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胸骨疼痛是什麼原因,右胸骨疼痛是什麼原因

2021-04-15 23:05:55 字數 5648 閱讀 519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馬上到醫院看看醫生,不要耽誤病情。

2樓:

最好去醫院拍個**,看一下是不是關節脫位咯

3樓:司馬晚竹廣丁

如果單純的胸疼,有可能撞擊導致的肌肉或者軟組織的損傷,沒事休息幾天就好啦。如版果還伴有胸悶權

、呼吸困難、胸疼,有可能是劇烈的撞擊導致的肺部裂傷,引起了氣胸。從你提供的資訊來看,肌肉或者軟組織的損傷引起的胸疼的可能性不較大,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拍個胸部的x光片看看。

4樓:虎飛翰邴壁

胸骨是一塊特定的骨頭,是胸部正前方中部的上下長約20cm,寬約4cm的"寶劍"狀的長形扁骨專.如果是胸骨痛或壓痛一般考屬慮血液病,如貧血,再障,白血病等;若是胸骨後方疼痛則要考慮食管疾病,縱隔疾病或心臟病(特別要排除心肌梗塞).

但萬幸的是,你說的不是胸骨,而是胸肋關節處的疼痛,那一般就是胸肋關節炎,或肋軟骨炎,是一種無菌性炎症,屬於骨軟骨炎的範疇,該關節屬於微動關節,平時活動度小,有時劇烈活動或勞累,體力下降,加之平時缺乏鍛鍊,就會導致該關節發炎.

**以休息,適當增加輕度體育鍛煉(如做操,打太極等)為主,如疼痛劇烈可加服nsaid類藥物,如布洛芬等,很快就會**.但建議還是先去醫院檢查排除其他疾病.

右側肋骨下疼痛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bai一般如果隱隱的不du

舒服,在右側肋骨下方不舒zhi服一般為膽不好dao,很回多人有過類似經歷答,很多人擔心右肋骨下方疼痛是不好的東西在作怪,其實要**原因,而非在那裡猜測,給自己增加心理負擔,一般右季肋部疼痛,至於原因首先要考慮是否是膽囊炎所致。

膽不好往往表現在右下腹肋骨邊緣處,由於長期飲食不規律,生活習慣差,讓外邪入侵,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增加腸胃負荷,膽往往是被忽視的角落,抽空到農村野地採點樹榮苦菜,回來燒湯煮水喝,平時飲食宜清淡些,儲存一個好的心情。

6樓:宇洋隗倩

你好,右邊肋骨下面痛的原因很多,肝區不適可以這樣痛,肝淤氣滯也可

版以,膽囊炎也可以.肝功正常時也會權有雙側肋骨疼痛的.不要太緊張!

注意休息和心情,還有飲食就可以了胃病會有其它表現的,單純這個部位的痛,胃引起的可能性不大.建議你到醫院內科檢查,明確診斷,及時**.祝您健康快樂!!

7樓:稽鑫衡紫玉

空腹做胃部檢查、肝膽b超

8樓:戶順閃代桃

你好:這種情況不排除肋間神經痛,建議積極到醫院檢查**。

9樓:所康德猶傑

病情分析:,根據你說的情況,我覺得你右肋下方疼痛又可能是肌肉的勞損引起的,你活動時就疼痛,不動時就不疼,意見建議:,感覺不是什麼大的問題,建議你注意休息一段時間,疼痛應該能有所緩解

10樓:遲玉花信己

如果不是肝的問題,有可能脅痛,引起脅痛的原因有以下幾種:肝經溼熱,肝氣鬱結,肝陰不足,瘀血停著等。

基於你描述太簡單,還不能斷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所以還是到當地正規醫院做個檢查比較好。祝你健康快樂。

11樓:傅妍戎夢寒

你這個情況有可能是屬於區域性血液迴圈不好經絡不通而出現的症狀,也有可能是屬於肋間神經炎,可以通過熱敷按摩區域性,最好到醫院拍x光片同時做個血液檢查,以便明確診斷。一般可以通過鍼灸理療**,服用美洛昔康消炎鎮痛。

