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安排業餘時間提升自己,如何充分合理利用業餘時間提升自己?

2021-05-27 16:05:25 字數 5294 閱讀 4030

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首先,計算一下bai我們du可以利用的時間zhi

。我們渴望成為人群中的佼佼

dao者,抱怨沒時間內

如何充分合理利用業餘時間提升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符合個人發展的學習目標;

2.制定符合個人實際又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包括學習的預期目標、學習內容、學習的方式、學習時間安排;

3.實施落實學習計劃;

4.自我檢查學習效果。

如何利用業餘時間提升自我

3樓:秉燭求學

1、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或者說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想提升什麼。比如:你發現自己目前的專業知識還不足於很好的應對工作,然後決定用下班後的時間閱讀與工作需要相關的書籍,或學習相應的技能。

這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確定目標的過程,一旦有了目標,接下來就是為這個目標制定具體可行的落實計劃。目標和計劃可以使你的大腦以及行為有一個方向,一定程度的督促自己去學習或完成任務。

注:目標要清晰,計劃要具體可行。例如:

清晰目標是用工作之餘的時間一週閱讀和理解一本書,包括具體看哪本書。那麼制定計劃的時候,就要具體到每天看多少,什麼時間點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在落實計劃的時候,一定要定期檢視計劃有沒有用?

需不需要修正?隨著一個個小目標的實現,體驗到成功的樂趣,就有信心去實現下一個目標,自然不斷的進步。

2、訓練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最基本的就是要明確自己的時間效率,就是感受時間的長度和時間段內能做多少事。例如:

設定十分鐘「倒計時」,看在這段時間內能完成多少事;接著,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我們瞭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張貼在房間的顯眼處。

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作息,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

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們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3、提高閱讀效率。有效閱讀也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所以提高閱讀效率是必須完成的。

高效的閱讀,建議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安裝軟體即可進行免費試用訓練。當然,練習除了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一些提高。

4、利用「碎片化」時間來學習。既然是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學習,那麼學習到的知識更多的也是碎片化的,如果不懂得整理,過一陣子就會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要學會:

把學習到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這樣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如何利用業餘時間提高自己能力?

上班族朝九晚五耗費了大量精力,如何利用業餘時間提升自己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自己的生活,人們都必須要去上班,因為如果不去上班的話,那麼自己是沒有足夠的資金**的,想要獲得一個更好的生活的話,肯定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是有許多人認為不僅要上班,他們還想在平時的生活中能夠提升自己的能力,不過上班又會花費他們許多的時間,所以在他們的心中也會感到非常的糾結。

我個人認為要是你想要在平時的生活中提升自己的能力的話,可以做到一下幾點。第一點,你可以在平時的工作中多去與別人交流,因為在現在這個社會,自身的社交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能夠在工作中學會怎樣和別人相處得更好的話,那麼你自身的社交能力就會大大的提升,並且這樣的話你就可以在工作中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時間上面的安排就不會衝突。

5樓:happy夏日的雨

可利用業餘規範一下,抽一個小時學習與工作有關知識。再用一個小時學習文化知識和閱讀,使自學識和理解能力得到提高,如此堅持,日積月累,天長日久,自己能力會有所提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固定抽出一定量的時間來學習你想學習的東西,哪怕只是一個小時

兩個小時也可以,日積月累,你一定會有能力的提升,進步。你也可以報個網課,有很多網課都是晚上上課,你可以跟直播,還可以看錄播,學習很多的新知識,說不定還會結識到新的朋友,志同道合的朋友。只要有一顆進步的心,擠出相應的時間,每天堅持,一定會成長的。

加油,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交流,提升自己的業務水平和人際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晚上下班時間可以學習自己本行領域的東西,也可以學習其他感興趣的東西提高自己,提高職場競爭力。也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報個網課啊考個證,讓自己以後有更多選擇。希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可以抽出一點時間學習,可以自考,提升學歷,或者報做個培訓班,對自己相關專業的培訓,領導能力之類,很有益處,當工作能力提升,升職業也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朝九晚五,說明你晚上是不用上班的,還有雙休日也是你的業餘時間。既然想提升自己的能力,這些時間你可以自己在家學習,也可以報一些學習班。方法時間都是有的,你要是缺乏毅力和耐心,那誰都沒有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先確定你要提升什麼能力。

2、通過思考和查閱資料,總結出提升這些能力有哪些有效途徑。

3、從結合自己的工作、圈子找到自己可以嘗試的幾條途徑,看看有沒有可以和在考慮時間、精力、金錢以及個人能力前提下,一般不超過三種。

4、結合上述分析,確定每日,每週,甚至每年的提升目標與時間安排。

5、堅定的執行自己的計劃,每月與所定目標對照。提升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也不是一時興起可以完成的。找準方向,精確分析,堅定執行,定有所獲。

如果沒有目標和框架思維,碎片化時間幹啥都一樣,並不是看書提升能力就比玩遊戲更高貴的。就算提升了能力也放不進你的框裡。先有框,再把能力放進來就順理成章了。

小學生怎樣合理安排業餘時間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仙人指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孩子在假期裡學習copy一項新技能,比如游泳或開始練習演奏一種樂器。這並不是為了在升學時能爭取到「特長」加分,只是通過讓孩子從事一項自己真正喜愛的娛樂活動,令假期及今後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放手讓孩子做一頓晚餐,從擬定選單、採購到烹調操作全程的花費。

家庭其他成員的責任是儘量將飯菜一掃而光,並給予廚師熱情的讚揚和鼓勵。留出週末的半天,作為和孩子溝通和交流的時間,讓你的孩子決定這半天做什麼,只要是你們能共同參加的活動就行,即使只是你和孩子一起坐在沙發上聽**或看電視。

