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如何交養老保險,單位臨時工養老保險怎樣交的

2023-06-08 11:05:04 字數 1398 閱讀 7112

1樓:abc保險網

事業單位不給臨時工交養老保險,可以要求單位補繳。

針對一些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規定明確,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要求,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30日內為其職工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並申報繳納社會保險費。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規定中所稱社會保險費,是指由用人單位及其職工依法參加社會保險並繳納的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工傷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和生育保險費。

規定提出,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職工本人,每年向本單位職工代表大會通報或者在本單位住所的顯著位置公佈本單位全年社會保險費繳納情況,接受職工監督。用人單位代職工申報的繳費明細以及變動情況應當經職工本人簽字認可,由用人單位留存備查。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單位臨時工養老保險怎樣交的

2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臨時工補繳養老保險步驟:首先,需要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其次,繳納養老保險從簽訂勞動合同之日起繳納(想要補繳之前的需要和單位和社保部門協高);事業單位臨時用工人員也應為用人工員繳納養老保險並簽訂勞動合同。

只要是勞動者,不分臨時用和正式工,都有享受社會保險的權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第二十條 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有固定期限、無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為期限。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當事人雙方同意續延勞動合同的,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臨時工繳納養老保險

3樓:abc保險網

要為臨時工繳納養老保險,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規定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三)勞動合同期限;(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六)勞動報酬;(七)社會保險;(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什麼叫臨時工,臨時工是什麼概念?

泛指在工作場所裡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臨時工又分成約聘僱員與人力派遣兩類。聘用臨時工的目的事為了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例如因為長工放產假,所以聘臨時工當替工。在 勞動合同法 實施後,法律意義上已無臨時工 正式工之區分,只有合同期限長短...

臨時工是什麼意思啊 !臨時工什麼意思

臨時工指單位使用期限不超過一年的臨時性 季節性用工。包括 1 臨時招聘的工人,與正式工相對。2 臨時工就是暫時在單位工作的人員。臨時工應當具備以下四個基本條件 1 年滿16週歲,身體健康 2 遵紀守法,無犯罪前科 3 身份證 暫住證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等有關證件齊備 4 具有適合本崗位工作需要文化程...

臨時工和終點工有什麼區別,臨時工和鐘點工的區別是什麼?

1 臨時工泛指在工作場所裡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 鐘點工是存在僱傭關係的勞動者。2 聘用臨時工的目的事為了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例如因為長工放產假,所以聘臨時工當替工 鐘點工是以小時作為計算單位的一種非全日制的用工形式。3 臨時工就是暫時在單位工作的人員,臨時工指單位使用期限不超過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