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地說 重慶急需擴充套件的主城區區域有哪些

2021-04-16 16:13:11 字數 6103 閱讀 5897

1樓:

至少省級的不可能 太嚴了!市、區級的嘛 面試之前都很公平!

至於面試 我不知道 但我相信黑幕只是少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正打黑呢,應該不敢了吧,起嗎不敢明目張膽了

3樓:_懶楊楊

你去年事業單位考試如何?

說明文一般有哪些說明順序?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文的說明方法有哪些,說明文之說明順序

5樓:縱橫豎屏

1,時間順序

即按照事理

發展過程的先後來介紹某一事物的說明順序。凡是事物的發展變化都離不開時間,如說明生產技術、產品製作、技術方法、歷史發展、文字演變、人物成長、動植物生長等等,都應以時間為序。

2,空間順序

即按照事物空間存在的方式,或從外到內,或從上到下 ,或從整體到區域性來加以介紹,這種說明順序有利於全面說明事物各方面的特徵。一般說明某一靜態實體(如建築物等),常用這種順序。

3,邏輯順序

即按照事物、事理的內在邏輯關係,或由個別到一般,或由具體到抽象,或由主要到次要,或由現象到本質,或由原因到結果,遞進,或概括到具體,或特點到用途,或由整體到區域性一一介紹說明。

不管是實體的事物,如山川、江河、花草、樹木、器物等,還是抽象的事理,如思想、觀點、概念、原理、技術等,都適用於以邏輯順序來說明。

擴充套件資料:

理清說明順序:

一是認清說明物件,分析說明順序。

說明物件的特點決定了說明順序的選擇。有些事物內部構造比較複雜,通常按空間順序說明,或由前到後,或由上而下,或由外及裡,或由中間到四周,或按東西南北方位順序。例如,《故宮博物院》就是沿著遊覽參觀路線,按照從南到北的空間順序有主有次地介紹故宮的建築物和建築佈局。

二是把握語言標誌,「讀」出說明順序。

說明文語段中往往藉助一定的詞句表明層次和順序,連線內容,組織材料。各種順序在語言上都有一定的標誌。閱讀時抓住有一定標誌作用的語言,可以更加順利地分析說明順序。

要學會通過文章全篇的首尾部分;每一自然段的首尾部分;文中的設問句、過渡句以及領起使用說明方法的句子來理清文章的結構順序。

我們強調整體理解,說明性文字的整體理解只要抓住了標題,抓住了關鍵句,就可以做到了。事實上,時間順序多用表時間變化的詞語,空間順序多用表方位的詞語,邏輯順序多用表邏輯層次的關聯詞等。

所以,把握這些語言「標誌」,可順利地理清說明順序。在梳理文章內容、瞭解說明順序的過程中,應儘量利用原文的字、詞、句,因為說明文語言的特點是較為簡練準確的。

三是分清主次,綜合歸納。

有時一篇文章不僅採用一種說明順序,而是將幾種方式揉合起來,交叉使用幾種說明順序,從而達到說明透徹的效果。

6樓:月似當時

常見的說明順序如下,適當地安排說明順序,有助讀者逐步掌握說明內容。

1、時間順序:按照事物發展的先後順序來作說明 : 由早到晚、由春到冬、由古至今等。

一般來說會先把說明物件按具體情況以時段為序劃分成若干段落,逐段說明。說明時並非像流水賑般記錄整件事情的始末,而是抽取最能突出說明物件特徵的內容來寫。

2、空間順序:按照空間轉移的順序來作說明:由內至外、由上至下、由前到後、由左至右、由東到西、或倒過來由外至內、由下至上等。

運用空間順序說明時,必須清楚交代觀察的轉移,文章的脈絡才會清晰。

3、邏輯順序:按照事理的邏輯關係來作說明 :由因到果,由淺到深,由主到次,由一個類別到另一類別,由一般到個別等。

使用這種說明順序,不但便於說清個別事物的特質,還有利於揭示各種事物之間的互相關係。

分述、總結,適當地安排說明層次,使文章條理井然,讀者更容易全面掌握說明物件的特點。

說明文是按實際情形加以說明。用客觀的角度來解釋事物,說明事理的文章就稱為「說明文」。

它通過對實體事物科學地解說,對客觀事物做出說明或對抽象事理的闡釋,使人們對事物的形態、構造、性質、種類、成因、功能、關係或對事理的概念、特點、**、演變、異同等能有科學的認識,從而獲得有關的知識。

說明文的中心鮮明突出,文章具有科學性,條理性,語言確切生動。它通過揭示概念來說明事物特徵、本質及其規律性。說明文一般介紹事物的形狀、構造、類別、關係、功能,解釋事物的原理、含義、特點、演變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文的說明順序有:時間順序、空間順序和邏輯順序。邏輯順序是常見的說明順序之一。

時間順序即按照事理髮展過程的先後來介紹某一事物。邏輯順序即按照事物的內在邏輯關係,由個別到一般、主要到次要或現象到本質等介紹。空間順序即是按事物空間結構...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順序,空間順序,邏輯順序。