職場人士如何利用業餘時間提升自我

14樓:智聯校園

一、將碎片化時間整合為大塊時間

網際網路時代,很多人把整塊的時間劃分成了碎片時間,進而導致做事的效率下降,而想要提升自己必須要用整塊時間來打磨自己。

哪些時間段的碎片化時間能夠最大限度的被整合為大塊時間呢?——是吃住行三個方面。

即便是吃飯做飯的時間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時間,一般我在做飯期間會聽聽喜馬拉雅電臺,得到上的音訊,每天聽本書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吃住行這三個方面,我們每天都要涉及,這也是比較大塊的時間,這段時間我們可以聽聽音訊,早上可以聽聽喜馬拉雅電臺的「夏說英文晨讀」,貓叔的晨讀,或者聽聽得到上的說書節目,其他時間可以聽聽比較輕鬆愉快的節目,比如說喜馬拉雅電臺的新世相,5分鐘心理學,5分鐘聽世界等等節目,都是很不錯的節目。這樣下來,無形之中我們就比之前多學了一點東西。

二、健康

一句話,「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時刻提醒著我,無論做什麼都先要把身體養好,因為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即使你擁有再多的錢也不會幸福。

很多人忙著賺錢忙著提升自己缺忽略了身體,犧牲身體去換金錢,等到有錢時又用金錢去換健康,這其實是得不償失的一件事。

三、當前崗位所需技能

當下永遠最重要。無論我們做什麼工作,都需要學習當前崗位所需技能,只有掌握好技能,才能更好的勝任本職工作。不同的崗位需要不同的技能,而你需要明白的就是你的崗位需要什麼技能,目前有什麼技能是你需要學習的。

四、升職所需技能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每個人都想往好的方面發展,我們都希望在職場上能夠有所建樹。如果你想升職,一方面你要處理好各層級的人際關係,尤其是要處理好那個能夠決定你升職的人的關係,另一方面,你想到達的那個位置與現在的你還有哪些差距,有哪些能力或者技能是你必須要會的,這都是你需要提前規劃好的。

五、為未來發展儲備的技能

之前參加古典老師的橙子學院,有個概念叫做「三件事」,每一天做三件和你未來有關的三件事,你的未來將會越來越好。堅持三件事一段時間,從剛開始對未來重要的事一臉茫然到現在越來越清楚自己要幹什麼,你會發現當下做對未來有用的事是一件很有價值的事,這意味著你已經走在別人前面了。當身邊的人還在為昨天沒做的事後悔時,你已經計劃好了明天要幹什麼,並已經開始去做了,你們的差距就此拉開。

六、個人興趣

在為未來儲備技能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你的興趣會影響你的整體氣質,你看過的書,走過的路,跑過的步,都寫在你的臉上,你的眼睛裡,體現在你的氣質中。所以,利用業餘時間可以培養一兩個 興趣愛好,讓自己活得更加快樂和精彩!

七、如何提升

前面提到很多自我提升方面的方法,那到底要怎麼去提升呢?

其實我們不管是想提升什麼技能,又或者說僅僅是興趣愛好,關鍵都離不開「多學、多想、多做。」

無論我們是想學習什麼技能,都需要我們會學習,知道去看哪型別的書,**能夠獲得我們需要的知識;在學的過程中要多思考,與自身經歷結合起來,怎麼發揮最大用處;最後就是多做,當下很流行的一萬個小時理論其實就是要多做,只有當你積累到一定程度,你才會慢慢爆發,只有多做才會把外在的知識內化成自己的知識。

對於我們職場人來說,需要學習的技能,培養的能力太多太多。也許只有每天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去學習,但堅持下去一定會看到顯著的改變。

在當下浮躁的社會中,我們要靜下心來,把碎片化時間整合成大塊時間,堅持每天學習一點點,提升一點一點,未來的我們一定會成為職場裡的精英。

面對每天枯燥的工作,早八晚五 該如何利用業餘時間提高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碎片化時間整合為大塊時提升要一步步來,我建議如下:

1、先提升先工作崗位的技能,比如專業知識。相關的軟體運用、考相關的證書

2、為跳槽準備需要的技能、和知識、可以多留意外面的招聘資訊

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因為我對你並不瞭解,包括你對各科的愛好,你的精力等問題.所以我只是把我的安排寫下來,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我一般在早上起床後看半小時的書,主要是英語語法和語文詩詞等定性或感性的東西.平時課間在外活動,但會在上課前2分鐘回位找下節課的書,有時課間不出去,在班裡預習.中午的午睡是必要的,它既可以使你下...

怎麼樣提升工作效率,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

心態好,做什麼都比較快。所以每天早上給自己正能量的暗示,多討好自己一點,去心無旁騖的工作。第一,你要在前一天就要縷清頭緒,確定第二天要做什麼,制定目標,細化 第二,儘量留出空餘時間,遇到突發情況可以有時間,不用太慌和太趕。或者你可以自我學習提升 第三,按照計劃開始一天的忙碌 第四,如果自己的效率比前...

如何合理安排一節課的教學時間,如何合理安排自習課時間

一節課如果40分鐘,老師講課25分鐘,留學生自行理解 提問回答15分鐘。一般情況下,師生 合用時間 在課堂時間分配上所佔比例最大,達60 左右,但也不能佔的太多,必須注意留出一定量的時間給學生單獨使用,由學生自由支配。根據學生自學能力情況,要適當加大 生用時間 的比例,通常佔一節課的10 35 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