12樓:張晏廉晨璐

跟樓上醫生說的那樣,第一,你肯定經常不按時吃飯、不愛喝水,所以身體會有虛弱或者胃病。

第二,要不就是你剛吃飽或者特餓的時候行走或跑步,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第三,晚上沒睡好,長時間側睡或身體壓到東西睡,導致第二天身體疼痛以上是個人經驗,我也常這樣疼痛

13樓:完顏寄波浦映

肋軟骨炎,又稱前胸壁綜合徵,是前胸部疼痛常見的原因,由於疼痛部位在前胸,很容易於心絞痛混淆,患者常誤以為自己有冠心病,**一般與外傷有關,在人們搬運重物

,急劇扭轉或因胸部擠壓等使胸肋關節軟骨造成急性損傷、或因慢性勞損或傷風感冒引起病毒感染,導致胸肋關節面軟骨的水腫,增厚的無菌性炎症反應而發病。或肋軟骨發育營養不良、胸肋關節炎症、肌筋膜炎有關。其臨床表現為前胸部疼痛,多為酸脹痛,起病急劇或緩慢,時輕時重,可因翻身咳嗽、深呼吸、上肢活動加重,有時向上肢放射,查2-5肋軟骨處壓痛若不及時徹底**,有反**作趨勢。

臨床中應於冠心病心絞痛,結核胸膜炎等疾病區別。中醫認為,肋軟骨炎疼痛竄及胸脅,

上臂乃氣滯;

區域性隆起,壓痛明顯,痛點固定不移乃血瘀。氣滯血瘀,風熱入侵經絡,毒熱交熾,氣血壅遏不通.

不通則痛。

**:區域性熱敷理療,貼用琥珀膏,外敷中藥接骨散或三色敷藥,內服活血化瘀湯,左歸丸。

14樓:張寒節疇

你好,右側肋骨下疼痛不排除膽囊炎引起的症狀。其疼痛部位在右側肋緣與右側鎖骨中線交接部位的右上腹部,其疼痛有可能會想右肩部放射,結合當地肝膽外科醫生查體多可以確診,其次,進一步做超聲檢檢視看,目前結合當地醫生應用抗生素及中草藥**,定期複查。飲食上低脂飲食,以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右側肋骨下面疼痛,什麼原因啊

15樓:掌心化雲

你右側肋骨下面的疼痛,是肝膽的臟器,到醫院檢查肝和膽囊臟器

在這裡只能知道此部位是有什麼內臟,至於病情,只要到醫院做檢查後,對症的**了。

腹部分割槽

常用腹部分割槽法:

