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法律訴訟有哪些程式,繼承法起訴相關流程

2021-04-17 12:55:44 字數 1404 閱讀 2047

1樓:巧米樂

建議委託律師瞭解具體案情並提供法律幫助。

《中華人民共和國版民事訴訟法》

第一權百二十條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條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

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程式列是bai

這樣的:1、原告du起訴,2、法院

zhi受理並決定是否予dao

以立案,3、由主專審法官主持雙方屬進行庭審(被告在第一次收到起訴狀副本等材料時有十五天的答辯期和一個月的舉證期),庭審程式為原告陳述訴請及事實理由,被告答辯,原、被告各自提供證據並對對方的證據發表質證意見,法庭辯論,最後陳述。4、如原、被告無法調解,則法院依法判。5、在原、被告收到一審判決書之次日起的十五日內,雙方均可提起上訴,否則該判決即生效,雙方按判決內容履行各自義務。

另外,如果原、被告雙方對所有繼承問題均沒有爭議的話,可以要求法院快速調解結案,結省時間。

3樓:城堡

可以向法院起訴。起訴到判決最長是6個月。要經過立案受理、調查取證、庭審、判決階段。

4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法屬於民法調整的範疇,因此在程式上適用於民事訴訟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權利人在繼承開始2年內向法院提起訴訟即可

繼承法起訴相關流程

6樓:華律網

一、立案

copy起訴階段訴訟的開始是要先到bai法院立案,立案通du過後書記員才zhi

能排期和確定**dao時間。立案時需要做好相關的準備。1、整理資料和證據:

立案前需要先準備好相關的材料,包括原被告的個人資訊資料和相關的繼承訴訟證據,例如遺囑公證書、與被繼承人的關係證明和贈與扶養協議等等。2、書寫和遞交起訴狀。

二、庭審階段立案通過後,法院會傳送傳票,傳票中會記載**的時間以及原告提供的各項起訴材料,供由被告參考並提出質證意見。在庭審期間,雙方可就針對證據的效力、證據的證明能力以及證據是否真實合法等進行法庭辯論。甚至有和解意願的,可以當庭在法官的主持下進行和解。

三、訴訟執行階段庭審結束後,法院根據實際情況作出了判決,在收到判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不提出異議或者是上訴的,該判決生效。被告在判決生效後仍拒不履行,原告可向法院提出申請強制執行。

遺產繼承法,遺產繼承法

1 你弟弟是不是在和她結婚後才買的3萬元 如果是,那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你弟弟去世後分為2分,一分是她的,另一分分為4分,分別由她,你弟弟的孩子和你父母繼承.如果是婚前購買則是你弟弟個人財產,分四份由她,你弟弟的孩子和你父母繼承.2 她名下的3萬元也是按上面那種說法分,那3萬股份現在在誰的名下就認定為...

遺產繼承法對撫卹金繼承有沒有法律規定

撫卹金是給應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的,不屬於遺產,無法按繼承法繼承。法律依據 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範圍規定 第一條 為明確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範圍,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第一款第二項的授權,制定本規定。第二條 本規定所稱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是指該職工的配偶 子女 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孫子女...

遺產繼承訴訟時效是多久,遺產繼承的訴訟時效有多久

繼承權訴訟時效期限應當從繼承人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即繼承人一旦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犯,就可以請求人民法院予以保護,並且在知道自己權利被侵犯之日起三年內必須行使,否則就將失去勝訴權。因繼承取得物權的,自繼承開始時發生效力。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 有遺贈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