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對身體好不好,熬夜對身體好嗎?

2022-02-10 10:23:56 字數 5251 閱讀 2171

1樓:一慄小莎梓

習慣熬夜的人越來越多了。甚至,對於有些人,熬夜已經成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還是害處多多的。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多種損害: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若經常熬夜,所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

自然的,感冒、胃腸感染、過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找上你。

晚上11時到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就是人體的經脈執行到膽、肝的時段。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問題。對於不習慣早睡的人來說,最遲也要在凌晨1時的養肝時間進入熟睡期。

而且,更糟糕的是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

在不得不熬夜時,事先、事後做好準備和保護是十分必要的,至少可以把熬夜對身體的損害降到最低。

比如雖然晚睡但按時進餐,而且要保證晚餐的營養豐富。

魚類豆類產品有補腦健腦功能,也應納入晚餐食譜。熬夜過程中要注意補水,可以喝枸杞大棗茶或菊花茶,既補又有去火功效。

熬夜之後,最好的保護措施自然是「把失去的睡眠補回來」。如果做不到,午間的10分鐘小睡也是十分有用的。此外,打打羽毛球,多去戶外走動,有助於你的身體健康和精神愉快,也是擺脫熬夜後萎靡狀態的好辦法。

熬夜就必須及時地補充這3樣東西。吃什麼最適宜呢?熬夜時的宵夜,要避免脂肪類食物,因為脂肪消化吸收的時間太長,難以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所以,宵夜要以能被快速分解為葡萄糖的糖類食物為主,輔之以含蛋白質、維c豐富的麵條、雞蛋、菜花、苦瓜、酸棗、山楂等食物。

2樓:丙初然

熬夜對身體不好,經常熬夜會使你臉上長痘痘,頭髮掉的越來越多,精神狀態萎靡不振。當然如果早上睡覺,晚上工作這樣的人完全沒事。建議早點休息。

3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對身體不好,這是事實,熬夜對**也不好,所以還是不要總熬夜了,即使第二天白天補覺也是無濟於事的,所以儘量還是在十二點前睡覺。

熬夜對身體好嗎?

4樓:鄔元修尚嫻

1.通宵調動了人的生物鐘,影響新成代謝,人容易老。

2.一晚上都對著電腦,眼睛一定會疲勞,視力處然也會下降.

3.電腦有輻射,對**有制癌的作用.

有輻射就有靜電,容易將臉和用變得特別髒

熬夜工作和學習,沒有時間與家人朋友共度良宵,影響感情,也會使熬夜的人處於感情飢渴狀態,缺少溫情的人總會出現脾氣暴躁的病症;

1,據科學研究表明,人熬一次夜的影響決不是說第二天多睡會就能補充回來的,其對於人精力的影響往往根據個人情況不同持續三天到一週,如果持續熬夜就會導致植物神經調節受損,嚴重者就會出現失眠,神經衰弱等症狀,現在大家都還年輕,可能感覺不到,等慢慢上了歲數就會感覺到了

重點```

`--熬夜的危害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暗淡、長暗瘡、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妝後情況會更糟,妝很難化均勻。在一連串的熬夜之後,如果覺得臉緊緊的、癢癢的,有脫屑現象,還可能會患脂漏性皮炎。

※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

※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睡眠專家認為: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沒有睡眠就沒有健康,睡眠不足,不但身體消耗得不到補充,而且由於激素合成不足,會造成體內環境失調。

美國的免疫學家在對睡眠和人體免疫做了一系列研究後認為,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勞,還與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著密切關係。有充足睡眠的人血液中的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均有明顯上升,而這兩種細胞正是人體內免疫力的主力軍。睏倦是大腦相當疲勞的表現,不應該等到這時才去睡覺。

只有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慣,保證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7小時,才能維持睡眠中樞生物鐘的正常運轉。所以,年輕人也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讓自然節律被打亂,陷入惡性迴圈。

熬夜的危害1.精力:

一通宵醒著的精力損失大概相當於連續登山一上午。由此帶來的外症有:頭暈眼花,耳鳴,四肢乏力及注意力和思考能力嚴重下降。

例:小川半年前+我qq,我問他半天,才知道是剛剛在龍門上見過的……當時:凌晨2:

00……

2.**:

女同志需特別注意。一般來說,油性**抗老化能力比較強。但是,我的**(重油性,就是那種一次要用6張吸油麵紙〔美容專用的那種,很薄的〕才能把鼻子和前額部分的油脂吸乾的**),在第二天就出現了明顯的皺紋。

由於事後沒進行修復性保養(-

-0男的一般都是這樣),皺紋一直維持了10幾天,一直到現在。

3.消化系統:

如果一晚上不吃東西,對消化系統的危害十分大。而要吃什麼東西,也是需要慎重考慮的,本人不推薦膨化食品(炸薯條之類的)和方便麵,最好進食家常用餐。

4.視力:attention!

