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帶有動物的,寫死亡的成語,表示動物死亡的成語有哪些

2021-04-17 10:07:49 字數 851 閱讀 3724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鶴西去 魚死網破 行將就木 羊入虎口

表示動物死亡的成語有哪些

2樓:yqsy一切隨緣

狐死首丘:【基本解釋】:首丘:頭向著狐穴所在的土丘。傳說狐狸將死時,頭必朝向出生的山丘。比喻不忘本。也比喻暮年思念故鄉。

【拼音讀法】:hú sǐ shǒu qiū【使用舉例】:我告訴過你「~」的故事,一個人到死都是懷念自己的鄉土的。(郭沫若《蔡文姬》第一幕)

【近義片語】:歸正首丘

【使用方法】:連動式;作謂語;比喻不忘本或思念故鄉【成語出處】:戰國楚·屈原《九章·涉江》:「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禮記·檀弓上》:「狐死正丘首,仁也。」

形容「動物死去」的詞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夭折(yāo zhé):(1)未成年而死;短命。亦稱「夭亡」。(2)比喻

做事版情中途廢止。造句

權:那小猴子出生沒多久就夭折了。

斷氣(duàn qì):是指停止呼吸,比喻死亡。

造句:那隻被車撞了的狗沒多久就斷氣了。

一命嗚呼 (yī mìng wū hū ): 嗚呼,古漢語嘆詞,舊時常用於祭文,後來借指死亡。(含有風趣嘲諷的意味)

造句:小老鼠被藏在背後的花貓猛地咬住,一命嗚呼了。

命喪黃泉 (mìng sàng huáng quán ):喪失生命,喪失性命於黃權,黃權為三國人名,把命丟棄在黃泉路上。

造句:龐統因一時意氣而命喪黃泉。

嚥氣(yàn qì): 嚥氣,指人死斷氣。

造句:獵人們經過艱苦的搏鬥終於重創了老虎,讓它嚥氣了。

帶有動物的成語,十個帶有動物的成語?

鼠目寸光 力大如牛 如虎添翼 兔死狗悲 龍馬精神 馬到功成 聞雞起舞 雞犬 洋洋得意 虎頭蛇尾 葉公好龍 鼠目寸光 力大如牛 如虎添翼 兔死狗烹 龍馬精神 虎頭蛇尾 馬到功成 三羊開泰 沐猴而冠 聞雞起舞 狐朋狗友 豬突豨勇 雞犬 洋洋得意 葉公好龍 豕突狼奔 九牛一毛.照毛畫虎.馬到成功.膽小如鼠...

帶有動物名稱的成語

帶有動物名稱的成語 12生肖 鼠。鼠目寸光 鼠牙雀角 鼠竊狗盜。牛。牛刀小試 牛鼎烹雞 牛鬼蛇神。虎。虎背熊腰 虎踞龍盤 虎口逃生。兔。兔起鳧舉 兔起鶻落 兔絲燕麥。龍。龍飛鳳舞 龍肝豹胎 龍騰虎躍。蛇。畫蛇添足 驚蛇入草 握蛇騎虎。馬。馬不停蹄 馬到成功 馬馬虎虎。羊。羊腸小道 羊狠狼貪 羊落虎口...

帶有哭的意思的成語,有哪些表示哭的成語

若喪考妣 解釋 喪 死去 考 父親 妣 母親。好象死了父母一樣地傷心。淚如泉滴 解釋 形容觸動傷心事,眼淚象泉水一樣流出。疾首痛心 解釋 傷心到時極點。痛恨到極點。透骨酸心 形容極度傷心。目斷魂銷 目斷 竭盡目力所見。指竭盡目力也看不見,因而內心十分悲痛。形容因離別而十分傷心。亦作 目斷魂消 額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