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的刀削麵怎麼煮好吃,買的刀削麵怎麼煮好吃

2021-07-27 13:09:16 字數 1892 閱讀 7944

1樓:水清霞明

茄香牛肉刀削麵:材料:中筋麵粉400公克、水180公克、鹽1/2小匙、牛腩300公克、蕃茄1顆、小白菜2顆、酸菜1大匙、紅燒湯頭、蔥花1大匙。

做法: 1、將水與鹽加入中筋麵粉中混合拌勻,揉至光滑的稍硬麵團即可。2、煮一鍋滾水,將麵糰削入滾水中煮熟即成刀削麵,裝碗待婚備用。

3、將牛腩及蕃茄切斜厚片,一同加入紅燒湯頭燉煮約50分鐘至入味。4、將作法3的湯與料加入刀削麵碗中,並加入汆燙過的小白菜、酸菜,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2西紅柿炒刀削麵:做法:1、西紅柿切小塊,雞蛋打散,蔥切丁,姜切絲,蒜切片。

2、炒鍋加點油,油熱先炒雞蛋。3、炒好的雞蛋盛出,鍋里加一勺油,放蒜末、薑絲,炒西紅柿。4、待西紅柿炒成汁後,加入炒好的雞蛋,添水煮開後,關火。

5、把煮八成熟的刀削麵過水,撈出刀削麵,放到一個小盆裡,加鹽、老抽拌勻。6、再把拌好的刀削麵放在炒好的西紅柿雞蛋上,**燜五分鐘。7、之後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3炒刀削麵:食材準備 刀削麵半斤,西紅柿適量,雞蛋2個,蔥蒜,醬油,花生碎,油鹽少許。方法步驟:

1、刀削麵煮8成熱,撈出過涼待用;2、雞蛋打散,加入蔥花,鹽攪勻,西紅柿切塊;3、鍋中燒熱油,倒入蛋液,煎好鏟塊後倒入西紅柿翻炒;4、然後加入醬油,鹽繼續翻炒,炒出適量湯汁後放入麵條;5、麵條平鋪後蓋鍋燜2分鐘,然後開鍋炒1分鐘左右;6、加入花生碎,蒜炒勻即可出鍋。

2樓:耿鈮

刀削麵這樣做,我能吃兩大碗

3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乾的刀削麵一定要把水燒開,再用小火煮,而不要用大火煮,這樣煮出來的刀削麵會更好吃一點。

4樓:畢崇雲

把刀削麵下入開水中,然後快煮熟的時候,打一個雞蛋,再放一個西紅柿,最後收火時候加點鹽,很美味的

5樓:007東風一號

“世介面食看中國,中國麵食看山西”。好想再在後面來一句“山西面食看刀削”,但是我知道這會片面化了麵食在山西的地位。我吃麵不多,如果要在這僅有的裡面排個一二三的話,那熱乾麵第一,刀削麵就第二了,無論是帶湯還是菜拌,刀削麵的勁道口感對我來說都是最大的吸引。

豇豆肉絲幹拌刀削麵

刀削麵食材:中筋麵粉500克,溫水150克,鹽3克;滷餚食材:豇豆300克,五花肉200克;

調料:鹽,油,生抽,老抽,蠔油,蔥薑蒜,水澱粉;

準備好麵粉和溫水,倒入細鹽用筷子拌勻,接著倒一半的溫水進去攪拌成絮狀,然後把剩下的一半溫水也倒進去,攪拌成顆粒比較大面坨子時,下手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溼紗布醒面30分鐘;

趁著醒面的時間開始做豇豆肉絲,豇豆去筋去頭尾,掰成小段洗乾淨備用,五花肉切成肉絲備用,蔥薑蒜都切成細末備用,玉米澱粉用清水劃成水澱粉備用;

冷油入鍋,放入五花肉絲,開小火慢慢煸炒出油出肉香,待肉裡的油脂將近全部逼出時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豇豆煸炒至斷生;

豇豆肉絲上兩碗清水,加生抽,老抽,蠔油,攪動一下開大火煮沸,然後轉中火煮10分鐘,時間到放入水澱粉勾芡一下,然後熄火撒入鹽拌勻,豇豆肉絲滷就做好了。

醒好的麵糰反覆揉捏3分鐘,蓋上溼紗布二次醒面10分鐘,趁著這個時間,冷水入鍋大火燒開;

二次醒好的麵糰揉成粗胖的圓柱狀,然後左手託面,右手拿著削麵器具,小心耐心地把面削到開水鍋裡,等麵條咕嚕咕嚕地冒泡翻起來時,就可以關火盛麵條了;

麵條不帶湯汁的盛入碗裡,澆上做好的豇豆肉絲滷,拌勻就可以了。

買的刀削麵怎麼煮好吃

6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取刀削麵,適量。

來鍋裡要多加一些水源。

煮開鍋後,就要減小火力。

保持水開,把麵條煮熟。

切好蘿蔔絲,備用。

在煮好的麵條裡,加蘿蔔絲適量。

在蘿蔔絲上面,加辣椒油適量。

在麵條里加臘八醋適量。攪勻。

這就是地地道道的刀削麵,酸辣爽口。

刀削麵怎麼做,刀削麵要怎麼做才好吃

豬肉 沫肉.分兩種,瘦的是肥的三倍,瘦肉要最大 塊,肥的要最小塊。鍋裡倒點色拉油,先把肥肉的油煉出來,煉的稍幹些,撈出來。將香葉,花椒,大料,白寇,肉寇,香果 這些放的油裡炸一下,小火。這些東西有一點就夠了,別太多,一兩顆就行。火越小越好煉出香味後,把這些調料都撈出來。放一勺左右豆瓣醬,炒到裡面的油...

涼拌刀削麵怎麼做,涼拌刀削麵怎樣做最好吃

一 打滷油 原料 一一刀削麵特製大豆油450克 豬肉肥膘1000克 蔥段50克 薑片 50克 郫縣豆瓣醬280克 大料若干 1.乾淨鐵鍋加熱,倒入大豆油,加熱至6到7成時,加入肥膘。把肥膘炸至淡黃色時撈出.油待用 炸好的肥膘油渣約450克 2.向油鍋里加入香料,小火熬至大約20分鐘,香料中的白芷片變...

山西刀削麵加盟山西刀削麵加盟哪家可靠

刀削麵關鍵是口感與味道,有名的加盟費都比較貴,其實只要味道好吃,加盟不加盟都一樣。再說了不一定花錢加盟就一定好吃,新開張使用者我們送刀削麵打滷配方,我們的客戶生意也都很好。山西刀削麵 最正宗 摘要。親,您好,在山西刀削麵大同最為正宗,色香味俱全,被稱為 面中王中王 每當遠方的朋友來到山西,一定會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