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舞蹈?他的含義是什麼,舞蹈的定義是什麼?

2021-04-17 09:01:07 字數 3827 閱讀 637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舞蹈表現形式的特點來區分

舞蹈的定義是什麼?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舞蹈是八大藝術之一,是於三度空間中以身體為語言作「心智交流」現象之人體的運動表達藝術,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藉助**,也藉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

什麼是舞蹈意境?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所謂舞蹈起源的「內在根據」,指的是人類那身心合一的物質條件,手舞足蹈的自娛意識和傳情達意的交流需要這三種與生俱有的內在因素。

舞蹈不單純是一種娛樂,它是表現人的諸多複雜思想感情的意識形態的藝術。「藝術作品通過形象描寫表現出來的境界和情調」——這就是意境。

一件成功的舞蹈作品,總令人耳目一新,產生感情上的共鳴,一句話:有意境。美的意境需要眼光獨到,善於把握時代的脈絡,抓住一般人司空見慣的事物進行篩選,發展其中的閃光點加以提煉昇華,於是栩栩如生的形象脫穎而出。

意境不僅對主題起到了深化作用,而且調動起觀眾的想象力,使觀眾有著身臨其境之感。舞蹈的意境創造要達到這種境界,作品才易於被觀眾所接受和歡迎。

舞蹈的舞是什麼意思?

4樓:北京星城街舞

舞,就是隨著你跳舞的動作,身體各部位做出的相應的姿勢以及定格動作等,舞出你的風采。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藉助**,也藉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

在人類文明起源前,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近幾年時尚類舞蹈是最流行的,方克(funk)、街舞(hiphop)的有氧舞蹈與funk、hiphop**有很大的關係,這些**都比較歡快,使人都有一種躍躍欲跳的感覺。funk、hiphop是帶有自由舞和黑人舞風格的有氧舞蹈。動作放鬆、自由多變,它能夠提高鍛鍊者的協調性、達到健身的目的。

跳funk、hiphop後使人精神非常愉快。所以這種有氧舞很受青年的歡迎。

幾種常見的街舞舞種:

breaking(霹靂舞)

poppin(機械舞)

locking(鎖舞)

punking/waacking/voguing(甩舞)hiphop(自由舞)

raggae(雷鬼舞)

5樓:泊水易寒

按一定的節奏轉動身體表演各種姿勢

舞蹈考級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考舞蹈的證書,是對自己舞蹈水平的一種認證。

證書種類:

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考級(芭蕾舞考級)、中國專業人才庫管理中心、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舞考級、中國民族民間舞考級、中國專業人才庫全國少兒表演考評中國舞考級(芭蕾舞考級)、華彩中國舞考級、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要是國家批准可以面向社會宣傳並參與考級的都是認可的,證書上有印章有官網的。

舞蹈考級用處:

(1)讓孩子有了奮鬥的目標

(2)能讓孩子增強自信心

(3)能給孩子提供展示平臺

(4)增加學習舞蹈知識

(5)能開闊孩子的視野

(6)得到互相學習的交流機會

7樓:秋葉茅廬

舞蹈考級有多少作用,一直是個業內人士有不同見解的問題。

贊成和推崇的人認為,舞蹈考級有很好的舞蹈推廣作用,可以有計劃、有標準地進行舞蹈教學與訓練,所獲成果可以提現學舞者的水平與能力,為大家認可,所以,有著激勵作用,等等。

專業人士中一直有些不同的看法,認為舞蹈考級對非舞蹈專業學習者來說或許有積極意義,但對準備把舞蹈當作專業來發展的學生來說消極性更大。主要理由是考級教育注重規定的標準組合的完成,輕視基本功的訓練,不利於舞感的培養,影響將來的表現力等專業發展;追求晉級的心理影響應有的紮實、持續訓練,一過性的能力不能與專業舞者的成熟表現相提並論,等等。

更有甚者,認為舞蹈考級最可怕的是已經成為某些機構與個人斂財的手段,不講質量,不講原則,花錢買證,與藝術教育的初衷背道而馳。

由於種種原因,在藝術類院校招生、舞蹈人才招聘等環節中極少有認可舞蹈考級證書並以為根據的。

跳舞的含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教兒童跳舞是最能培養一個人的自信心的,跳舞的最根本含義有兩面,一面是自己追求美的享受,一面是展示給別人自己的魅力.尤其是跳街舞內心表現出希望能夠 「展現」自己的願望.回答完畢...

