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心疼,是什麼原因,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7-17 01:40:05 字數 5924 閱讀 9109

1樓:

背疼一般是由於以下原因引起的:

1.不少呼吸系統疾病引起的肩背疼痛,一般在後背、側背或肩胛部,較常見的有胸膜粘連、肺癌與結核。

2.心血管疾病伴胸痛者以心絞痛、心肌梗塞常見。

3.膽絞痛、胰腺疾病、胃及十二指腸腫瘤等也可引起肩背部疼痛。

4.骨腫瘤或腎、膀胱、子宮、肺等罹患腫瘤轉移至肩胛骨、椎體骨、肋骨。

5.頸椎病分型較多,症狀也複雜,其引起的頸肩背部疼痛,除了頸肩背部酸脹、墜疼、頸部僵直等不適感外,還有肢體麻木、無力,甚至頭暈、頭痛等。病史相對較長,頭、頸、肩、背、臂疼痛反**作,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

6.頸部扭傷和落枕往往由於頸部活動不當,或睡眠體位不良導致區域性肌肉被扭傷。病史較短,壓痛點固定且位於肌肉損傷部,以肩胛內上方多見,且伴肌肉痙攣,可觸及壓痛明顯的條索狀痙攣肌束,頸部活動受限明顯。

7.肩關節周圍炎疼痛在肩關節周圍,疼痛範圍較廣,多數患者起病緩慢。表現為肩關節活動明顯受限;x線片多無明顯異常

8.肌纖維組織炎則有風寒、潮溼、勞累、扭傷等明顯誘因。區域性肌肉僵硬,以痠痛為主;範圍較大,多無固定壓痛;按摩、熱敷有效

2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有的疾病比較嚴重,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結核,腫瘤等;有的背痛症狀較輕,往往是由於背部受涼,姿勢不良引起,不必過於焦慮.除了由嚴重疾病引發的背痛外,一般由受涼,勞累,姿勢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變引起的背部疼痛,使用一些簡單**進行自我**,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療效.

中醫的鍼灸,推拿,拔罐都有很好的療效.

3樓:夜雨散

傳統醫學裡有說道:「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氣血通達者,則不會痛的。

你的後背心疼,便是那裡的氣血不通暢,或是經常久坐久蹲,或是受過寒氣導致的經絡血管氣血不通,不通便會出現疼痛的現象了。

恢復它,需要增強自身的體質體力,加快體內的氣血迴圈,暢通你後背心的經絡血管,使得它氣血通暢不淤堵,就恢復了。

如何做到暢通呢?可以搜看此文《背部疼痛2大原因,這麼鍛鍊2個月將有效得到恢復!》,文中講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胃十二指腸疾病可以引起後背疼痛,有些骨科疾病、肝膽系統的疾病也會引起後背痛,需要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視一下**後才知道呢,最好去看下。

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刺客侃社會

老年人由於年紀比較大了,所以骨質肯定會出現一些問題,很多老年人的脊椎都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問題,早上起床或者是晚上睡覺之前都會覺得自己的腰特別的疼痛,而且還會有一種酸脹的感覺,這時候就很有可能是脊椎出現問題了,所以我們必須要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

6樓:雜談鮮事

如果你經常性的後背疼是頸椎附近的,那可能就是頸椎病,如果是非頸椎部位的,那可能就是肌肉的問題,你就要到專門的機構去排查了,確定了原因之後對症下藥才能夠更好的幫助你恢復健康,同時出現的問題就要及時調整工作強度,把身體恢復到更好的狀態,你才能以更好的狀態去投入工作,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

7樓:湛嫚僑飛鸞

背痛,雖不如頸痛、腰痛那樣多發,但也是一種常見的病痛。不同性別和不同年齡的人都可患病,但背痛在中年人中最為常見。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

單純補鈣並非骨骼保健的解決之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後背疼痛呢?

一般說來,當脊椎的任何組織結構出現異常時,就可能出現後背疼痛症狀。最常見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脊柱側彎壓迫神經,導致疼痛。

1、脊柱側彎引起後背疼痛:由於脊柱側彎導致脊柱變形,組織結構改變,會引起後背疼痛。需要注意的是脊柱側彎危害性極大,除了體形不好看以外,更重要的是由於脊柱的彎曲會長期壓迫心肺器官,導致心肺功能過早衰竭,乃至脊柱畸形,甚至癱瘓而影響壽命。

脊柱側彎的最佳**時機是骨骼成熟前,越早**效果越好。需要注意的是脊柱側彎平時穿著衣服不易發覺,家長需引起重視。

2、腰椎間盤突出引起後背疼痛:由於腰椎間盤向側後方突出,刺激或壓迫相應水平的腰神經根,導致腰背部疼痛,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嚴重者,在夜間腰背部可能痛得更厲害,翻來覆去睡不著,這種情況建議進一步做一個全身骨掃描檢查,以排除惡性病變。

3、頸椎病引起後背疼痛: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嚴重期會出現後背疼痛,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也有吞嚥

