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二暑假如何合理安排時間來「逆襲」

2021-08-16 22:17:59 字數 3669 閱讀 1542

1樓:猴67164諄土

要樹立長期目標和近期目標。要根據現有的學習狀況科學分析,樹立自己的努力目標,切記好高騖遠。將自己的長遠目標分解成若干小目標,最好以翹起腳,能夠到為宜。

通過不斷的目標實現來提高自己的信心,為自己提高學習成績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2樓:寶00038家味

自我認知要認可。學生一定要清晰自己的性格特點、自身能力特點、擅長的學科。同時要對老師、家長的性格特點有所瞭解。

力爭做到互相理解、互相尊重,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誤解或誤會,防止由此引發糾葛,影響學習狀態。

3樓:銘刻

學習有道法,善用方法去提升,文科對學生的綜合能力考察很強,絕對不是簡單背背了事。掌握正確適合自己的方法事半功倍,比如語文的學習,很多人一直覺得語文是長期積累的,短時間難以提高,實際上語文學科知識能力的考察分為幾個層次:記憶層次、規律層次、語感層次。

語感層次需要長期培養,讓大家覺得「語文是慢功夫」,但這樣的題目在高考中並不多,更多是在規律層次可以彌補。比如閱讀題,詩歌題等等都有規律可尋。因此提分並不難,語文如此其他學科也是如此,多向老師請教,琢磨學科的特點方法。

4樓:尹朶月

勞逸結合,適度鍛鍊,說實話,熬夜幾乎是每個高三黨必須要經歷的。無高三不熬夜,但是熬夜不可太晚,以免影響第二天效果。加強身體鍛鍊,每天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堅持下去。

5樓:吳尊是我的

對於文科,一定要有知識框架,比如歷史、地理、政治,整理成知識體系,讓知識簡單易懂,強化理解,另外,背記不可或缺,平時多看多記憶,把常錯的地方,爭取記住,下次不再犯錯,對於歷史等,背誦就是一劑良方,培養語感,對於語文、英語,尤為重要,平時多讀多背,把做過的題目多讀背一下。特別是早讀的時候,大聲背,大聲讀,提升底氣。

6樓:寶18525億俚

大多數文科生數學成績不是很好,而數學也是幾乎所有文科生都會面臨的難科目。但文科數學其實是文科所有科目中最容易提高分數的一門科目。數學150分有80%的基礎知識,如果你能掌握所有基礎知識,那麼你的數學至少能夠120分。

文科生在學習數學的時候,都會遭遇一個問題,那就是總想著大量刷題,結果不會的題仍然不會,所有的問題就在於沒有掌握基礎知識和學習方法,導致數學成績一直無法提高。

7樓:寶11616卜謂

從細節開始,精力充沛的一天是從按時睡覺、按時起床、疊齊被子開始的,保證衣著乾淨整潔,以及把課桌擺放整齊,對同學友好,對老師尊敬,要讓周圍都變得舒服,耐心很重要,想要逆襲,學習任務肯定很重,必須做的不浮躁,不怕麻煩,耐心對待,自信是關鍵,不要被其他同學的優勢壓倒,不要自卑,時間能證明自己也很優秀,要自信自然的和其他優秀同學相處,及解決問題。

8樓:暗受

基礎學科的查漏補缺。學習成績差,肯定是基礎差,有許多學生上課時聽懂了,但下課之後遇到此型別題又不會做了,這主要是知識點沒有完全消化吸收,仍然停留在表面或關聯知識點不會造成的。所以,學生必須注重單元測試、月考,認真分析試卷,有針對性的補上欠缺的章節,錯題本必須歸納整理,經常翻看,杜絕同類錯誤發生。

如何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逆襲?

9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高一到高二的暑假,其實對於剛邁入高中的我們,假期還是有一點點充足的!這個時候這樣對於自己的薄弱學科,可以報一個暑假班,讓自己提升一點知識,不要總是在那裡貪玩,或者說睡懶覺,因為這樣的自己可能開學後不會保持原樣,反而會倒退的讓自己大吃一驚。

10樓:那些繁花落幕

既然要逆襲,就要做好放棄出去玩的準備。當別人在玩的時候,你在學習。當別人學習的時候,你也在學習。這種程度下慢慢的離逆襲之路不遠了。

11樓:love奈何情深

想要實現一個例行,那麼你就應該要用這個暑假的時候去努力學習,這樣的話才有可能讓自己學會更多,才有可能讓自己成績變好。

12樓:

