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2021-05-17 12:18:54 字數 1173 閱讀 497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對你並不瞭解,包括你對各科的愛好,你的精力等問題.所以我只是把我的安排寫下來,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

我一般在早上起床後看半小時的書,主要是英語語法和語文詩詞等定性或感性的東西.平時課間在外活動,但會在上課前2分鐘回位找下節課的書,有時課間不出去,在班裡預習.中午的午睡是必要的,它既可以使你下午有精神,又可以使你晚上精神好些,我就在晚上做數理化生題,足夠的午睡可以使你在晚上9點左右不犯困.

晚上比較安靜,有利於集中注意力.

最主要的是抓住課堂時間,只要課堂時間利用好了便可以在家裡少複習甚至不復習.

我在初三開始時在班裡20名左右,結束時是第四名.我幾乎沒在週末複習過,不過要注意一點,如果有某部分你學的不好,在週末可以集中複習一下,3小時以內,不要太久.

2樓:氓氓

其實學習這個東西,不是一個固定模式,而是隨個人的性格,習慣以及長時間養成的方法.

但是有些小方法不如效仿做做,不好的小習慣改改:

早上,千萬不要去背 文科(如你說的:政治,語文等)這些能造成腦力疲 勞.早上背一些 單詞及公式 是最好的選擇!

夏天到了,穿點涼快的衣服,課間多在自己或者同學的課桌下,灑些水.自己涼快不說,別人也會感謝你的,心情好比什麼都重要!熱以及困是心理及生理一起作用的結果,可以用暗示法消除心理的熱及困.

深呼吸,暗示"清涼"這些小方法都是管用的!!!

作息時間要固定!!!一定要固定!!這樣生物鐘才能定型!記住:覺越睡越困,越睡越覺得不夠睡的!養成8~9個小時睡眠時間.

最後是9科,文理分開,穿插複習,文一科,理一科,地理\歷史 要結合複習歷史是發生在地區(地理)的故事,把它倆放在一起記憶.其他的自己尋找規律,加油!!!

3樓:尚非小豬

981426095我的qq號,找我吧,我剛畢業,自己感覺成績很穩,前4吧!感覺很輕鬆!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來湊個熱鬧

我是2008屆陝西高中畢業生,重點高中前30,630分在初中的時間基本上沒有太多的規劃,只是要做大量的練習,就可以了。保持良好的學習精神狀態,建議每天晚上12點左右睡。除了吃飯睡覺之外每天30分鐘休息放鬆時間

不要太多。

我自己是從400名左右衝到前3的可能對於你這些建議不太適用,但是練習是初中的核心內容,將知識變成一種條件反射便是硬道理。

如何安排學習時間表,怎樣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第。一 要制訂好學習計劃。要正確利用好每天 每時 每刻的學習時間。平時,同學們要養成這樣一種習慣,每天早上起來就對一天的學習作個大致的安排。上學後根據老師的安排再補充 修改並定下來。什麼時候預習,什麼時候複習和做作業,什麼時候閱讀課外書籍等都做到心中有數,並且一件一件按時完成。一般來說,早晨空氣清新...

如何合理安排一節課的教學時間,如何合理安排自習課時間

一節課如果40分鐘,老師講課25分鐘,留學生自行理解 提問回答15分鐘。一般情況下,師生 合用時間 在課堂時間分配上所佔比例最大,達60 左右,但也不能佔的太多,必須注意留出一定量的時間給學生單獨使用,由學生自由支配。根據學生自學能力情況,要適當加大 生用時間 的比例,通常佔一節課的10 35 上下...

關於合理安排學習時間高考英語作文

多彩的初三彩虹有屬於它的七種顏色,同樣的,美妙的初三生活也擁有屬於它的顏色。題記在過去的日子裡曾經年少的我們盼望著過一種刺激的生活,也許是因為小學的節奏太過緩慢,也許是因為初 一 初二的日子沒有特色,於是,轉眼間,在我們升上了初三的時候,突然發現這才是一種快節奏的生活,仔細看,發現初三的生活也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