一、 四區法: 通過臍劃一水平線與一垂直線,兩線相交將腹部分為四區

即左上腹、左下腹、右上腹、和右下腹部

1.右上腹肝、膽、幽門、十二指腸、小腸、胰頭、右腎、右腎上腺、結腸肝曲、升結腸、部分橫結腸、腹主動脈。

2.右下腹盲腸、闌尾、部分升結腸、小腸、膨脹的膀胱、增大的子宮、女性的右側輸卵管和卵巢、男性的右側精索、右輸尿管。

3.左上腹肝左葉、脾、胃、小腸、胰體、胰尾、左腎、左腎上腺、結腸脾曲、部分橫結腸、腹主動脈。

4.左下腹乙狀結腸、部分降結腸、小腸、膀胱、左輸尿管、膨脹的膀胱、增大的子宮、女性左側卵巢和輸卵管、男性的左側精索。

二、九區法: 由兩側肋弓下緣連線和兩側髂前上棘連線為兩條水平線,左右髂前上棘至腹中線連線的

點為兩條垂直線,四線相交將腹部劃分為井字形九區。

即左、右上腹部(季肋部)、左、右側腹部(腰部)、左、右下腹部(髂窩部)及上腹部、中腹部(臍部)和下腹部(恥骨上部)。

1.右上腹部(右季肋部)肝右葉、膽囊、結腸肝曲、右腎、右腎上腺等。

2.右側腹部(右腰部)升結腸、空腸、右腎。

3.右下腹部(右髂部)盲腸、闌尾、迴腸下端、女性的右側卵δ及輸卵管、男性的右側精索、淋巴結。

4.上腹部肝左葉、胃、十二指腸、橫結腸、大網膜、胰頭和胰體、腹主動脈。

5.中腹部(臍部)橫結腸、十二指腸下部、空腸和迴腸、腹主動脈、輸尿管、大網膜、腸繫膜、淋巴結等。

6.下腹部 迴腸、輸尿管、脹大的膀胱、增大的子宮、乙狀結腸。

7.左上腹部(左季助部)胃、脾、結腸脾曲、胰尾、左腎、左腎上腺。

8.左側腹部(左腰部)降結腸、空腸或迴腸、左腎。

9.左下腹部(左髂部)乙狀結腸、女性的左側卵 及輸卵管、男性的左側精索、淋巴結。

16樓:譚超燕

不知你是那個穴位痛的

17樓:渠霖桐樂安

肋軟骨炎是指發生在肋軟骨部位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又稱非化膿性肋軟骨炎,肋軟骨增生病.其**不明,一般認為與勞損或外傷有關,在人們搬運重物

,急劇扭轉或因胸部擠壓等使胸肋關節軟骨造成急性損傷,或因慢性勞損或傷風感冒引起的病毒感染等,導致胸肋關節面軟骨的水腫,增厚的無菌性炎症反應而發病。中醫認為肋軟骨炎以氣滯血瘀、瘀血化熱為主,**則以行氣活血止痛、清熱涼血和營為主,目前西醫**則以對症**為主。服用止痛藥物,可加用強的鬆消炎止痛。

抗病毒藥物。區域性時用奴夫卡因和強的鬆龍封閉。輔助**:

多食韭菜、橙、狗肉、赤豆等食物,這些食物有舒筋通絡、止痛之輔助療效。可自行按摩區域性每天數次,採用理療方法

18樓:計望恭修偉

內臟扭曲,伸展不自然造成的,慢慢深呼吸幾次,再伸伸懶腰,再使勁深呼吸幾次,一般就會好的!不用擔心。

平時坐姿要挺直,彎頭扭腰的姿勢,很容易讓人變形!

19樓:端青芬花子

病情分析:你好,右邊抄

肋骨下面痛的原因很多,肝區不適

可以這樣痛,肝淤氣滯也可以,膽囊炎也可以.肝功正常時也會有雙側肋骨疼痛的.不要太緊張!注意休息和心情,還有飲食就可以了意見建議:

.胃病會有其它表現的,單純這個部位的痛,胃引起的可能性不大.建議你到醫院內科檢查,明確診斷,及時**.祝您健康快樂!!

20樓:達伶卿代珊

……瞎扯,肝臟在**都不知道

去醫院吧,可能是疾病先兆,有些內臟疾病越早越好

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

21樓:設計師陌小顏

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微痛,可能是肋間神經痛或者是肋軟骨炎的表現,主要是與飲食及個人體質等因素有關係。建議就是近期不要吃酸辣及刺激性是、禁菸酒、多喝水及保持心情舒暢等,要是長時間不見好轉的話就要到醫院去檢檢視。

第二種:隱痛或者刺痛,您指出的位置大體是肝區(只是大體判斷),如果是隱痛且用手按住有所減輕,請按下面的方式探查一下:平臥,屈膝,露出腹部,讓親戚朋友用一隻手並指,在肚臍右邊,右肋緣下方,輕輕向前探查肝邊緣,如果能觸及肝,您一般會感到明顯的壓痛,建議立即就醫檢查。

不過如果是肝不好,您平時也應會感到厭食、厭油膩、乏力等症狀。如果是刺痛,且變化體位會有所改變,則有可能是肋間神經痛,相對於上面所提的病狀,這應該是個小病,不過如果頻繁出現,也應去醫院查一下為好,自己也放心。

