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給交9年養老保險國家又給補交6年退休後月能開多少錢

2021-05-16 12:57:38 字數 2512 閱讀 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能開多少錢?這要看以後,社會的變化,政策有沒有改變?

到了退休年齡社保未交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2樓:華律網

1、勞動者社保交滿十五年還沒到退休的,勞動者可以不繳納社保,也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齡,勞動者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2、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累計繳納滿15年,可以不用繼續繳納,但是斷繳的話,你在斷繳之後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無法享受醫療保險。

3樓:康波財經

社保是國家推出的一項基本社會保障制度,參加社保的人員可以得到基本醫療、基本養老保障等保障,所以有關社保方面的政策一直備受人們關注,以前國家為了鼓勵大家參加社會保險,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政策,那麼2023年還能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嗎?

大家都知道,我國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只有繳費年限達15年,達退休年齡後才可以安逸領取養老金,在我國進行城鄉養老保險推廣初期,有很多居民、農民對於購買社保的意識還不強,所以國家針對城鄉居民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的政策。政策規定,如果距離領取養老金年齡不足15年的,可以選擇逐年繳費,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繳社保費用,但是累計繳費的年限不可超過15年。

注意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政策是針對城鄉居民的,當時國家是為了鼓勵人們參加城鄉養老保險,而推行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的政策,城鎮職工沒有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齡還不足15年,那麼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若延長繳費5年後,參保人的繳費年限仍然不足15年,那麼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

關於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一次性補繳15年的政策,在2023年社保進行改革後,已經明確規定,將不再允許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所以按照規定來說,2023年是不能再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費用的,不過各個地區的規定略有不同,仍然有少部分城市還可以繼續補繳15年社保費用。

由於各地區關於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並沒有統一的規定,所以目前有部分地區還是允許一次性補繳的,具體情況以當地政策為準。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4樓:夏雄

現在還是可以臨時不去的再過兩年這個就不能

5樓:豬妞妞妞妞妞

2023年新社保法出來後是不可以的如果在2023年7月前開始繳費的話往後延續五年不夠可以補,2023年7月後只能一直交到15年後領取

6樓:愛喝粥

不可以,國家現行社保政策是社保一年一交,不允許躉交。即使到了退休年齡也不允許躉交。

7樓:陽春天白雪

看還差多少年 ,快趕上延遲退休了 ,也許就夠了 ,差的太多就給你退還個人繳納那部分 ,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年齡社保沒交夠15年可以自行補交嗎?

9樓:萌寶貝君

為什麼就不給補交呢?都是自己的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單位上班累計十七年,但是單位交保險才十一年,問題是我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可以以單位或個人一下子補交滿十五年,然後辦理退休可以嗎?

我交了9年養老金現在65歲了能補交6年嗎?

本人今年56歲已交社保費5年到6o歲退休應補交多少錢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至少需要繳納15年,到了法定年齡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退休金,你到了六十歲,養老保險繳納9年,還需要補交六年的養老保險金,現在大致一年一萬元左右,四年以後預計一萬二左右,補交6年,可能在6-9萬之間,這是估計值,不是很準確。僅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今年已經56歲了,剛剛交了5年社保,如果你想按常規繳費,你得到66週歲,交滿15年以後才能辦理退休手續,現在國家還有補繳社保的正策,你不如補繳六年以上的社保,然後後面的幾年,再按常規繳費,這樣你就不用延遲退休年齡了。

13樓:敏

自由職業社保累計繳納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退休,現在社保不能補繳,只能接著繳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說應該是早了吧,到時候看地方政策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退休政策是繳滿15年養老保險,男性滿60週歲才可以退休,你得交到65週歲才能退休,如果中間工齡有斷檔可以補繳,否則只能連續繳滿15年才能退休。

我是92年退伍女兵,現已退休,國家政策說給補交五年養老保險,請問補交完後,退休金能漲多少錢一個月?

16樓:寶貝馬龍福

九二年的退伍女兵,現在已退休,國家政策說給補交五年養老保險,請問補交外號退休金能漲多少錢一個月?我覺得的漲三百元左右吧。這比當工人強多了。

單位不給交養老保險2023年國家有哪些新政策和法

單位不交社保違法,入職一個月內要辦理社保參保如果單位不交社保,以此理由辭職,可以要求單位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第四十六條...

以前是個人交養老保險現在是單位交養老保險如何銜接

工作單位會統一給職工辦理相關手續並繳納養老保險,職工個人不需要在辦理相關手續。企業養老保險由國家巨集觀調控 企業內部決策執行的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又稱企業年金,它是指由企業根據自身經濟承受能力,在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基礎上,企業為提高職工的養老保險待遇水平而自願為本企業職工所建立的一種輔助性的養老保險。企...

村裡要我交養老保險,我已在單位交納養老保險,村裡要我單位開個

帶上你的身份證和社保卡去你工作的當地社保局去開具繳納證明給回村裡登記就可以了,如果不知道你當地社保局地址的話,可以問你公司的人或打 12333按語音提示轉人工諮詢 各地情況不同,你可以到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諮詢是否能給開具繳納養老保險證明,或自己上社保相關 也可以列印自己繳納養老保險的明細。到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