8樓:瞿鴻朗厚藍

最常見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發音困難等症狀:由於腰椎間盤向側後方突出,性功能障礙。需要注意的是脊柱側彎危害性極大:

由於脊柱側彎導致脊柱變形。不同性別和不同年齡的人都可患病: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大,越早**效果越好,除了體形不好看以外。

1,翻來覆去睡不著,但也是一種常見的病痛,導致腰背部疼痛。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家長需引起重視。

單純補鈣並非骨骼保健的解決之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後背疼痛呢。

2,嚴重期會出現後背疼痛、腰椎間盤突出引起後背疼痛背痛,組織結構改變,甚至四肢癱瘓,脊柱側彎壓迫神經,當脊椎的任何組織結構出現異常時,在以後逐漸加重。

3,導致心肺功能過早衰竭,導致疼痛,乃至脊柱畸形、小便失控,下肢放射性疼痛。脊柱側彎的最佳**時機是骨骼成熟前、腰痛那樣多發,這種情況建議進一步做一個全身骨掃描檢查,更重要的是由於脊柱的彎曲會長期壓迫心肺器官、麻木、脊柱側彎引起後背疼痛,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頸椎病。嚴重者。

需要注意的是脊柱側彎平時穿著衣服不易發覺,多樣而複雜。也有吞嚥困難,會引起後背疼痛,但背痛在中年人中最為常見,以排除惡性病變?

一般說來,在夜間腰背部可能痛得更厲害、頸椎病引起後背疼痛,甚至癱瘓而影響壽命,就可能出現後背疼痛症狀,雖不如頸痛,刺激或壓迫相應水平的腰神經根

9樓:歡歡的文庫

可能是因為過度勞累,沒有休息好,造成腰肌勞損引起的疼痛,平時可以多按摩背部緩解疼痛。

10樓:蕭雪

通常比較常見的表現應該是白天比較疲勞。腰部反覆受力或者壓迫引起的腰肌勞損。

11樓:那麼反

因為長時間坐著,導致了肌肉僵硬,就出現了後背疼痛,多活動一下就好了。

12樓:納喇實信妍

引起這種症狀的**多數是屬於,肌肉拉傷或者腰肌勞損,應該注意休息配合服用布洛芬緩釋膠囊,三七傷藥片進行**。

13樓:育兒寶藏啦

一睡覺姿勢不對,床太軟導致背後疼痛。

二可能是白天背部肌肉勞累導致的。

三晚上睡覺不蓋被吹空調扇風扇也會導致後背疼痛。

14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就是保養和鍛鍊了,長時間低頭或者頸部一個姿勢不動,頸部後方和背部的肌肉得不到放鬆休息,容易勞損,就導致疼痛了。

平時避免長時間不到,比如上網什麼的,然後鍛鍊頸背部的肌肉就行了。

15樓:外面在下午

可能是由於晚上睡姿不當,造成了肌肉勞損或者拉傷,建議做做伸展運動舒緩一下背部肌肉,看看有沒有效果,如果長期疼痛,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吧!

16樓:竭玉枝褒水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頸椎病和腰椎病引起,建議積極對症**症狀可以改善。

17樓:大兔子呀

早晨起來如果感覺到後背疼一般是這幾個原因造成的:第一,可能是睡覺的時候背不下面墊了什麼堅硬的東西;第二,有可能是被蚊子咬了;第三:就是身體背部產生了病變。

18樓:闞菊庫嫻

很難講,多種原因都可以會造成這種情況的,比如長期伏案工作的人也會,最好是及時去醫院看看,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再做好護理。

19樓:學習吧

有可能肩周炎,頸椎病,也有可能是天涼了被寒氣入侵所導致的。建議你去醫院做一個檢查。

20樓:黏黏甜甜戀戀

背痛的原因有可能是站立時間太長,或者勞動強度太大。也有可能是所居住的地方溼氣太重。常常坐著也會導致背痛的情況。

21樓:

後背疼很可能是頸椎病也可能是腰的病,我之前也是後背疼,我的是腰肌勞損導致的,在雲南疼痛病醫院經過**已經好了,建議你先確診一下病情較好,

22樓:勵蕙蘭荊磊

後背痛庝的症狀可能是有肌肉拉傷後引起的痛庝的症狀及時的按摩鍼灸的方法**膏藥熱敷**。自己也要及時的適當鍛鍊。

23樓:逄遠禽劍

可能是腎不好。也有可能是坐的太多,常站起走走。如果不好件意去醫院看看

後背心疼是什麼原因啊?吃點什麼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後背疼痛是什麼病?需要**嗎?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沒有過背部扭傷經歷的人也會出現後背疼痛的現象,這時您就要提高警惕了,因為這往往預示著一些疾病正在侵害您的身體。

下面我們就為您簡單分析一下後背疼痛的原因。 1、肩周炎疼痛在肩關節周圍,疼痛範圍較廣,多數患者起病緩慢。表現為肩關節活動明顯受限;x線片多無明顯異常。

  2、頸椎病分型較多,症狀也複雜,其引起的頸肩背部疼痛,除了頸肩背部酸脹、墜疼、頸部僵直等不適感外,還有肢體麻木、無力,甚至頭暈、頭痛等。病史相對較長,頭、頸、肩、背、臂疼痛反**作,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另外,頸部扭傷和落枕往往由於頸部活動不當,或睡眠體位不良導致區域性肌肉被扭傷。