高中跟『初中是不一樣的,課程的安排也是』不一樣的。有許多同學初三一努力就能考到不低的分數。但是高中的課程都堆積在高一,所以在高一暑假逆襲,也是有可能的。

只要在暑假期間能把落下的課程不上,高二循序漸進就能逆襲

13樓:小懂的賬號

如果想要逆襲的話,自己一定要下定決心做好吃苦耐勞,挑燈夜讀的心理準備。可以找一個比較有經驗的教師,對自己進行全方位的輔導。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和學習方案。

自己一定要多做題,把老師講過的知識要在腦子裡過一遍加深印象,如果遇到不會的問題,要及時向老師請教。

14樓:雜談鮮事

很多人都有計劃,想在高一和高二的暑假,自己偷摸兒的學習,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然後開學的時候一鳴驚人,很多人的想法都是好的,但是真正能夠實施成功的十個裡面都不會有一個。真正落實起來沒有那麼簡單的人是一種慎獨的動物,就是如果是一個人自己在一個環境之中,你會做出很多自己不能接受的事情,你心裡是想著自己去學習的,但是你控制不了自己,就想去玩。一個自制力很強的人,將來他們任何成績都不會太差,但是很多人沒有自制力。

想在暑假得到一個成績較大的提升,你要做的就是做成一個合理的計劃,不要想著自己暑假拼一把,平時上課,八點上課,然後自習九點下,那樣的話一天自己有很多的學習時間,暑假不要安排的那麼滿,你近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家裡總有一些瑣事影響你學習,比如說家裡來了親戚,或者來了鄰居,你作為一個歲數也不小了的孩子吧,總是要打一個招呼的吧,家裡有什麼家務還是要搭一把手的,就是你一天只安排半天的有效學習時間,你的成績就足以得到一個提升。計劃不是最重要的東西,最重要的東西是你,你能有一個較強的自制力保障計劃的落實。

15樓:我是多麼愛你啊

可以找一個補課老師,每天給自己上課。找個專業的輔導員。自己每天也要多努力,多做複習題,多加練習。一定要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每天努力,一個暑假肯定能逆襲。

16樓:期待liu崛起

那就是做一個有計劃的人吧,並且自己的自制力還是比較強的。在那個時間點幹什麼,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自己的作業。自己用心的完成作業,你如果這樣做,我相信在開學你會變得成績特別好的。

17樓:段盻淇

高一升高二的暑假,那時候應該已經分過科了,我建議這個時候沒必要上補習班,可以找同校的學長借一下文理科相關的課本,簡單學習一下,對自己開學以後得學習有好處。

18樓:教育思享

高三學生如何在寒假逆襲?逆襲不是夢,而是清醒著追逐自己的夢想。

高一沒學,如何利用暑假逆襲?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在暑假逆襲,需要制定一個詳細的計劃。一天中各科都要安排時間或者薄弱科目多安排時間。根據自己的計劃,每天按時學習,認真學習。高中課本很重要,記得多看書。

20樓:

高一沒學,利用暑假補習,那麼最好找老師輔導一下,畢竟完全靠自己去補的話,效果可能不會太好。

21樓:書曉山

高1,1年都沒有學習想要利用暑期來逆襲這個可能性有點小,如果想要逆襲可以問一下老師有沒有網課內容,拷貝每一個學科的網課然後把網課從頭到尾認認真真看一遍?

22樓:同平雅

我成績一直提不高,反而倒退,我想提高真的比登天還難,誰能幫幫我啊

23樓:在唐人街等你

才高一,一切還來得及,爭取趁暑假趕快補。

如何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因為我對你並不瞭解,包括你對各科的愛好,你的精力等問題.所以我只是把我的安排寫下來,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我一般在早上起床後看半小時的書,主要是英語語法和語文詩詞等定性或感性的東西.平時課間在外活動,但會在上課前2分鐘回位找下節課的書,有時課間不出去,在班裡預習.中午的午睡是必要的,它既可以使你下...

如何合理安排一節課的教學時間,如何合理安排自習課時間

一節課如果40分鐘,老師講課25分鐘,留學生自行理解 提問回答15分鐘。一般情況下,師生 合用時間 在課堂時間分配上所佔比例最大,達60 左右,但也不能佔的太多,必須注意留出一定量的時間給學生單獨使用,由學生自由支配。根據學生自學能力情況,要適當加大 生用時間 的比例,通常佔一節課的10 35 上下...

家庭,職場,創業,如何合理安排時間?

如果自己對事業沒有過高的要求,那通常情況下是應該有能力去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關係。如果和妻子事業發展都是相當的情況,這個問題跟性別就沒有什麼大關係。男女雙方都要面臨這個平衡的問題,兩人是不是可以協商出一個比較合適的分擔家事的安排。比如還沒有小孩前,無非就是家務事的分配。有了小孩以後,女方在照顧小孩中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