危害最大,建議每熬夜(23:00以後)1小時,做一次眼保健操。否則後果嚴重。一定要注意,帶眼鏡是很痛苦的。

若想避免以上狀況,請自覺拒絕熬夜

5樓:巫素枝戊嫣

常熬夜易引發四種症狀。

1•**受損。長時間熬夜,人體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就會失調,導致**乾燥•彈性差•脢暗無光,容易出現暗瘡•粉刺•黃褐斑•黑斑等問題。

2•抵抗力下降。熬夜後,人會疲勞•精神不振,身體抵抗力隨之下降。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腸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會找上門來。

3•記憶力下降。人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息,白天興奮,而熬夜者恰恰相反。這樣人在白天會出現沒精神•頭昏腦脹•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健忘以及頭暈•頭痛等現象。

時間長了,還會導致神經衰弱•失眠等。

4•陰虛火旺。熬夜容易出現陰虛火旺的症狀,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上火。另外,熬夜時人的生活往往不規律,有的人晚餐會吃得比較多或吃夜宵,因此熬夜人也常有消化不良等毛病。

6樓:梵天飛雙

經常熬夜會因為身體疲勞長期得不到緩解,從而造成身體抵禦細菌病毒的能力大大下降,生病的機率大大增加。

會讓腦部神經長時間處於工作狀態,從而引起頭痛,失眠等現象造成神經衰弱或記憶力減退。加大晚年誘發老年痴呆症的風險。

會不斷的透支身體內的生命精華。加速**,細胞,骨骼,臟器的衰老速度。使身體在受傷,生病時恢復速度減慢。使很多中老年疾病發病時間大大提前。

會加重眼睛疲勞甚至造成不可恢復的損傷。使眼睛出現模糊,扭曲,變幹,發炎等現象誘發多種眼部疾病。並且讓視力在極短的時間裡急劇下降。

熬夜會打亂身體的生物鐘。影響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導致虛火上升,口乾舌燥,臉上起斑起痘等危害。

總之,經常熬夜不但會對身體產生各種危害,並且會影響正常的工作生活。不要覺得自己還年輕就不斷的加重健康負擔。

晚上熬夜對身體好嗎?

7樓:信耕順肖雀

熬夜給人們帶來的危害不僅僅是黑眼圈、長痘痘或是肝火上升那麼簡單,它對身體所造成的危害極大,可使人體處於亞健康狀態甚至使機體器官受損而出現各種疾病。

8樓:弓月夔谷

不好會出現**灰暗,兩眼無神,目光呆滯,整個人沒精神,一個不停在轉動的機器總有一天也會停止工作的,何況是人呢

9樓:英望夷爾煙

女人傷**,

男人傷精力.

10樓:馮豔焦易綠

不好。會減少壽命的。

熬夜對身體不好嗎?

11樓:完俊拔聞懌

熬夜會加快機體衰老因為晚上的休息是人在勞累一天後得到體能補充的最好方式,在需要補充能量的時候卻在消耗能量,這樣很容易對身體多超量的透支,所以熬夜最傷身體。

12樓:歧儉悟詩

朋友,如果你厭世。那你就熬夜,如果你還想多活點,那就生活必須要有規律。你天天熬夜,免疫力什麼的都會下降。

後果不堪想象。人10天10夜不睡覺就會掛掉的。省省吧。

別再耗費自己的身體了。

熬夜為什麼對身體不好?

13樓:務暉郗淡

熬夜的危害

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

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應從以下方面注意:

一是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二是加強鍛鍊身體。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三是調整生理節律。常年熬夜者應根據作息時間表,並不斷修改至適應。

四是消除思想負擔。常熬夜者切忌憂慮和恐懼,應樹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

14樓:小孩與海

熬夜不是正常的生活規律,對於思維、記憶力以及**、視力、心腦血管均有不好的影響。例如臨床中遇到的病人,僅僅三十幾歲,過分熬夜,甚至吸菸,發生了急性心肌梗塞,追溯其原因是由於極度的生活不規律,熬夜以及吸菸所導致的。過分熬夜,對於生育能力、**、視力均有損害。

熬夜會影響工作能力,例如夜間沒有很好的休息,白天的時候工作效率會降低、記憶力會下降。熬夜導致神經系統應該休息時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導致神經系統異常,引起血管張力改變,可造成血壓增高。另外熬夜,有的時候夜間吃夜宵,對身體是不好的,容易造成血脂增高,影響冠狀動脈。

因此主張採取正常的生活節奏,不要過分熬夜。

15樓:青青一汪水

熬夜:經常熬夜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很大的,你都知道哪些危害呢

16樓:是非娛樂

熬夜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áo yè,釋義:指到深夜(晚上10點半以後)還不睡。泛指因事通宵或至深夜忍困不眠。

17樓:

人體自我修復的時間段主要是在晚上11點到12點。太晚睡覺會導致身體自我恢復不足,引起白天精神疲倦、乏力等...長期下去對身體損害很大,會慢性損耗你的身體,建議按時睡覺,早睡早起。

長期熬夜對身體不好嗎 經常熬夜會對身體不好嗎?

經常熬夜會對身體不好嗎?第一大危害那就是膚色會暗淡和容易長斑,熬夜給我們身體 帶來的傷害是不可逆轉的。長期熬夜也會讓我們的身體內分泌失調,導致 水分養分嚴重的流失,也會造成一些皺紋,色斑,痘痘,臉色會暗淡無光,黑眼圈加重等各種 問題,所以大家儘可能地要少熬夜。第二大危害就是容易發胖,一個人的一個睡眠...

常期熬夜對身體好嗎?為什麼?經常熬夜對身體好嗎

不好。日夜熬夜對細胞和眼睛不好。經常熬夜對身體好嗎 經常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影響呢?1 經常熬夜可能對睡眠方面有一些不好的影響的情況。自己總是有一些熬夜的情況,對自己的睡眠方面可能有睡不著的情況,慢慢的,久了之後就會出現失眠的狀態。甚至還會出現白天的時候容易有頭暈,頭疼的情況,因為有的時候熬夜也會容易出...

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擾亂腸道菌群,除了變胖還會導致便祕,長斑,免疫力減退等問題 2降低瘦素水平,食慾變得很旺盛,是不是感覺熬夜之後特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 3由於得不到休息,身體各臟器負擔加重,新陳代謝也會變差,久而久之就變成了虛胖 熬夜的危害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 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