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語文閱讀題山西的刀削麵的答案

2021-05-12 02:05:40 字數 4785 閱讀 9977

1樓:手機使用者

11.外bai滑內筋,軟而不粘

12.⑴打比方du,形象地zhi描寫出刀削麵dao在鍋中翻滾的姿態版,給人以美感權

⑵列數字,說明了廚師削麵速度快,技藝高超。

13.削麵有時也會用到菜刀。去掉「一般『表達就不準確了。

14.例:特產:聞喜煮餅特點:鬆軟可口,甜而不膩

急急急!!!求高中語文閱讀題

2樓:飛天奶昔

山西省2023年高中階段教育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實驗區)語文

語文閱讀理解題 20

3樓:不懂先生

提高語文閱讀理解能力,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多讀多做(最好能夠保證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在讀的過程中學會歸納、分析、總結、反思。下面分享一點閱讀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在閱讀過程中,要學會並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蹟、以及閱讀感悟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比如,段落:

掌握段意最方便的辦法是抓「主句」,也就是抓住說明全段主要意思的句子。其次,抓住文章的脈絡主旨:有的文章,標題就說明了中心思想,有的在文章開頭和結尾點明中心思想,有的則通過主要事件來表達中心思想,只要根據主要事件,就能很快確定中心思想。

其三,對於文章、書籍中的主要人物、事蹟、觀點、中心思想等一些重點,要有意識的進行記憶,形成自己的思維導圖,促成更好的理解。

4樓:willing風鈴

1.c2.王學是一個投機取巧,但又善於自省的一個人。

3.三岔口,表面上是說戲劇上的故事,實際是反映王華買房與兄弟分道揚鑣的故事。戲劇是皆大歡喜的結局,而現實卻相反。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遍問題,再閱讀答案就很快就能找到。

6樓:百度使用者

臥槽,白讀那麼多了有人比我快 ?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遍問題,再閱讀答案就很快就能找到。一定要仔細看看呦

語文閱讀理解答案

8樓:慈國英位靜

4、「優點零」是因為缺少師長的鼓勵、寬容和愛;「願望零」是功課重,學習壓力大,泯滅了希望。(簡單點說就是課業負擔的沉重、**的一些粗暴的批評指責。)

3、要有願望,孩子才有創造和前進的動力,社會也才能進步。

2、願望和優點這兩樣對人激勵重大的要素

1、要讓孩子們擁有自信和願望。(希望孩子們能對自己充滿自信,對未來懷著美好的願望。)

9樓:love水晶乳酪

1、公開(祕密),索取(奉獻),潮溼(乾燥)2、卷得(整整齊齊),晒得(暖暖和和),圍得(嚴嚴實實)3、白瑞德先生得知阿諾(夜尿症)的祕密後,發動五十個孩子在(太陽好極了)的天氣裡,把(被子和床單)晒到操場上去,這樣做既可以晒乾(床單),又可以(讓阿諾睡乾燥和溫暖的床單)。

4、「阿諾幼小的心靈被深深感動了。」他當時可能會想:「老師,謝謝您維護了我的尊嚴,我再也不用擔心被別人發現自己的小祕密。」

5、文中的「第二顆太陽」具體指:愛的奉獻和愛的傳遞。

10樓:李妍熙粉

索取 對奉獻 公開對祕密 卷得整整齊齊 晒得暖暖和和 圍得嚴嚴實實

在太陽大的天氣裡 又可以幫阿諾保守祕密和維護阿諾的尊嚴。

阿諾心裡想:老師為了不讓我因為夜尿症而被同學們嘲笑,發動同學們一起晒被子。他能為我著想,關心和愛護我,實在太感動了。

第二顆太陽 就是愛心 像太陽一樣可以發光發熱的一顆愛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 你孩子的語文閱讀理解能力麼?

我總結的最好方式是,你給孩子每講完一個故事 後都 和孩子談論一下這個故事的主 人公、情節、他(她)自己的感受,如果能堅持這樣做的話,你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想不高都 難。

孩子的能力是日積月累的,希望你能堅持 ,孩子一定會進步的。

12樓:衣生有你衣吧

閱讀4:

和尚先請熟悉水性的人潛到水底,摸清了鐵牛沉在哪兒。他讓人準備兩隻很大的木船,船艙裡裝滿了泥沙,慢慢地行駛到鐵牛沉沒的地方。船停穩了,他叫人把兩隻船並排拴得緊緊的,用結實的木料搭個架子,跨在兩隻船上。

他又請熟悉水性的人帶了很粗的繩子潛到水底,把繩子的一頭牢牢地拴住鐵牛,繩子的另一頭綁在兩隻大船之間的架子上。

準備工作做好了。和尚請水手們一起動手,把船上的泥沙都鏟到黃河裡去。船裡的泥沙慢慢地少了,船身慢慢地往上浮,拉住鐵牛的繩子越繃越緊。

靠著水把船往上託的浮力,鐵牛從淤泥裡一點一點地向上拔。

1、比一比,再組詞。

拴( ) 潛( ) 鏟( ) 尚( )

繩( ) 綁( ) 熟( ) 粗( )

紗( ) 拔( ) 施( ) 穩( )

組( ) 沙( ) 撥( ) 拖( )

