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蝦的營養價值,蝦的營養價值

2023-01-02 09:50:09 字數 5267 閱讀 4960

1樓:小魚遊戲攻略

野生北極蝦,又名冷水蝦、北極蝦、北極甜蝦,北極甜蝦屬於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分的健康食品。

每100克北極甜蝦中蛋白含量為克,脂肪含量只有克,碳水化合物含量只有2.

0克,佔到國家營養素參考值(nrv)的,符合國家標準對高蛋白、低脂肪和低糖分食品的含量比例要求。

北極甜蝦含有多種維生素。根據國家營養素參考值對維生素含量的比例規定,北極甜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b:同時維生素b.的含量也較高。

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對預防冠心病有好處;維生素b,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生理功能,同時是能量代謝中不可缺少的成分。

2樓:硬幣小耗

冰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常吃鮮蝦(炒、燒、燉皆可),溫酒送服,可醫治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如果婦女產後乳汗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海蝦是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補充: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 蝦具有超高的食療價值,並用做於中藥材。

3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和鈣,磷,這是含量最多的。

4樓:魚語言

營養價值很高,但不能多吃。

蝦的營養價值

5樓:碧桂花摩未

蝦是一種蛋白質非常豐富、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其中維生素a、胡蘿蔔素和無機鹽含量比較高,而脂肪含量不但低,且多為不飽和。

脂肪酸,具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另外,蝦的肌纖維比較細,組織蛋白質的結構鬆軟,水分含量較多,所以肉質細。

嫩,容易消化吸收,適合病人、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不同的蝦除了口味的差異外,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海蝦由於肉的韌性好,吃起來有嚼頭,所以口感比河蝦要好一些。我國常見的。

海蝦就有500多種,不同的品種在各地的稱呼也有所不同,常見的有龍蝦、對蝦、皮皮蝦、白蝦、基圍蝦、蝦米等。

在所有的海蝦中,對蝦的味道比較鮮美。由於中國對蝦前些年受一種病毒性傳染病的感染,差不多全軍覆沒,目前市場上人工養殖。

的對蝦,大部分是從國外引進的南美白對蝦。基圍蝦原本是廣東等地蝦場裡養殖的一種新對蝦,由於其體長一般為七八公分,後來人。

們就把這一長度的蝦統一叫做基圍蝦。龍蝦的營養價值和口感則和螃蟹差不多,肌肉纖維比較粗糙,不像其他蝦那麼鮮嫩,目前市場上。

龍蝦**比較昂貴,主要因為大部分是從澳洲進口的。皮皮蝦又名蝦蛄,產於長江口以北的海域,春天其生殖腺發育成熟時味道最。

為鮮美,甚至超過了其他任何一種蝦;但產卵後,皮皮蝦的味道就變差了,身體也會變得很瘦。

另外,中醫上認為,海蝦性味甘、鹹、溫,具有開胃化痰、補氣壯陽、益氣通乳等功效,對腎虛陽萎、腰痠膝軟、筋骨疼痛、中。

風引起的半身不遂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不過,蝦為發物,人身上生瘡或陰虛火旺時,不宜吃蝦。

蝦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鮮蝦中的含量約18%,蝦乾中的含量高達50%左右。蝦中礦物質含量很豐富,每100克海蝦含鈣146克,磷196毫克,鐵毫克,鋅毫克。而每100克蝦皮中鈣含量高達1760毫克,磷1000毫克鐵毫克。

中醫認為:蝦性味甘鹹,有補腎壯陽的功效。治腎虧、陽衰、腰痛、乏力:以蝦肉炒韭菜,食之有效。

6樓:寧秀梅寸巳

蝦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不失為老年人食用的營養佳品,對健康極有裨益;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也是極好的食物。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擢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蝦中含有豐富的鎂,經常食用可以補充鎂的不足。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冷凍蝦還有營養價值嗎

7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分為海蝦以及河蝦、湖蝦,相對來說後兩者還是在餐桌上經常見到的,而來自大海當中蝦,最有價值的莫過於龍蝦了,個頭也是非常大。蝦的吃法往往都是用水煮,或者直接炸,在很多地區,甚至還有生吃的,不過不太衛生罷了。那麼,冰凍蝦吃起來是不是很有營養呢?

一般冷凍後的營養是會流失,所以不要長期冷凍最好現買現吃。

蝦的營養價值:

1.蝦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類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的甜味就越高。

2.蝦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

辨別冷凍蝦的好壞:

1.看外形。

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彎曲度。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經過冷藏的蝦,腸與肉粘得就不太緊密了,我們一點發現蝦腸與蝦肉出現松離的情況,就說明蝦不死新鮮的了。

2.看色澤。

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對蝦呈青白色(雌蝦)或蛋黃色(雄蝦)。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原色變為紅色或灰紫色。

3.看肉質。

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手觸控時感覺硬,有彈性。不新鮮的蝦,肉質鬆軟,彈性差。

4.聞氣味。

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若有異臭味則為變質蝦。

5.摸外殼。

8樓:情感諮詢

這個冷凍蝦應該就是沒有營養價值了,因為凍了這麼久,他的營養已經流失了,所以說最好就是買那種新鮮的蝦比較好一些。

9樓:枚初昳

是有營養價值的,而且我覺得這樣的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所以通過這樣的方式,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保鮮。

