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保溫杯,不是兩個蓋子的那種,熱水涼了之後熱脹冷縮把杯蓋吸住了,打不開,怎麼破

2021-05-23 16:02:56 字數 4699 閱讀 7670

1樓:煢宇

沒有什麼很好的方法吧,你可以找一個力氣大的人?

因為我的保溫杯打不開,都是找舍友幫忙。 (´・ω・`)

2樓:柚愛茶

因為熱脹冷縮,所以要脹就要熱

保溫杯裝了熱水涼了以後打不開蓋子了,怎麼也打不開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熱脹冷縮,另外拿個盆,放熱水,然後將保溫杯反過來放水中。記得是開口那邊。泡會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杯底猛擊一下,再擰。

保溫杯的蓋子吸住了打不開怎麼辦? 15

5樓:火雞寶寶

可以用寬透明膠帶來解決這個問題,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寬透明膠一卷,剪刀一把。

1、首先,這個裝滿熱水的保溫杯怎麼也打不開。

2、取來一卷寬透明膠。

3、用剪子剪下一段寬透明膠。

4、先用膠面的一半粘在杯子蓋上面。

5、然後把剩下的半個膠面翻折下來,這樣就有兩個膠面。

6、按照同樣的方式,再粘一個透明膠。

7、完成後,用手抓緊膠面,用力擰動。

8、可見瓶蓋擰下來了,效果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燙熱,讓杯子裡的氣壓和大氣壓一樣,就能輕易開啟,小心燙手。

7樓:

同上,外縮內漲當然就擠緊了,把它加熱外漲一下自然就鬆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拍杯子的底座,因為熱漲冷縮的原理,你杯子水冷了就吸住了.拍杯子底座震動一下,會有好的效果.

9樓:先知

放在熱水裡邊去,讓瓶內的空氣澎張就可以了。因為原來的裡面的氣壓比外面的氣壓小。澎漲之後裡面的氣壓就和外面的氣壓差不多了。較小力氣就能開啟。

10樓:

肯定是用加熱的辦法,讓杯內的壓力增加,這樣就能開啟了。

保溫杯灌滿熱水,涼了蓋打不開怎麼辦

11樓:牧羊小妮子

因為此時被子內的氣壓變小,所以通常很難開啟。

建議兩個人一起用力。

一個人兩隻手包握住杯身,另一個人兩隻手握住杯蓋,然後用力,就會好開一些。

如果杯子保溫效果比較好的話用開水泡一下也不太好弄。

要是保溫效果不太好的話也可以放鍋裡煮一下。

12樓:熱心網友

給瓶身加熱後可以擰開、記得用毛巾墊著、以防燙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燙熱就行了。

打不開是因為,裡面空氣本來是熱的,後來變涼了,氣體收縮,使裡面氣壓遠遠小於外部的大氣壓,所以會比較難擰。所以要放熱水中燙使裡面的空氣受熱膨脹,才能容易擰點兒。

還有要是放微波爐中加熱,那要控制好時間哦,密封的東西放微波爐里加熱容易**,微波爐說明書裡說

保溫杯灌滿熱水,涼了蓋打不開怎麼辦?

14樓:沈

因為此時被子內的氣壓變小,所以通常很難開啟。建議兩個人一起用力。一個人兩隻手包握住杯身,另一個人兩隻手握住杯蓋,然後用力,就會好開一些。

如果杯子保溫效果比較好的話用開水泡一下也不太好弄。要是保溫效果不太好的話也可以放鍋裡煮一下。

保溫杯(vacuum cup)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鏽鋼加上真空層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頂部有蓋,密封嚴實,真空絕熱層能使裝在內部的水等液體延緩散熱,以達到保溫的目的。保溫杯內銀色的杯膽能反射熱水的輻射,杯膽和杯身的真空能阻斷熱力的傳遞,而不易傳遞熱量的瓶子能阻止熱對流。保溫瓶,還應用了磁化水原理,就是在瓶底和瓶蓋加上磁鐵,使水被磁化。

保溫杯灌了熱水蓋子吸住了怎麼開啟

15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保溫杯灌熱水後蓋子吸住了開啟的辦法:

1、首先把真空保溫杯子到過來,晃一晃,在擰杯蓋。

2、把杯子倒過來,插入裝涼水的盆裡,然後拿出來,空淨水再擰杯蓋。

保溫杯(vacuum cup)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鏽鋼加上真空層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頂部有蓋,密封嚴實,真空絕熱層能使裝在內部的水等液體延緩散熱,以達到保溫的目的。

16樓:不曾夨來過

用開水燙熱就行了。

用冷水泡怎麼能行?

打不開是因為,裡

面空氣本來是熱的,後來變涼了,氣體收縮,使裡面氣壓遠遠小於外部的大氣壓,所以會比較難擰。所以要放熱水中燙使裡面的空氣受熱膨脹,才能容易擰點兒。

還有要是放微波爐中加熱,那要控制好時間哦,密封的東西放微波爐里加熱容易**,微波爐說明書裡說,加熱雞蛋也要把蛋黃戳破,烤板栗要剪口就是這個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方法:

1、放在熱水中浸一會,然後在杯蓋上套了個橡皮圈,減小了摩擦力,一擰就開了。

2、把空杯子底部衝上,用手拍打杯底部數下,然後再杯口衝上,就可以擰開了。

3、保溫杯也有一個保溫期限的, 放幾天等水不保溫了,自然就容易開了。

保溫杯的蓋打不開了(被裡面吸住了)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在杯底用力拍幾下就會開的起來,或是在手上纏一條毛巾。就會好擰些。最好不要放在水裡煮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杯子打了半年沒開啟,,,哈哈,後來忘記了。.被我女兒有一次放在地上摔,,,,砰....開了哈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在杯底用力拍幾下就會開的起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倒過來,在手上敲一敲,看看能不能開啟。

