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芽水培技術,水培花生芽技術

2021-05-29 13:24:39 字數 2391 閱讀 4768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請選後的種子倒入水桶或其他浸種容器內,用清水清洗2-3遍,儘量不要碰傷種

專皮,然後用種子重量2-3倍的清水浸屬種,可直接用冷水浸種,低溫季節用溫水最好,常溫浸種6-10個小時。夏季炎熱以5-6小時為宜,春、秋、冬三季可以稍延長浸種時間。

水培花生芽技術

2樓:小刺骨

水培花生步驟如下:

1、將選好的白皮花生↑在水中泡一夜,撈出後平攤在簸箕上,蓋一快潮溼的紗布。

2、在25℃左右的環境下,大約1天就可發芽了。

5、第十四天已經長成一片茂密的小森林啦!

3樓:無悔的青春

一、育苗盤水培花生芽方法

1、選種

可以選擇籽粒飽滿、均勻、發芽率高,完整無破損保質期短的當年生新種,剝殼後的花生米不易儲藏過夏,儲藏花生儘量帶殼,隨剝隨用,花生剝殼後,在常溫下可以儲存2-6個月,儲藏環境通風良好,乾燥,適當遮陰。

2、請選

花生因含油脂量大,生產中弱勢的品種容易爛種,播種前需儘量用手剔除破損、乾癟、已發過芽、黴爛及特效粒。生產花生芽的最適溫度在25攝氏度-35攝氏度。

3、浸種

把請選後的種子倒入水桶或其他浸種容器內,用清水清洗2-3遍,儘量不要碰傷種皮,然後用種子重量2-3倍的清水浸種,可直接用冷水浸種,低溫季節用溫水最好,常溫浸種6-10個小時。夏季炎熱以5-6小時為宜,春、秋、冬三季可以稍延長浸種時間。浸種過程中用清水淘洗1-2次最好。

待種子充分吸脹後即可濾起,濾起之後馬上湧清水沖洗多遍備用,或用0.2%-0.5%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10分鐘,浸泡消毒後用清水洗淨備用。

4、洗盤

常用育苗盤有54*27*6cm和60*25*4cm兩種規格,育苗盤必須清洗乾淨,用前須在0.2%-0.5%的高錳酸鉀溶液裡浸洗消毒。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直接播種催芽。

5、播種

育苗盤消毒沖洗後即可直接播種浸脹沖洗後的種子,一般盤內不用再鋪報紙,每盤播種量為1-1.5kg幹種子,播後用手輕輕將種子撫平,用灑水壺衝淋一遍,濾水基本無水滴下即可疊盤保溼催芽(家庭生產一般只用1-2個盤子,可以不用疊盤)。疊盤時上下各放一個空苗盤,盤內鋪一張報紙打溼。

疊盤高度不超過1米。

6、催芽管理

播種後,每天用灑水壺淋水3-4次,淋水是要重要透,因花生種子富含蛋白質,種子發芽時呼吸作用大,產生熱量多,同時生長過程中會排出廢氣粘液,因此要淋大水。針對疊盤,淋水時要把苗盤單個擺開,再淋水。為了讓花生芽出芽更整齊,淋水是要結合倒盤(倒盤就是將盤子轉動方向,讓其灑水均勻,著光一致)1-2次,儘量不能碰傷種皮,再結合大淋水及時散發熱量排出廢氣物。

適溫下2-3天花生芽全部露芽即可催芽結束。催芽過程中發現個別腐爛和未出芽的種子,要及時用鑷子挑出。

7、分盤管理

分盤後每天用灑水壺淋水3-4次,淋水後苗盤基本無水滴下,遮光保溼催芽,針對疊盤,疊盤後每天同樣直接管水到採收。春、秋、冬三季每天淋水2-3次即可,夏季炎熱需淋水4-5次。花生芽整個生長期保持溫度15-35攝氏度即可,最佳溫度25-35攝氏度。

溫度低於15攝氏度,要拿到室內管理。

8、採收

採收標準,種皮未完全脫落,子葉未完全張開或稍張開,根鬚上無根毛或少根毛,下胚軸長4-5cm左右。正常管理情況下,產量每公斤花生種可產3-4公斤花生芽。

花生芽,怎麼種植花生芽沙培水培技術,花生芽產出比

4樓:養殖專家

磁碟子,木盤子,木桶,罈子,缸等都可以像生豆芽一樣生產出來,花生浸泡吸足水分後,蓋上兩三層厚的溼毛巾,熱天裡一天過一道水,春秋兩天過一道水,產出比例是1比5至6斤,花生芽粗壯,甘甜,脆嫩,特有的香味好吃。

5樓:芽皇后

無論哪一種技術產出1比4到6斤!可以搜芽皇后花生芽交流

6樓:

生花生丟在陰涼角落裡一段時間就會自己發芽的啦

有沒有做水培花生芽的高手,求指教求指教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7樓:嚴冬臘月雪

盤子上加一層網就好了,花生芽的頸要是總這樣就會腐爛了。在盤子上加一層網,比如遮陰網,或者窗紗樣的的東西,叫花生根系紮在網裡幾天根系就會通過網扎到水裡,穩穩的牢靠的長在盤子網布上了,花生頸再也不會掉下去了。

自家泡花生芽多長為好

自己在家可以水培花生芽嗎,需要多少天

8樓:自由的秋

1、網上有賣芽苗機的;

2、用一個盆子,下面鋪一層紗布,溼上水;花生用50度水泡,攪拌至水涼。花生平鋪於上,用噴壺保持其溼潤;最好上面也蓋上一層紗布,但切記不能水多,溼潤就行;

9樓:pillceilsa_邢

先泡,泡完後3天就行了

花生芽的種植技術,花生芽種植技術

花生芽夏季生產可在遮蔭棚或通風涼爽的室內進行,也可在溫室或有供暖裝置的室內進行。栽培架可用角鐵 鋼筋或竹木製成,規格尺寸可根據生產場地空間大小而定,栽培架一般高 層,層間距不得少於 釐米,以保證下層芽苗所需光照,栽培用 釐米的塑料育苗盤,基質可用細砂,也可用珍珠岩 蛭石等。花生芽栽培技術 選種。生產...

冒菜裡可以加花生芽嗎,自己在家怎樣發花生芽

可以。1.冒菜是四川當地的一種做菜方式,類似於小火鍋,不侷限菜式。2.我家這邊臨近川渝地區,有不少冒菜店子,裡面的選單上明確有豆芽菜。綜上,只要花生芽對人體健康無妨,是完全可以作為配菜新增的 當然也要注意各種食材間相剋致毒的問題 製法 1 八角扳成小粒,三奈切片,桂皮切成小顆粒,草果拍破剪成小塊,香...

花生芽長葉子了還能吃嗎?花生芽苗長小葉子,能吃嗎?

花生芽食譜。紅椒炒花生芽。主料花生芽 1盤3人份。輔料紅椒 1個 油鹽 適量。準備好原材料 熱鍋涼油,放入紅椒進去翻炒 再加入花生芽進去翻炒 翻炒幾下後花生芽散發出香味後,加入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涼拌花生芽。主料花生芽250克2人份。輔料紅辣椒1個 青辣椒1個 小香蔥2棵 蘋果醋適量 鹽適量 香油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