10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冷凍蝦也是有營養價值的,尤其是它的蛋白質是非常優質的,是很有營養的。

11樓:生活萬花筒

冷凍蝦的營養價值是還是油的?這個沒有問題,因為它是從新縣的到動的,只是一個物理現象。

12樓:jq左

一般來說,冷凍後會失去營養,所以不要長時間冷凍,最好現在就買吃。蝦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品之一。它是魚、蛋和牛奶的數倍甚至更多。

與魚類相比,蝦體內必需氨基酸纈氨酸含量不高,但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此外,蝦還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的甜味就越高。

13樓:平安幸福全家人

冷凍的想仍然存在一定的營養價值,與新鮮的蝦相比較,營養價值會有所降低,但是冷凍的蝦裡面仍然有蛋白質,維生素同時還還有一定量的礦物質。

14樓:定鉞

營養價值還是非常高的,可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

15樓:禾月清淺

冷凍蝦有營養價值的,雖然冷凍過了,但是營養不會損失。

16樓:巧維

蝦分成海龍蝦及其小河蝦、湖蝦,相對而言後二者還是在飯桌上常常看到的,而**于海洋之中蝦,最有使用價值的莫過小龍蝦了,塊頭也是十分大。蝦的吃法通常全是自來水煮,或是立即炸,在許多地域,乃至也有直接生吃的,但是不太環境衛生而已。那麼,冰凍蝦吃起來是否很有營養成分呢?

space一般冷藏後的營養成分是會外流,因此 不必長期性冷藏最好是現做現吃。

蝦的營養使用價值:

1.蝦中帶有20%的蛋白,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好幾倍乃至十幾倍,蝦和魚類對比,含有的身體必須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確是營養搭配的蛋白質**,此外,魚蝦帶有甘氨酸,這類碳水化合物的成分越高,蝦的清甜味就越高。

2.蝦和魚類禽產品對比,脂肪率少,而且基本上沒有做為動能**於的小動物糖質,蝦中的膽固醇成分較高,另外帶有豐富多彩的能減少身體血細胞膽固醇的賴氨酸,蝦帶有豐富多彩的鉀、碘、鎂、磷等營養元素和維生素d等成份。

space鑑別冷凍蝦的優劣:

1.看外形。

新鮮的蝦首尾詳細,首尾與人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彎折度。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接懈怠,首尾易掉下來或分離出來,不可以維持其原來的彎折度。歷經冷凍的蝦,腸與肉粘得也不太密不可分了,我們一點發覺蝦腸與蝦仁出現松離的狀況,就表明蝦沒死新鮮的了。

2.看顏色。

新鮮蝦米皮殼發光,小河蝦呈翠綠色,草蝦呈青白色(雌蝦)或蛋淡黃色(雄蝦)。不新鮮的蝦,皮殼偏暗,蝦本色變成鮮紅色或灰紫色。

space3.看肉質地。

新鮮的蝦,肉質地牢靠、鮮嫩,手觸碰時覺得硬,有延展性。不新鮮的蝦,肉質地綿軟,延展性差。

4.聞味道。

新鮮蝦味道一切正常,無臭味。若有異異味則為黴變蝦。

5.摸機殼。

鮮蝦頭須硬,色青明亮,眼突,肉牢固,味腥非常重。假如如果殼軟,色灰濁,眼凹,殼肉稍有分離出來就表明蝦剛死沒多久。內容。

蝦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龍蝦所具有的蛋白質當中,有一種叫原肌球的蛋白和一種叫做副肌球的蛋白。這兩種蛋白,對於腎虛,腸胃不健康的人來說是一種福利。它能補腎,壯陽,還能滋陰,健胃,可以說是功效多多。

不管對男人,還是對女人,小孩,老人都可以吃一吃。

18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蝦類食物的營養價值: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而且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20%左右。

螻蛄蝦的營養價值有哪些,蝦虎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1 螻蛄蝦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到幾十倍 2 螻蛄蝦含 版有豐富的鉀 碘 權鎂 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不失為老年人食用的營養佳品,對健康極有裨益 3 螻蛄蝦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也是極好的食物。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擢用,能很...

魚的營養價值高還是蝦的,蝦和魚哪個營養價值高

蝦的蛋白質和卵磷脂都很豐富,丟掉的部分也比較少,比魚要營養,但是很多人吃蝦過敏。如胃痛,長痘痘等。我建議 蝦和魚搭配吃,什麼東西也是適量,一個星期吃一到兩次魚就可以,其餘的時間吃點蝦.雞肉 其實是無法比較的 因為各自有不同的營養成分 要是非要選擇的話1.海魚 2.海蝦 3.河魚 4.河蝦 海里的魚蝦...

吃蝦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蝦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龍蝦所具有的蛋白質當中,有一種叫原肌球的蛋白和一種叫做副肌球的蛋白。這兩種蛋白,對於腎虛,腸胃不健康的人來說是一種福利。它能補腎,壯陽,還能滋陰,健胃,可以說是功效多多。不管對男人,還是對女人,小孩,老人都可以吃一吃。我讀書少,補鈣適宜人群 中老年人 孕婦 心血管病患者 腎虛陽痿 男性不育症 腰腳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