燕.我理解的就是這個樣子的 不曉得是對還是……

什麼是舞蹈表現力? 10

9樓:blackpink_羅捷

舞蹈藝術方面:是指在藝術作品中所表現出的感染力,包括有內蘊豐富的意境、節奏、韻律、品位等等。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藉助**,也藉助其他的道具。

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在人類文明起源前,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擴充套件資料:

舞蹈的禁忌:

舞蹈學習切忌懶惰:

學習舞蹈之前要做好心理準備,無論是舞蹈動作的難度與要求的規範程度,都會超出想象。

劈叉、下腰、壓胯等等,是對身體的折磨,也是對身體的鍛鍊要想學好舞蹈,除了不怕辛苦努力堅持,做到熟能生巧,別無其他更好的辦法。這也是一個磨練意志的過程,辛苦、枯燥的舞蹈基本功訓練,需要足夠的意志才能堅持。

舞蹈學習切忌要求不嚴格:

舞蹈之美與每個精確、規範與完美的舞蹈動作是分不開的,如果在學習過程中對舞蹈動作的規範程度要求不高,總是一副「差不多就行」的態度,那麼一天、一個月、一年的「差不多」之後,舞蹈動作將差很多。

如果連最起碼的舞蹈動作都做不到標準、規範,舞蹈過程中漏洞百出,這樣的舞蹈不會受到大家的喜愛。如果想在舞蹈方面有長足的發展,這種態度是絕對要不得,即使僅僅是想通過跳舞來達到健身的目的,不夠規範的舞蹈動作其健身功效將大打折扣,而錯誤的舞蹈動作還往往容易導致身體受傷,後悔莫及。

舞蹈學習切忌片面追求舞蹈動作,忽略情感的表達舞蹈是運動的藝術,雖然也可以稱為是一項運動,但是它與體育運動是有明顯的區別。

首先,舞蹈對動作的美學要求上升到了藝術的層次;其次,舞蹈表演更需要的是通過優美的舞蹈動作表現出獨特的情感。所以在舞蹈學習過程中,注重舞蹈動作的嫻熟與完美是必須的,但是同樣要注意情感的表達。

如果舞蹈只是若干個動作的組合,那與體育運動沒什麼區別。一部優秀的舞蹈作品,要讓觀眾們感受到豐富的情感流露,產生心靈的共鳴,而不僅僅是對舞蹈動高難度的動作拍案叫絕。

舞蹈,到底是什麼含義.?學舞蹈什麼最重要.!如題 謝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簡明的話來說,舞蹈是一種人體動作的 藝術 。但是,這個人體動作,必須是經過提煉、組織和美化了的人體動作--舞蹈化了的人體動作。另外,屬於人體動作範疇的藝術也有許多種,如雜技、啞劇、人體雕塑、韻律操等等。

所以,舞蹈不同於別的人體動作藝術的主要方面是:它是以舞蹈動作為主要藝術表現手段、著重表現語言文字或其他藝術表現手段所難以表觀的人們的內在深層的精神世界--細膩的情感、深刻的思想、鮮明的性格,和人與 自然 、人與 社會 、人與人之間以及人自身內部的矛盾衝突,創造出可被人感知的生動的舞蹈形象,以表達舞蹈作者(舞蹈編導和舞蹈演員)的審美情感、審美理想,反映生活的審美屬性。

舞蹈的意思是什麼,舞蹈劇目是什麼意思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 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它一般藉助 也藉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 社交 求偶 祭祀 禮儀等。在人類文明起源前,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

朗格認為舞蹈是什麼,朗格認為,舞蹈的定義是什麼?

朗格認為,來舞蹈是一種活躍的 力的意源象 或者說是一種 動態意象 朗格所謂的 意象 用她自己的話來說,純粹是虛幻的物件。所以她又把 舞蹈創造 視為一種 虛幻的力的意象 的創造。如她所說 舞蹈演員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創造出一個能夠使我們真實地看到的東西,而我們實際看到的卻是一種虛的實體。雖然它包含著一切...

民族舞蹈代表什麼含義,民族舞蹈有什麼特點

民族舞蹈是一種起源於人 民生活中的肢體動作語言,以日常活動抽象化為表現形式。亦可稱為土風舞 民俗舞蹈或國際民俗舞蹈。傳統土風舞通常稱為傳統舞,系源自於各地的節日或是祭典儀式需要所產生的,如印度或馬來西亞的祈雨舞 或是與生活作息有關的如夏威夷的捕魚舞,以色列的水舞 也有為了驅邪 驅蟲 的義大利鈴鼓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