1.時間順序即按照事理髮展過程的先後來介紹某一事物的說明順序。凡是事物的發展變化都離不開時間,如說明生產技術、產品製作、工作方法、歷史發展、文字演變、人物成長、動植物生長等等,都應以時間為序。比如中學課本中有一篇《景泰藍的製作》,它就是按照景泰藍的製作過程中「做胎――掐絲――燒製――點藍――燒藍――打磨――鍍金」的時間順序來說明的。

2.空間順序即按照事物空間存在的方式,或從外到內,或從上到下,或從整體到區域性來加以介紹,這種說明順序有利於全面說明事物各方面的特徵。一般說明某一靜態實體(如建築物等),常用這種順序。如課本中的《核舟記》就是按照船體――船頭――船尾――船背的空間順序來寫的;《故宮博物館》按照先總後分的順序,先概括說明故宮建築物的總體特徵,然後再具體介紹太和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宮……御花園,而在介紹每一座建築物的時候,則又按照先外後內、先上後下的順序。

這樣安排合乎人們觀察事物的習慣,是最合理的順序。

3.邏輯順序即按照事物、事理的內在邏輯關係,或由個別到一般,或由具體到抽象,或由主要到次要,或由現象到本質,或由原因到結果,遞進,或概括到具體,或特點到用途,或由整體到區域性一一介紹說明。不管是實體的事物,如山川、江河、花草、樹木、器物等,還是抽象的事理,如思想、觀點、概念、原理、技術等,都適用於以邏輯順序來說明。如課本中的《死海不死》、《向沙漠進軍》,都是運用邏輯順序來說明事物的。

凡是闡述事物、事理間的各種因果關係或其他邏輯關係,按邏輯順序寫作最為適宜。

以上是說明文幾種常見的說明順序。針對不同的說明物件,我們應用不同的說明,但實際上這幾種說明順序也不是截然分開的,而常常是綜合運用,只是以哪種說明順序為主罷了。在考慮運用何各說明順序時,既要注意客觀事物本身的特點,又要遵循人們認識事物的規律。

只有合理地運用說明順序,才能使說明文的寫作完成得更好。

9樓:abc高分高能

你知道說明文的說明順序有哪些嗎

語文表達方式有哪些?

10樓:縱橫豎屏

1,記敘

記敘是寫作中最基本、最常見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作者對人物的經歷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以及場景、空間的轉換所作的敘說和交代,在寫事文章中應用較為廣泛,主要是把人物的經歷和事物的發展變化過程表達出來的一種表達方式。

它是寫作中最基本、最常見、也是最主要的表達方式。詳情可參考詞條記敘文。

2,描寫

描寫是把描寫物件的狀貌、情態描繪出來(包括心理描寫、語言描寫、動作描寫、神態描寫、外貌描寫、細節描寫、環境描寫、場面描寫等),再現給讀者的一種表達方式。

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把人物的形態、動作或景物的狀態等具體特徵描繪出來。一般分為人物描寫和景物描寫。它是記敘文,特別是文學創作中的主要表達方式之一。

在一般的抒情、議論、說明文中,有時也把它作為一種輔助手段。描寫的手法運用得好,能逼真傳神、生動形象,使讀者如見其人、如聞其聲、如臨其境,從中受到強烈的藝術感染。

3,抒情

抒情就是抒發和表現作者的感情。具體指以形式化的話語組織,象徵性地表現個人內心情感的一類文學活動,它與敘事相對,具有主觀性、個性化和詩意化等特徵。

作為一種特殊的文學反映方式,抒情主要反映社會生活的精神方面,並通過在意識中對現實的審美改造,達到心靈的自由。

抒情是個性與社會性的辯證統一,也是情感釋放與情感構造、審美創造的辯證統一。它是抒情文體中的主要表達方式,在一般的文學作品和記敘文中,也常常把它作為重要的輔助表達手段。

4,議論

議論就是作者對某個議論物件發表見解,以表明自己的觀點和態度。通過講事實、說道理等方法對人物或事情發表自己的觀點、看法,通常帶有較強的主觀色彩。

它的作用在於使文章鮮明、深刻,具有較強的哲理性和理論深度。在 議** 中,它是主要表達方式;在一般記敘文、說明文或文學作品中,也常被當作輔助表達手段。

5,說明

說明是用簡明扼要的文字,把事物的形狀、性質、特徵、成因、關係、功用等解說清楚的表達方式。這種被解說的物件,有的是實體的事物,如山川、 江河 、植物、文具、建築、器物等;有的是抽象的道理,如思想、意識、修養、觀點、概念、原理、技術等。

11樓:仲盼員子

表述特定內容所使用的特定的語言方法、手段,是表達方式。

它是文章構成的一種形式要素。表達方式隨語言表達的產生髮展而逐步形成。現**作學研究提出「表達方式」這一概念,延用至今.

