5樓:匿名使用者

1養殖環境不同2營養成分不同3生長週期不同

青蝦和紅蝦有什麼區別?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紅蝦是因為皮發紅而叫紅蝦,和青蝦的區別是紅蝦吃起來有點土氣味,味道不是很鮮。青蝦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

大紅蝦和青蝦哪個營養高

冰蝦的營養價值,蝦的營養價值

野生北極蝦,又名冷水蝦 北極蝦 北極甜蝦,北極甜蝦屬於典型的高蛋白 低脂肪 低糖分的健康食品。每100克北極甜蝦中蛋白含量為克,脂肪含量只有克,碳水化合物含量只有2.0克,佔到國家營養素參考值 nrv 的,符合國家標準對高蛋白 低脂肪和低糖分食品的含量比例要求。北極甜蝦含有多種維生素。根據國家營養素...

基圍蝦的營養價值高嗎,白蝦和基圍蝦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白蝦屬 exopalaemon 甲殼動物的統稱。因甲殼較薄 色素細胞少,平時身體透明,死後肌肉呈白色,故名。刀額新對蝦 metapenaeus ensis 亦稱 基圍蝦 獨角新對蝦 軟甲綱,對蝦科。體長8cm左右。體表有許多凹陷部分,其上生有短毛。額角平直,僅上緣具7 9個齒。頭胸甲具明顯的心鰓溝和...

魚的營養價值高還是蝦的,蝦和魚哪個營養價值高

蝦的蛋白質和卵磷脂都很豐富,丟掉的部分也比較少,比魚要營養,但是很多人吃蝦過敏。如胃痛,長痘痘等。我建議 蝦和魚搭配吃,什麼東西也是適量,一個星期吃一到兩次魚就可以,其餘的時間吃點蝦.雞肉 其實是無法比較的 因為各自有不同的營養成分 要是非要選擇的話1.海魚 2.海蝦 3.河魚 4.河蝦 海里的魚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