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花生是怎麼長的,你知道花生芽是怎樣培育的嗎?

2023-01-26 01:05:09 字數 1863 閱讀 4379

1樓:匿名使用者

種在地下長在地下花開上面。

你知道花生芽是怎樣培育的嗎?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生芽的培育類似於豆芽菜,不同於豌豆苗和種芽香椿等。目前,生產上多采用塑料育苗盤培育花生芽;其具體方法如下:①宜選用種粒大小中等、種皮白色的花生品種,要求種粒大小均勻、飽滿、發芽率高,忌用破粒、癟粒、已發過芽的、發芽率低的陳年種子。

②種子必須經過人工挑揀和精選,盡力提高其發芽率。③種子應進行浸種、催芽,用潔淨清水淘洗種子,浸種24小時左右,漂洗乾淨後置入塑料育苗盤內,苗盤要提前清洗消毒,盤底不墊任何基質,每盤放1500克種子(幹種子重量),然後在20~25℃溫度下進行「疊盤催芽」,每天用噴啉器過水2~3次(淋大水、一盤一盤地進行)同時進行「倒盤」,經24~48小時、待極大部分種子露芽後,進行一次「選芽」,將未發芽的種子剔除,注意「選芽」一定要嚴格,不要讓不發芽的種子混入,否則在此後的培育期間易引起種芽腐爛。④第一階段催芽結束後便可進行商品種芽培育,將選好芽的種子輕輕漂洗乾淨後(注意不要讓種皮脫落)再度置入清潔、消過毒的塑料育苗盤內,盤底不墊任何基質,每盤放500克種子(幹種子重量),然後在18~25℃溫度下進行「疊盤催芽」,每天用噴淋器過水4~5次,務使苗盤內種子澆透,以便帶走呼吸熱,保證花生髮芽所需的水分和氧氣,同時進行「倒盤」(調換苗盤疊盤的上下左右位置)。

8~9天后即可進行採收。採收後應將花生芽再次用潔淨涼水進行漂洗,然後瀝乾、進行小包裝上市。每千克種子(幹種子重量)約可產花生芽3~4千克。

你知道花生怎麼生出來的嗎?

3樓:網友

花生屬於根莖植物類,是長在土裡的,播種之後發出嫩芽,長出藤和葉,處理的花生生根再結花生。

4樓:仰望北斗

花生是將選好的花生米用水淨泡一晚上,再種進地裡,長出來芽,莖,葉…,土地裡面就逐漸長出了花生,和紅薯一樣是在土地裡根上長的。

5樓:hn等尋

花生是土裡生出來的,跟土豆這類根莖植物類似。

花生是如何生長的

6樓:告天子

你是問花生是在枝上結果還是在根上結實嗎?告訴你:在根上。一棵花生秧能結很多花生。花落就結果,所以又叫「落花生」。

我知道花生是怎樣長出來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四月份姥姥來我家,我看見姥姥正在炒花生米,我問姥姥:「花生是怎麼長出來的?是樹上長的,還是地裡長的?

」姥姥說:「是地裡種出來的,正好現在你可以試試種一種,看看花生到底是怎樣長出來的。」於是,我連忙拿了三顆剝好的花生,跑去陽臺,我把三顆花生仁埋到花盆土裡,澆好水,盼望它早日結出新花生。

過了一個星期,花生髮芽了,我高興極了,我一看不對勁,怎麼只有兩棵,我不是種了三顆嗎?我管不了那麼多了,繼續看著我種的花生。

又過了一段日子,花生苗長高了,開出一朵朵小黃花,我開心極了!我想把它們全部摘下來,姥姥說:「不能摘,摘了就沒有花生結,花生又叫落花生,就是花落後變成一條莖插入土裡,就變成花生。

」聽了姥姥的話,我連忙把手收了回來,又看著小黃花。過了幾天,小黃花果然掉了,每個小黃花生出一根莖扎入地裡。

七月底,姥姥說:「現在差不多可以收花生了。」我聽了就跑去陽臺,把兩棵花生苗往外拔,只見莖下面掛著一串花生,每棵大概有。

十。一、二顆,我高興壞了,大聲叫到:「姥姥,姥姥!快看,我種的花生,結了很多啊!

」「是嗎,暢暢可會種花生了。」我趕忙剝了一顆花生吃,唔,真好吃!「姥姥,你也嘗一嘗我種的花生。

」姥姥嚐了後,誇獎說:「不錯,挺香的!」結果,我把剩下的一口氣全吃完了,心裡開心極了!

我明白了,要想多瞭解身邊的事物,就得多動手、多觀察。

花生怎麼中,花生是怎麼種的

挖個洞,把種子埋在土裡。種?選種,個頭大而且褒圓的最好。耕地,翻土,釘耙掃平,直接壓入土壤3 4指,輕埋,每穴一個腳掌距離。這是白地耕種!在麥季插播的話,大致差不多。花生是怎麼種的?在南方三月份左右種植,在北方到三月底或者四月份種植花生。選種 優選抗病抗逆能力強 穩產高產的品種,並結合曬種 剝殼時,...

你還知道哪些長征故事請寫出,你還知道哪些長征故事 請寫出三個

一袋乾糧,特製布鞋,戰地女傑 你還知道我國的哪些著名的景點請寫出四個 燕京八景 太液秋風 瓊島春陰 金臺夕照 薊門煙樹 西山晴雪 玉泉趵突 盧溝曉月 居庸疊翠 西湖十景 蘇堤春曉 斷橋殘雪 麴院風荷 花港觀魚 柳浪聞鶯 雷峰夕照 三潭印月 平湖秋月 雙峰插雲 南屏晚鐘 峨眉金頂 樂山大佛 二泉映月 ...

你不知道你,所以你是你,你如果知道了你,你就不是你怎麼理解

這個問題其實並不複雜。你不知道你,所以你是你。人最難看懂的其實正是你自己,這就是明心見性的過程,所以你一直是你,那個始終走不進自己內心的你。如果你知道了你,你就不是你了。一旦知道了你,即已經明心見性,也就是直達聖域了,此時的你已然不再是以前的那個你,因為你已經超脫了肉身,得到了靈魂的救贖和釋放。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