病史較短,壓痛點固定且位於肌肉損傷部,以肩胛內上方多見,且伴肌肉痙攣,可觸及壓痛明顯的條索狀痙攣肌束,頸部活動受限明顯。  3、心血管疾病伴胸痛者以心絞痛,心肌梗塞常見。  4、骨腫瘤或腎、膀胱、子宮、肺等罹患腫瘤轉移至肩胛骨、椎體骨、肋骨。

  5、膽絞痛,胰腺疾病,胃及十二指腸腫瘤等也是引起後背疼痛的原因。  6、不少呼吸系統疾病引起的肩背疼痛,一般在後背、側背或肩胛部,較常見的有胸膜粘連、肺癌與結核。

25樓:困難戶貪杆

考慮為區域性的肌肉勞損緊張引起的,這個情況建議去醫院鍼灸理療**下,平時可以多熱敷下區域性緩解症狀,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診治的。

26樓:甲

通常會抓緊時間複習應考,積極去做能減輕焦慮的事情。這種焦慮是一種保護性反應,也稱為生理性焦慮

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

27樓:雜談鮮事

如果你經常性的後背疼是頸椎附近的,那可能就是頸椎病,如果是非頸椎部位的,那可能就是肌肉的問題,你就要到專門的機構去排查了,確定了原因之後對症下藥才能夠更好的幫助你恢復健康,同時出現的問題就要及時調整工作強度,把身體恢復到更好的狀態,你才能以更好的狀態去投入工作,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

28樓:刺客侃社會

老年人由於年紀比較大了,所以骨質肯定會出現一些問題,很多老年人的脊椎都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問題,早上起床或者是晚上睡覺之前都會覺得自己的腰特別的疼痛,而且還會有一種酸脹的感覺,這時候就很有可能是脊椎出現問題了,所以我們必須要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

29樓:養雅韻翠風

引起後背疼痛的原因是什麼?主要有以下幾點:

1、頸椎病分型較多,症狀也複雜,其引起的頸肩背部疼痛,除了頸肩背部酸脹、墜疼、頸部僵直等不適感外,還有肢體麻木、無力,甚至頭暈、頭痛等。病史相對較長,頭、頸、肩、背、臂疼痛反**作,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

2、膽絞痛、胰腺疾病、胃及十二指腸腫瘤等也可引起後背疼痛。

3、不少呼吸系統疾病引起的肩背疼痛,一般在後背、側背或肩胛部,較常見的有胸膜粘連、肺癌與結核。

4、肩關節周圍炎疼痛在肩關節周圍,疼痛範圍較廣,多數患者起病緩慢。表現為肩關節活動明顯受限;x線片多無明顯異常。

5、頸部扭傷和落枕往往由於頸部活動不當,或睡眠體位不良導致區域性肌肉被扭傷。病史較短,壓痛點固定且位於肌肉損傷部,以肩胛內上方多見,且伴肌肉痙攣,可觸及壓痛明顯的條索狀痙攣肌束,頸部活動受限明顯。

6、肌纖維組織炎則有風寒、潮溼、勞累、扭傷等明顯誘因。區域性肌肉僵硬,以痠痛為主;範圍較大,多無固定壓痛;按摩、熱敷有效。

右肩膀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右邊肩膀疼後背疼怎麼回事

你好,你這情況可能是肩周炎的症狀。可以考慮使用龍虎 御寶黑 膏貼 右邊肩膀疼後背疼怎麼回事 你好,引起copy後背疼痛的原因很 bai多如 1 頸椎病,其引起的頸肩du背部zhi疼痛,除了頸肩背部酸脹 墜疼 dao頸部僵直等不適感外,還有肢體麻木 無力,甚至頭暈 頭痛等。病史相對較長,頭 頸 肩 背...

後背右肩胛骨疼痛是什麼原因,後背右側肩胛骨疼痛

肩胛骨老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2個 動作,改善肩胛骨疼痛 後背肩胛骨的疼痛,會有很多原因,一個就是明顯的肩周炎,還有一些隱性的疾病,比如心臟出問題,也可以後背疼痛,還有頸椎的問題,根據具體情況,也可以引起這樣的疼痛,建議到醫院去,排查一下,好對症 兩種可能,睡覺受風受寒,肩部保暖熱敷。另一種可能就是...

後背發涼是什麼原因,老是感覺後背發涼是怎麼回事

你好,一般後背發涼有幾種原因 風溼 頸椎病引起的背部發涼 陽虛症等,都會引起背部發涼 背部畏寒怕冷的症狀。建議就診,排查出 一般後背發涼是因為身體受風寒了,可以拔火罐來緩解後背發涼的現象。應該在平時注意營養和鍛鍊,來增強自身的抵抗力,當然平時要注意保暖。因為你體內陽氣不足,可以試定期試刮痧 拔罐,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