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圍蝦的營養價值高嗎,白蝦和基圍蝦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2021-05-27 21:09:03 字數 1147 閱讀 7092

1樓:

白蝦屬(exopalaemon)甲殼動物的統稱。因甲殼較薄、 色素細胞少,平時身體透明,死後肌肉呈白色,故名。

刀額新對蝦(metapenaeus ensis)亦稱"基圍蝦"、"獨角新對蝦"。軟甲綱,對蝦科。體長8cm左右。

體表有許多凹陷部分,其上生有短毛。額角平直,僅上緣具7-9個齒。頭胸甲具明顯的心鰓溝和心鰓脊,肝溝明顯,具肝刺、觸角刺及眼上刺,無頰刺。

前三對步足具基節刺,第一步足具座節刺,第五步足無外肢,第七胸節有側鰓,第三鄂足無肢鰓。是重要的經濟種,為人工養殖物件。

草蝦和基圍蝦有什麼區別 營養價值都很高

2樓:曠星晴荀勳

兩者的營養價值相當。

1、大頭蝦在南亞國家盛產,越南、泰國、寮國專、緬甸都有,只是屬越南南部的出產最味美,因為那裡是湄公河與南中國海的鹹淡水交界,微生物特別豐富,大頭蝦的食物營養充足,「體質」當然最佳。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基圍蝦屬淺海海水蝦,原產於廣東、福建沿海,殼薄肉嫩味美,顏色好看,是餐桌上的佳餚。

蝦的肉質肥嫩鮮美,食之既無魚腥味,又沒有骨刺,老幼皆宜,備受青睞;蝦的吃法多樣,可製成多種美味佳餚,蝦肉歷來被認為既是美味,又是滋補壯陽之妙品。

3樓:衝向海邊

草蝦復和基圍蝦在營

養價值上,沒制有什麼區別,不過草蝦更大一些。

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但又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20%左右。

基圍蝦是淡水育種、海水圍基養殖的,其得名原因是「圍基養殖」。基圍蝦形態像對蝦,但它的殼比對蝦軟,體形沒有對蝦大,一般如中指大小,廣東沿海的河口海區產量較高,且體肥殼薄、肉質鮮美爽口。基圍蝦幼蝦(不超過6cm)呈墨綠色至深綠色,成蝦(6cm以上)呈淺啡黃色,身體佈滿密集的淺褐色點。

市場上有人用白蝦(明蝦)冒充基圍蝦,挑選時候應該注意,一看顏色、二看斑點。就很容易鑑別了。

基圍蝦有營養價值嗎,基圍蝦和普通蝦的營養價值

1 基圍蝦富含蛋白質。在基圍蝦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的就是蛋白質了,通過吃基圍蝦來補充蛋白質絕對是非常可靠的,基圍蝦中的蛋白質含量極為充足,通過補充蛋白質可以有效提高我們的人體免疫力,對於一些體質虛弱的人群來說,平時需要注重攝入蛋白質,好通過吃基圍蝦就能夠攝取到很多的蛋白質成分。2 基圍蝦富含鎂元素。...

基圍蝦功效,基圍蝦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增強免疫力 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基圍蝦是一種味道鮮美的海蝦,蝦中一般含有20 左右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食品之一,是魚 蛋 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跟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纈氨酸並不是很高。蝦跟魚 禽肉相比脂肪含量更少,含有豐富的牛磺酸 鉀 碘 鎂 磷等微量元素,還有維生素a等成分...

基圍蝦殼的營養價值,班節蝦和基圍蝦哪個營養價值高

基圍蝦屬淺海海水蝦,原產於廣東 福建沿海,殼薄肉嫩味美,顏色好看,是餐桌上的佳餚。蝦的肉質肥嫩鮮美,食之既無魚腥味,又沒有骨刺,老幼皆宜,備受青睞 蝦的吃法多樣,可製成多種美味佳餚,蝦肉歷來被認為既是美味,又是滋補壯陽之妙品。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