第三種:劇痛,如果是劇痛,且持續時間較長,就不是十分好判斷,胰腺痛,膽痛都會沿經絡走向將疼痛感放射出去。不過胰腺痛,膽痛的痛感都十分強烈,有時表現為滿腹疼,有時會引起肩部、後背都痛。

胰腺痛有時會高熱寒戰,或者出現脂肪瀉。無論什麼原因引起的劇痛,都建議及早就醫,以免貽誤最佳時機。

22樓:虢姮娥慈啟

?右側肋骨下即右上腹部,這裡的主要器官是肝臟,大量的臨床病例也證明,右側肋骨下疼痛大多跟肝病有關,並且肝病患者如果有右側肋骨下疼痛的症狀出現,通常病情已經惡化到比較嚴重的地步了。除了肝病外,右側肋骨下疼痛也可能是其他因素所致。

1、長期熬夜會導致右側肋骨下疼痛,熬夜對臟器的危害很大,長期熬夜會導致肝臟負擔過重,肝臟經絡不通,引起經絡停淤,可致右側肋骨下疼痛。2、飲食不規律會導致右側肋骨下疼痛,這類人群應當警惕脂肪肝和膽囊炎的發生,脂肪肝患者一旦出現右側肋骨下方疼,往往可能已經發展到了中重度,肝臟脂肪變性壞死,損傷嚴重,出現右側肋骨下疼痛。3、都市綜合症、壓力大、心情不好等也會導致右側肋骨下疼痛,中醫說:

肝為風木之髒,其性喜調達,惡抑鬱,如遇情志鬱結,肝氣失於疏洩,絡脈受阻,經氣執行不暢,均可發為脅痛。4、最常見的就是慢性肝病導致的右側肋骨下疼痛,慢性肝病病情急性發作,遷延期轉活動期,肝臟細胞損傷加重,肝臟炎症越來越明顯,常出現右側肋下陣痛。出現右側肋骨下方疼不容忽視,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全面的檢查,明確**。

特別對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一旦有右側肋骨下疼的症狀出現,很有可能病情已經惡化到非常嚴重的地步了,必須儘快**。鄭州中大中醫肝病醫院從歐美引進了多項肝病診療技術,坐診專家長期研究肝膽、脾胃疾病,有豐富中中醫、西醫結合經驗,患者在確診**後能第一時間接收專業的**,對於緩解病痛****非常有幫助。

肩膀疼痛是什麼原因,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肩膀疼是很常見的一種病症,但若出現了不明原因的肩膀疼,一些人就認為是得了肩周炎 實際上,肩周炎確實可引起肩膀疼的情況,但僅是其原因之一。更多肩膀疼的原因,我們來一起看一看吧 肩周炎是肩關節的周圍軟組織發生損傷而引起的廣泛性無菌性炎症,與肩部不活動僵硬等有關,多發於50歲左右,所以又稱為 五十肩 其主...

大便疼痛出血,大便疼痛出血是什麼原因

你這個應該是肛裂引起的,剛剛開始大便的時候痛,血是鮮紅的,在大便上面,沒有和大便混在一起,沒有什麼好的藥物 主要是改變生活習慣,每天定時排便,多吃蔬菜,保持大便通暢可以吃點麻仁丸,還有就是多運動,多喝水 我也和你一樣的情況啊 但是最近又不會了 好像就是飲食方面的事情 以前看過好幾次醫生 都說是肛裂 ...

右腦疼痛是什麼原因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她的疼痛和平常的頭痛不太一樣我就是因為忽略了頭痛,導致頭部手術建議去醫院檢查後,如果沒問題,就要多注意肩頸,會壓迫腦動脈血管,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引起頭痛頭暈,睡眠差,記憶力下降,嚴重的四肢發麻,建議可以做一些肩頸活動,或專業肩頸護理,或盲人按摩,拔罐,泡澡還要注意睡眠時間,晚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