2、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

熟悉—— 沉—— 緊——

3、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詞。

讓 請 叫

和尚先( )熟悉水性的人潛到水底,摸清了鐵牛沉在哪兒。他( )人準備兩隻很大的木船,船艙裡裝滿了泥沙,慢慢地行駛到鐵牛沉沒的地方。船停穩了,他( )人把兩隻船並排拴得緊緊的,又( )熟悉水性的人潛到水底拴住鐵牛。

閱讀5:

獵狗慢慢地走近小麻雀,嗅了嗅,張開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突然,一隻老麻雀從一棵樹上飛下來,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獵狗面前。它蓬起了全身的羽毛,樣子很難看,絕望地尖叫著。

老麻雀用自己的身體掩護著小麻雀,想拯救自己的幼兒。可是因為緊張,它小小的身體發抖了,發出嘶啞的聲音。它呆立著不動,準備著一場搏鬥。

在它看來,獵狗是個多麼龐大的怪物哇!可是它不能安然地站在高高的沒有危險的樹枝上,一種強大的力量使它飛了下來。

1、在下面正確的讀音後打「√」。

(1)嗅 chǒu xiù xiǔ chòu

(2)蓬 pēng fèng féng péng

(3)搏 bó f ù báo bò

(4)拯 chéng zhěng wǎn zēng

2、比一比,再組成詞語。

獵( ) 淹( ) 博( ) 嘶( )

蠟( ) 掩( ) 搏( ) 撕( )

3、在下面的比喻句的後的括號中打「√」。

(1)在它看來,獵狗是個多麼龐大的怪物哇! ( )

(2)突然,一隻老麻雀從一棵樹上飛下來,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獵狗面前。( )

4、它不能安然地站在高高的沒有危險的樹枝上,一種強大的力量使它飛了下來。

強大的力量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閱讀 6:

小城裡每一個庭院都栽了很多樹。有桉樹、椰子樹、橄欖樹、鳳凰樹,還有別的許多**帶樹木。初夏,桉樹葉子散發出來的香味,漂得滿街滿院都是。

鳳凰樹開了花,開得那麼熱鬧,小城好像籠罩在一片片紅雲中。

小城的公園更美。這裡栽著許許多多榕樹。一棵棵榕樹就像一頂頂張開的綠絨大傘,樹葉密不透風,可以遮太陽,擋風雨。樹下襬著石凳,每逢休息的日子,石凳上總是坐滿了人。

小城的街道也美。除了瀝青大路,都是用細沙鋪成的,踩上去咯吱咯吱地響,好像踩在沙灘上一樣。人們把街道打掃得十分乾淨,甚至連一片落葉都沒有。

這座海濱小城真是又美麗又整潔。

1、讀句子,為加點詞選擇正確的解釋,用「√」表示。

鳳凰樹開了花,開得那麼熱鬧,小城好像籠罩在一片片紅雲中。

(1)喧鬧、活躍。 ( )

(2)使場面活躍、精神愉快。 ( )

(3)旺盛、紅火。 ( )

(4)喧鬧熱烈的景象。 ( )

2、讀句子,填空。

一棵棵榕樹就像一頂頂張開的綠絨大傘。

句子用______________比喻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把下面的句子改寫成「被」字句。

人們把街道打掃得十分乾淨,甚至連一片落葉都沒有。

13樓:天堂是一種狀態

小學的語文用學嗎?小學的語文主要是識字,閱讀都很淺顯的,理解詞語了基本上閱讀沒什麼難的,課外書當然是看的好啦,不過各人不同,我是找**、雜誌之類的例如讀者、地心歷險記,格列佛遊記這些奇異的有趣的書。

若是想提高閱讀分數,考的一般是詞語的意思,或者找出中心句,造句,這些也是基本的吧

山西刀削麵加盟山西刀削麵加盟哪家可靠

刀削麵關鍵是口感與味道,有名的加盟費都比較貴,其實只要味道好吃,加盟不加盟都一樣。再說了不一定花錢加盟就一定好吃,新開張使用者我們送刀削麵打滷配方,我們的客戶生意也都很好。山西刀削麵 最正宗 摘要。親,您好,在山西刀削麵大同最為正宗,色香味俱全,被稱為 面中王中王 每當遠方的朋友來到山西,一定會帶著...

雞湯刀削麵的做法,刀削麵滷湯滋的做法

做法刀削麵對和麵的技術要求較嚴,水 面的比例,要求準確,一般是一斤面三兩水,打成面穗,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溼布矇住,餳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 揉軟 揉光。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時容易粘刀 斷條。刀削麵之妙妙在刀功。刀,一般不使用菜刀,要從特製的弧形削刀。操作時左手托住揉好的麵糰,右手持刀,手腕要靈,出力...

刀削麵條肉沫滷做法,大同刀削麵滷的做法

刀削麵的滷子是比較重要的,滷子好吃,削麵才會好吃,在做滷子的時候,最常見的就是豬肉滷,豬肉滷選擇的肉最好是五花肉,也就是說是五花三層的那種,這樣吃起來會更香。另外也可以做成三鮮湯,可以準備適量的海鮮來做滷湯,這樣吃起來口感非常的新鮮,營養價值也是非常不錯的。刀削麵的滷子怎麼做。一 肉滷製作方法 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