22樓:濃氟三醛有點碘

很簡單,把保溫杯整個浸到熱水裡,過一會兒蓋子就能開了

23樓:duxiaoli杜

如果當時就要喝的話,就找周圍的人幫忙;把手上的水檫幹,使勁擰,叉子撬。

不急的話等水梢冷了再開

24樓:高峰製作

因為熱脹冷縮,內部空氣變冷內部壓強變小,從而收緊杯蓋,現提供兩種辦法:

1、杯蓋鑽孔(連通器原理),使內外大氣壓強一致。

2、從外部加熱杯子,比如扔進一盆熱水裡,同樣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使內部空氣加熱而膨脹。

第一種方法破壞杯子純屬扯淡不過見效快;第二種方法見效慢。

當然還有另一種方法,就是「大力出奇跡」!

25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真空了,你看小時候我們開罐頭拍下底部讓氣投進去就開了,或則想辦法用尖的東西撬開一個縫透氣進去就行了

26樓:由慧明妍

利用熱脹冷縮原理,保溫杯放到冰箱裡凍一會兒,就可以擰開!

27樓:321藍色天空

放熱水裡面,等一會就可以了,

28樓:不住地思考

將杯體倒置使勁拍杯底幾下將氣體置換再擰。

29樓:匿名使用者

等水涼一點時,手朝杯蓋拍,用力拍幾下就可以開啟了

30樓:水瓶的舊十光

等裡面冷了,和外氣壓一樣了比較容易開啟了吧

31樓:施菊新

保溫杯裡面有早餐,後來打不開了怎麼辦?

保溫杯的杯蓋被水吸住打不開怎麼辦?(熱水)

32樓:匿名使用者

倒過來放一會,一用力就開了。

33樓:麥迪老

放涼了就開啟了,要是急就放在冷水下面多衝一會降降溫

34樓:匿名使用者

使勁吧,拿東西撬別撬壞了

杯子裡裝了熱水涼了以後打不開了怎麼辦啊

35樓:多愁善感怡小妞

有這麼幾種方式可以嘗試開啟:

將杯子倒過來,拍擊杯底,嘗試開啟。

用鑰匙或者鐵片在瓶蓋邊翹一下增加瓶內氣壓,即可開啟。

放進熱水,增加瓶內氣壓,即可開啟。

在找個毛巾放在杯蓋上去擰。

弄一盆熱水,把杯子放在熱水裡,等一會就會輕鬆的開啟了。

打不開的原因:

因為氣體熱脹冷縮,你倒入熱水的時候,杯子裡面的空氣都很熱了,等水涼了,就會產生負壓,從而吸住杯蓋,所以會打不開。

為什麼熱水冷卻後的瓶子不太容易開啟?

出現這樣的情況常常是因為,瓶子內熱水冷卻後,內部氣壓減少,導致瓶子內外部有很大的氣壓差。所以不太容易開啟。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與你相似的經歷,介紹一種我常用的方法:

把杯子倒置過來,用手拍幾下杯蓋,晃盪幾下,在找個毛巾放在杯蓋上去擰,就擰的開了!

可以試下,效果不錯!

37樓:問題請教

弄一盆熱水,把杯子放在熱水裡,等一會就會輕鬆的開啟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杯的話 你可以加熱就能開啟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熱水中泡一會就很輕鬆的開啟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把杯子倒過來底面用力拍一下就ok 了,我試過n多次,都管用

紫砂杯是不是保溫杯,保溫杯是不鏽鋼的好還是紫砂好?

保溫杯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鏽鋼加上真空層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頂部有蓋,密封嚴實,真空絕熱層能使裝在內部的水等液體延緩散熱,以達到保溫的目的。紫砂杯是由紫砂製作而成,其特點是結構緻密,接近瓷化,強度較大,顆粒細小,材料透氣性優良,具有泡茶不易走味,茶葉不易變質的優點,讓茶湯更加香醇美味。紫砂杯中有雙重氣孔結...

保溫杯的杯蓋熱是質量問題嗎,保溫杯蓋發熱正常嗎?

保溫杯的杯蓋熱不是質量問題,保溫杯不管是填充料的還是抽真空的杯體都散熱不專 多,但杯蓋有的加點泡沬屬,所以,正常。保溫杯從保溫瓶發展而來的,保溫原理與保溫瓶一樣,只是人們為了方便把瓶做成杯。熱力的傳播有三種途徑 輻射 對流和傳遞。保溫杯內銀色的杯膽能反射熱水的輻射,杯膽和杯身的真空能阻斷熱力的傳遞,...

泰福高小豬佩奇系列保溫杯的蓋子是什麼材質的?孩子沒事喜歡咬蓋

泰福高小豬佩奇系列保溫杯的蓋子是食品接觸用的pp材質,這種材質不含有害物質的,孩子也可以完全用它的杯蓋喝水,很方便,也沒有異味。杯蓋是食品接觸用的pp材質,是符合國家標準的一種安全健康材質,不會含有雙酚a這種有害物質,孩子可以放心的使用。泰福高小豬佩奇的三蓋不鏽鋼保溫杯適合多大的孩子使用?三蓋是指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