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戶口原在農村,有宅基地土地使用權證,後來把戶口遷入了城鎮

2021-05-31 08:17:35 字數 2241 閱讀 7196

1樓:可靠的盧國鋒

有的,因為你有證,這個在有效期內都可以使用,不會因為戶口的遷移而消失使用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己出嫁成為為城鎮戶口,繼承父母房子,我要與我哥平均亨有宅基地。我哥有宅基地使用權。可以嗎

我戶口原在農村,有宅基地土地使用權證,後來把戶口遷入了城鎮。舊房子還在,我還享有原宅基地使用權嗎

3樓:

城鎮居民房bai屋產權沒有變化的du

,依法可以享zhi

有宅基地使用權。土地證未被撤dao銷或注內銷的,仍然受法律保護。容《土地管理法》

第十三條 依法登記的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受法律保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犯。

《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若干規定》

第四十八條 非農業戶口居民(含華僑)原在農村的宅基地,房屋產權沒有變化的,可依法確定其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房屋拆除後沒有批准重建的,土地使用權由集體收回。

4樓:潘增飛

宅基地是按照家庭批准的,不要單論一個人,那樣沒意義

我家以前是農村戶口,有地,後來把戶口轉到城鎮,但是農業戶口,後來戶口又轉回去了,我原來的地還是我的

5樓:上官燕

1、上述的情況一般還是屬於之前擁有人的,但是不同的地方有自己的治理辦法,我們這裡就是不屬於的情況,所以需要具體的諮詢當地的土地管理局。

2、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6樓:孟州市張治國

土地管理法第65條3款規定戶

口遷移造成停止使用土地的可以收回,但是你的情況是沒有動地還沒有收回前,又遷移回來了,那麼村裡說「戶口轉走再轉回來,就沒有地了」,是沒有法律依據的。你可以和村委會【研究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奶奶戶口是? 你爸爸媽媽戶口是? 轉城鎮後為什麼是農業戶口? 這叫轉嗎? 所謂的合同是你奶奶籤的承包地還是責任田?

如果你奶奶現在戶口是農業戶口,如果還在本村,就應該享有最基本的土地擁有權利.但你奶奶如果以後不在了(現實問題)如果家裡沒有本村的農業戶口了,土地就歸國家交由村裡支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你了 現在農村的戶口只出不進 進去也沒地

我以前是農村戶口有宅基地後來把戶口遷到城裡我還能在我的宅基地上蓋房子嗎?

農村戶口轉為城鎮戶口後,原農村宅基地還可以保留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bai口轉為城鎮戶口後du,原農村宅基地還可以保留zhi

根據《土地承包dao法》第二專十六條規定:「 承包期內屬,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我國實行的農村土地承包是以戶為單位,如果你本人遷到城市,變更為城市戶口,原來農村的自留地應保留,由你的家人繼續耕種承包,如果你們全家遷入縣級城鎮,你們的承包土地,根據你們自己的意願,決定是否繼續承包,如果全家轉到設區的市,也就是地級市,承包的土地就應交回。

宅基地無論什麼情況,均可以保留。

10樓:藮內薦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當承辦方在承包期限內將戶口轉為城鎮戶口的,承辦方是否可以繼續保留農村承包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相關法律規定,農村土地歸集體所有,所有權歸村經濟合作社。既然你的戶口以遷走土地是不能籤轉的,所有它應該還屬於原集體所有。如果上面有你的老房子就不一樣了,就成了財產問題。

12樓:皆有可能

不可bai 以,規定農村宅基地,du只有本村農zhi業戶籍人員才dao

有資格享有。

內《房屋登記 辦法》: 第八十七容條 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農村私有土地和宅基地的糾紛,農村宅基地糾紛屬於什麼部門管

你好!土地法有明文規定的,土地的所有權歸集體,個人只有使用權,任何單位或個人都不可買賣土地。所以,你們的 買賣 土地的行為是不合法的。那份土地的使用權歸誰所有?那就要看以前對於這塊土地在登記的時候,那登記冊上面是誰的名字,現在就歸誰使用 如果去法院打官司的話,法院也會依據這個來作判定的 如果以前沒有...

請問農村宅基地的土地使用證如何辦理

只要你家宅基地取得是合法的就可以,你家戶主寫份宅基地使用權證的申請,讓你們村和鎮裡負責宅基地人員到你家實際丈量一下建築面積,就可以了 問問村裡,這離不了他們 建議到你戶所在區域土地所辦理。農村宅基地土地使用證怎麼過戶 雙方配合直接走發放程式,沒有過戶一說 農村宅基地土地使用證,採取有限制過戶的辦法。...

農村宅基地的土地證和房產證,農村宅基地的土地證和房產證

可以而且必須辦理土地使用權證書,但是一般沒有房產證。中國有的農村地區也可以為農村房屋辦理房產證,但是這樣的房產證只有確權的作用,並不能辦理房屋轉讓。農村宅基地自建房有房產證和土地證麼?農村自建房沒有土地證辦理房產證 一 需要提交的材料 根據 房屋登記辦法 的規定,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