常用的表達方式

常用的表達方式有五種:敘述、描寫、抒情、議論、說明,具體在寫作時時,時常以一種表達方式為主,兼用其他。

1、敘述。敘述是寫作中最基本、最常見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作者對人物的經歷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以及場景、空間的轉換所作的敘說和交代。

2、描寫。描寫是把描寫物件的狀貌、情態描繪出來,再現給讀者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記敘文,特別是文學創作中的主要表達方式之一。

在一般的抒情、議論、說明文中,有時也把它作為一種輔助手段。描寫的手法運用得好,能逼真傳神、生動形象,使讀者如見其人、如聞其聲、如臨其境,從中受到強烈的藝術感染。

3、抒情。抒情就是抒發和表現作者的感情。它是抒情文體中的主要表達方式,在一般的文學作品和記敘文中,也常常把它作為重要的輔助表達手段。

作用是:①以情動人、增強文章感染力;②開拓意境,表現和深化主題思想;③渲染氣氛,顯示行文格調,貫通文章意脈。

4、議論。議論就是作者對某個議論物件發表見解,以表明自己的觀點和態度。它的作用在於使文章鮮明、深刻,具有較強的哲理性和理論深度。

在議**中,它是主要表達方式;在一般記敘文、說明文或文學作品中,也常被當作輔助表達手段。作用是:①增強文章表達效果和說服力,提高戰鬥性;②明確文章主題,揭示蘊含的思想意義;③貫通文脈緊湊篇章結構。

5、說明。說明是用簡明扼要的文字,把事物的形狀、性質、特徵、成因、關係、功用等解說清楚的表達方式。這種被解說的物件,有的是實體的事物,如山川、江河、花草、樹木、建築、器物等;有的是抽象的道理,如思想、意識、修養、觀點、概念、原理、技術等。

關於表達方式「描寫」的幾點補充:

從描寫物件的自然屬性分,可分為人物描寫、環境描寫、場面描寫。

人物描寫包括:

肖像(外貌)描寫:即對人物的音容笑貌、衣著服飾、神情姿態等外部特徵寫。

行動(動作)描寫:即對於人的具體行動的描寫。

語言(對話)描寫:即用個性化的語言表現個性化的人物。

心理描寫:即直接描寫人物在特定環境中內心活動的方法。

環境描寫是對那些和作品中的人物或和作者所抒發的感情發生直接關係的客觀外界條件的描寫,它包括自然景物和社會環境兩個方面。其作用是:

①顯示作品背景、點明時間、地點及社會背景;

②襯托人物性格、表現人物的精神面貌;

③推進情節發展,增加故事的真實感

;④突出文章主題,反映社會生活;

⑤抒發思想感情,袒露作者胸懷。

⑥渲染氣氛。

另外,從描寫的角度看,除直接對寫作物件進行描寫

(正面描寫)

外,還可進行

側面描寫

,即不直接描寫物件本身,而是通過對周圍人物或環境的描繪來表現所要描寫的物件,以使其鮮明突出。基本作用是烘托,使描寫物件更加鮮明突出。如《**》一文中寫聽眾的反應,都是為了烘托中技表演者表演技藝的高超。

細節描寫

是指作品中對一些富有藝術表現力的細小事物、人物的某些細微的舉止行動,以及景物片斷等的具體細膩的描寫。一篇文章,恰到好處地運用細節描寫,能起到烘托環境氣氛、刻畫人物性格和揭示主題思想的作用。

重慶渝北區海拔多高,重慶主城區的海拔高度是多少米?

渝北地處華鎣山主峰以南的巴渝平行嶺谷地帶,地勢從西北向東南緩緩傾斜。全境自西向東由華鎣山脈 銅鑼山脈 明月山脈三條西北至東南走向的條狀山脈與寬谷 丘陵互動組成的平行嶺谷。北部為中山,海拔1460 800米 中部為低山,海拔800 450米 南部多淺丘,海拔450 155米。本區域地質屬沉積 巖廣泛發...

誰知道現在重慶主城區貓狗市場的具體位置

沙坪壩我曉得點,就在重百對面,轉盤旁的地下通道出口處。渝州交易城,138路公交車站終點 重慶 有寵物市場,位置具體點,營業時間這些。20 南坪,觀音橋,都有,早九晚五 人民路上有一個,就在公園旁邊,週六週日。加州寵場市場,這個要到紅旗河溝加摩的才找得到,週六週日。南坪寵場一條街,左邊右邊兩側的三樓上...

請問誰知道重慶主城區內的蔬菜基地分佈在什麼地方

是種殖還是批發?種殖都比較分散,渝北有,九龍坡區九龍園內有一些.九龍園有一個榮康農業是專門做這個的,在華福路口上.答案補充 重慶還是潼南縣的蔬菜基地建得好,也已經有比較大的規模和知名度了 成都有四個蔬菜基地,分別在以下四個地方。府河鄉是彭山縣傳統農業鄉,是成都市二線蔬菜基地 主要盛產水稻 小麥 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