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吃飯邊看手機好不好,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1-05-29 07:03:40 字數 2690 閱讀 8812

1樓:文化永生

吃飯時用手

復機上網,首制先會分散注意力,影響食慾;其次會影響胃酸的分泌及胰腺各種酶的分泌,導致食物不能被充分消化。以前常說吃飯時看電視對消化不好,而用手機更不好,因為手機螢幕小,需要更多的注意力,而且對眼睛也有傷害。吃飯時應專心吃飯,減少外部干擾。

除不看電視、不用手機外,交談也不宜過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邊吃飯邊看電視是一個壞習慣。人在吃飯的時候,胃腸需要血液來幫助消化食物。看電視時,大腦也需要大量的血液。

如果邊吃飯邊看電視,胃腸和大腦就會爭搶血液,這樣一來,兩方面都得不到足夠的血液。

3樓:世間停留的心

邊吃飯邊看手機影響消化,容易使人發胖,而且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

4樓:黎祖南

邊吃飯邊看手機肯定不好。吃飯時用手機上網,首先會分散注意力,影響食慾;其次回會影響胃酸的分泌及胰腺各答種酶的分泌,導致食物不能被充分消化。以前我們常說吃飯時看電視對消化不好,而用手機更不好,因為手機螢幕小,需要更多的注意力,而且對眼睛也有傷害。

現在年輕人腸胃毛病多與用手機有關係。

5樓:昨日英雄

對身體有沒有危害不知道,但是這樣做十分讓人討厭,尤其是一家人坐一起吃飯,其中一個看手機,聲音特別大,真的很影響其他人情緒……。十分討厭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消化不良的 做事要專心 我開車一接**就容易開錯道 闖紅燈 哎 可能是男人的緣故內 一次就能幹一件事 女人可容能好一點 屬於多工作業系統 吃飯看手機終歸要分散注意力 影響消化不說 弄不好還會要到舌頭呢

7樓:有豬部落

我感覺沒有危害,說注意力的,那你吃飯的時候請別說話,也別思考,版保持空靈的心去權吃,你你能做到嗎?但只要你一用到腦,注意力就會分散。那些說危害的,你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做實驗了嗎?

取了多少樣本,通過什麼手段取的的資料,影響多少媒的活性?百分之一還是什麼,為什麼活性會和注意力有關,媒的活性不應該和溫度有關嗎?還有說分泌的,初中生物都知道,分泌是激素調節,是自激反應,不需要用腦調控,你怎麼那麼能呢?

可以讓激素說多就多,說少就少

8樓:天境之緣

這個不是很建議,這個行為習慣不是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危害,有練習一心二用的作用。

一邊吃飯一邊玩手機的後果是什麼?

1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對腸胃不好

如果吃飯時眼睛一直盯著手機、電視,便無法體驗到飢飽,常因此而吃多內。範志紅指出,人在容集中精力思考或精神壓力較大時,植物性神經功能受到壓抑,消化道血液**減少,胃蠕動就會減慢,特別對於消化吸收功能本就偏弱的人來說,全心全意地吃飯才能幫助食物充分消化吸收。

另外,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護理學院兒童和家庭健康促進研究中心發現,父母如果允許孩子在就餐期間玩手機,孩子的飲食結構往往很單一,而且更喜歡高熱量食物,容易營養不良,家庭氛圍也相對較差。因此,研究人員建議,就餐時最好停止使用電子產品,特別是未成年的孩子,家長更應對其行為進行限制。

11樓:shine陳曉梅

現在年輕一代

手機bai離開了手機都不知du道如zhi何生活了,經常是手機不離身,dao雖然說現在利用回手機可以實現娛樂學習答和溝通交流,但是一邊吃飯一邊玩手機卻對身體有許多危害,久而久之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1,有輻射對身體不好,尤其是腦部。還會導致性生理不正常。

2,對眼睛不好,由於輻射導致身體維a流失。

3,一心二用不知道身體的飽腹感,容易吃多,影響消化也不好。

4,手機容易上有菌物體對身體也不好很不衛生等等。

特別是未成年的孩子,家長更應對其行為進行限制。

一頓飯最好控制在20分鐘左右吃完,要細嚼慢嚥,也要專心。按時吃飯有利於消化器官正常執行,例如唾液定時分泌,對致癌物質有消解作用。有研究表明,嘈雜的就餐環境會使人的味覺變遲鈍,建議吃飯時不要選擇環境嘈雜的餐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吃飯一邊玩手機的後果就是延長了吃飯時間,影響食物的消化,耽誤了時間,還可以影響休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吃飯一邊玩手機,會影響食物消化,因為我們吃飯時胃會分泌胃酸來幫助消化專食物,此時血液都集中在屬胃裡,如果這時看手機的話,血液一部分就會分流,從而影響消化液的分泌,長期下去肯定得胃病,到時後悔就晚了,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是一心一意吃飯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養成吃飯時間玩手機的習慣!吃飯時玩手機會影響胃的消化!

15樓:糊糊雷

du消化不良,久而zhi久之會傷胃,還dao

有啊,一邊吃飯回一邊玩手機會導答致好菜被別人吃完了你才發現,哈哈,沒事還是不要一邊看手機一邊吃飯吧,對身體沒好處的,手機看多了對眼睛也不好,還可能導致各種疾病,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吧。健康最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吃飯一邊玩手機這個習貫可不好,常期下去會影響胃腸功能不適

17樓:李振利

後果就是被家人數落。

18樓:

或者噎著。或者手機掉桌子上

19樓:怕那也是懊

配樂 王繼華、張浚鵬

獻血對身體好不好,獻血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先去體檢。有的人不適合獻血,不能獻。準備糖水,獻血以後喝。多喝骨頭湯。一般來說,年輕人造血功能較強,沒問題的。打針當然疼,針孔大才好輸血。獻血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10 謝邀!理論上,獻血有可能對健康有益,因為失血可以促進血液再生 降低血液粘稠度等。但是,現實中並沒有充分的 有說服力的研究文獻來支撐這個...

光著腳走路對身體好不好,光腳走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光著腳走路對身體有好處,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使周身血液流暢,達到強身健體之功效。農村的老爺那一輩的都是那樣走過來的,一個個身體硬朗的很 呵呵 不過現代人一般可以關著腳不定期的去走走公園裡的鵝卵石路,那些路的設定一個是為了美觀,另一方面就是幫人健身的。足底穴道多,赤腳在上面走對全身器官的機能都很有好...

巧克力吃了對身體好不好,吃巧克力對身體好不好?

少吃點有好處,巧克力熱量比較多。吃多了就不好了,會長胖的哦。不過不管是再好的東西,吃多了對人都沒有好處。吃就吃黑巧克力,對心臟好。但什麼東西都別過量。過量就是對身體的傷害了。另外小孩子少吃點,早熟。超好,能量特高,大量吃的話會很快發胖。只要防止過胖和牙病就是。沒什麼不好的。而且吃巧克力很耐餓。注意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