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澡對身體好不好,天天洗澡,搓澡對身體好嗎?

2021-12-25 17:04:19 字數 2236 閱讀 2952

1樓:南方健康

搓澡搓下來的泥其實是保護**的角質層,洗得太乾淨容易造成**敏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每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安排洗澡的次數,但是為了充分保護角質層,搓澡最好只做一次。其實也用不著那麼頻繁的……

3樓:

一星期搓一次澡,我每次搓完時,**很透氣,一身很輕鬆,舒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強新陳代謝,角質層的更新是28天,具體要看你工作和生活的環境了。

搓澡有易身體健康,再人體**表面有每平方釐米有近五億個微生物、寄生蟲其中絕大部分靠食用人體的表皮生活,具體知識你可以自己去看看,不過不搓澡是不行的。

5樓:狂野的花花

可以搓澡,但是不要經常。如果經常搓澡,則就會越搓越多。建議一般一月一次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個星期搓一次,這樣對身體又壞處嘛

7樓:

搓澡太過用力會破壞**的角質層,甚至於透明蹭,每個人的新陳代謝速度是不一樣的,和你的年齡,性別,所處環境都有關係。

在你角質層遭到破壞,而新的又沒有長出來的時候,這個時候是**抵禦能力最差的時候,他可引發的不僅是死皮愈來愈多,太陽照射**是,由於角質層過薄,會大量的進入真皮層,引發真皮缺水,膠原蛋白大量流失,從而導致過敏,真皮長斑,出現細小的脫水紋,嚴重的會加速**的老化。導致皺紋出現!

為了避免這些,可以用一些溫和的去死皮膏,磨砂的沐浴露即可.科技在進步這種無益於我們**的清潔方法和觀念是應該摒棄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洗熱水藻啊,泡溫泉吧

9樓:風華十三少

最好別用力搓,,,這樣對**不好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搓澡髒的,髒也是你自己髒啊,迴避自己的問題並不能改變你髒的事實。希望你能夠客觀的面對問題。

天天洗澡,搓澡對身體好嗎?

11樓:滅世紫楓7奈

我們洗澡時用搓澡巾擦洗**,常常使尚未完全形化的角質細胞過早剝脫,甚至將角質層完全剝脫,露出鮮紅的顆粒層或棘層**,使**的屏障保護作用大大減弱,機體很容易遭受外界環境中的種損害,而長期下來也容易加速**的老化,所以不提倡用搓澡巾洗澡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放棄了原來的普通毛巾,用起了搓澡巾。然而,科學調查表明,除了方便外,尼龍搓澡巾對**健康幾乎沒有什麼益處。首先,搓澡巾質硬而粗糙的表面直接損傷**,使表皮角化層過多地被搓擦而脫落,保護作用減弱。

其次,使用搓澡巾,還可傳播一些**傳染病。尤其是與他人共用搓澡巾,傳染的機會更多,經常使用搓澡巾,還容易得癤子、膿皰瘡等**病。因此,許多醫生呼籲人們慎用或不用尼龍搓澡巾,即使使用,也不能用力搓擦,更不能全家共用一個搓澡巾。

個人認為 一個星期搓一次,平時用沐浴露就好 總搓對**不好 但是定期用澡巾擦身體也是一種去角質的方法.

12樓:南方健康

搓澡搓下來的泥其實是保護**的角質層,洗得太乾淨容易造成**敏感

13樓:夏爾

最科學的時間是3天左右,科學家說3天洗一次澡是最科學的,不過夏天比較熱,容易出汗,可以衝一下涼,不過不能每天搓澡,很容易傷害**,

14樓:霹靂小子坡弛

洗澡3天一次就好,夏天熱一天衝一個。 搓澡一個星期一次就好,不然對自己的**有傷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認同前面的人說的洗澡不能用搓澡巾,破壞角質層,甚至有人說要一個星期搓一次等等。人的**各異,人的工作各異,不能一概面論。我本人油性**,兩天不洗頭,頭髮上用手摸全是油,身體三天不搓澡,**上一搓油灰就下來了,而且三天不洗澡,身上就癢,由於兩三天不洗澡,汗毛孔堵塞,明顯汗毛孔有痰症。

小時候因洗澡不勤,身上長瘡。因此現在每天洗澡,隔一天就得用搓澡巾搓一下。另外搓澡巾搓澡還能保健**,促進血液迴圈,刺激身體穴道。

因此用搓澡巾洗澡還是有很多益處!

搓澡對**和身體健康好不好?

16樓:有料就聊

經常搓澡到底好不好?

17樓:松鼠船長

因為經常洗就不必要多搓啦,不過還是會搓的,你的問題很有意思。看天氣,天氣冷或者乾的時候最好不要過多搓澡,你還是覺得有搓的必要的話,那在你洗完之後就擦點潤膚露之類的護膚品就ok啦!

天天吃酒釀蛋好不好,天天吃酒釀煮雞蛋對身體有害嗎

核心 核心頻率 和cpu一樣,cpu也有自己的架構和名字,比如gm204 gm107等等,這些都是核心的代號,正如cpu的haswell ivy bridge等等。而這,也同樣是顯示卡效能最重要的區別項,顯示卡的核心頻率和cpu有一些區別,你會看到的主流cpu頻率遠大於顯示卡核心頻率,這是由設計架構...

天天洗頭髮,好不好,天天洗頭髮對身體有好處嗎?

不好.很多人為了頭髮快點生長而選擇天天洗頭髮,其實這種做法是很錯誤的.天天洗頭髮不僅頭髮不能快點生長,長期下去還會引起頭痛的惡疾.所以,洗頭髮最好2 3天洗一次.不好,會把頭皮保護頭髮的自然油脂洗掉,頭髮就沒有保護層了,頭髮會很乾,且會長頭皮屑 不好唉.因為這樣頭髮會變得沒有營養.但是我還是天天洗....

獻血對身體好不好,獻血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先去體檢。有的人不適合獻血,不能獻。準備糖水,獻血以後喝。多喝骨頭湯。一般來說,年輕人造血功能較強,沒問題的。打針當然疼,針孔大才好輸血。獻血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10 謝邀!理論上,獻血有可能對健康有益,因為失血可以促進血液再生 降低血液粘稠度等。但是,現實中並沒有充分的 有說服力的研究文獻來支撐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