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與基圍蝦的區別

2021-05-24 03:15:23 字數 584 閱讀 1617

1樓:路雅容佼釗

新對蝦俗稱麻蝦、基圍蝦,民間叫基圍蝦的多一些。基圍蝦是淡水育種、海水圍回基養殖的,其得名原因是「圍答基養殖」。基圍蝦形態像對蝦,但它的殼比對蝦軟,體形沒有對蝦大,一般如中指大小,廣東沿海的河口海區產量較高

2樓:任恆儲鳥

竹節蝦-----日本對蝦

日本對蝦最先由日本開始養殖,也是最重要的養殖品版種,我國福建、廣東等南方沿權海近年來也開始養殖。日本對蝦又叫竹節蝦、車蝦,一般叫它竹節蝦的多。

日本對蝦體表有藍褐色橫斑花紋,尾尖為藍色。殼薄而硬,肉質厚實。該蝦體型不大,市場常見的單隻重量在半兩到一兩之間。

基圍蝦-----新對蝦

新對蝦俗稱麻蝦、基圍蝦,民間叫基圍蝦的多一些。基圍蝦是淡水育種、海水圍基養殖的,其得名原因是「圍基養殖」。基圍蝦形態像對蝦,但它的殼比對蝦軟,體形沒有對蝦大,一般如中指大小,廣東沿海的河口海區產量較高,且體肥殼薄、肉質鮮美爽口。

基圍蝦幼蝦(不超過6cm)呈墨綠色至深綠色,成蝦(6cm以上)呈淺啡黃色,身體佈滿密集的淺褐色點。市場上有些js用白蝦(明蝦)冒充基圍蝦,挑選時候應該注意:一看顏色、二看斑點。

就很容易鑑別了。

基圍蝦怎麼做法,基圍蝦怎麼做好吃?基圍蝦的做法大全

基圍蝦炒的方法如下 1 將蝦子洗乾淨,背部切開去掉蝦線,放置待用。2 鍋內倒入油,蝦子放入鍋內,用小火去煎它,煎的時候要翻動一下,讓兩面受熱均勻。3 等煎到蝦子兩面金黃的時候,加入切碎的蒜粒,轉中火,開始翻炒,將蒜粒的香味給爆出來。4 接著倒入兩勺蠔油,兩勺生抽,一勺料酒,少量鹽和細砂糖,翻炒均勻。...

怎樣烹飪基圍蝦,如何烹飪基圍蝦?

基圍蝦可以和金針菇一起做哦 你好!給你二個方法 一個是再簡單不過的方法,最方便的做法是,把基圍內蝦在水容裡洗一洗,然後進鍋裡放少許水煮一下,蝦變紅了就行了,盛起來 另外,再用個碗,切點薑絲,放點醋和糖,放進微波爐一分鐘就可以,拿出來作調料就可以吃了。再給你個稍微麻煩點兒的做法 椒鹽基圍蝦 主料 基圍...

基圍蝦怎麼保鮮,基圍蝦怎麼儲存

材料 基圍蝦 輔助工具 礦泉水瓶 操作步驟 1 將基圍蝦剪掉蝦鬚,尤其是會扎到手的地方要注意。2 剪好蝦鬚的基團蝦再用清水清洗一下,避免有雜物。3 取清洗乾淨的礦泉水瓶,將蝦一個個放入瓶中。4 蝦放滿後,再向瓶中灌入水,水量不要超過瓶口的位置。5 將所有要保鮮的基圍蝦按照步驟4統一處理完畢。5 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