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視錯覺讓介面UI設計更有趣

2021-04-17 15:04:10 字數 5509 閱讀 3823

1樓:我賣燒餅不賣饃

互動設計師:

主要是研究使用者需求和介面的關係,並且根據這種關係,對產品的功能和介面互動模組進行設計和規劃。例如要做一個**,互動設計師主要考慮的問題是,這個**的目標人群是誰,滿足他們的什麼需求,目標使用者有什麼樣的操作習慣。

根據分析相關的需求調研資料,互動設計師會建立一個或者幾個使用者模型,然後分析這些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建立**的設計原型,這個原型可以是普通的相框稿,也有可能是一個高保真模型,但是並不需要設計元素細節和具體的視覺效果。一般來說,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就到此為止了。

ui設計師:

顧名思義,會更側重使用者介面的設計,前面那些使用者模型、需求分析什麼的,ui設計師一般不用參與。

互動設計師把這些工作都搞定了,完成了一個設計原型之後,ui設計師再對頁面的細節進行設計和優化,所以ui設計師的工作會根偏向視覺一些。

不過這兩個工作的交叉點還是很多的,如果做互動的有ui設計的經歷,那麼做產品原型的時候就會更加規範和美觀,如果做ui設計的有互動設計的經歷,那麼在進行具體設計的時候就會更加關注使用者需求和使用者體驗,所以有的公司招互動設計師,要負責ui方面的工作,有的招ui,卻要有互動的從業背景。

對於小公司來說,這兩個職位其實工作內容差不多,都是做使用者介面設計的。不過如果是大一點的公司或者研發團隊,這兩個職位還是有各自的細分領域的。

2樓:環球青藤

對於小公司來說,這兩個職位其實工作內容差不多,都是做使用者介面設計的。不過如果是大一點的公司或者研發團隊,這兩個職位還是有各自的細分領域的。

互動設計師主要是研究使用者需求和介面的關係,並且根據這種關係,對產品的功能和介面互動模組進行設計和規劃。例如要做一個**,互動設計師主要考慮的問題是,這個**的目標人群是誰,滿足他們的什麼需求,目標使用者有什麼樣的操作習慣。根據分析相關的需求調研資料,互動設計師會建立一個或者幾個使用者模型,然後分析這些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建立**的設計原型,這個原型可以是普通的相框稿,也有可能是一個高保真模型,但是並不需要設計元素細節和具體的視覺效果。

一般來說,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就到此為止了。

ui設計師,顧名思義,會更側重使用者介面的設計,前面那些使用者模型、需求分析什麼的,ui設計師一般不用參與,等互動設計師把這些工作都搞定了,完成了一個設計原型之後,ui設計師再對頁面的細節進行設計和優化,所以ui設計師的工作會根偏向視覺一些。

不過這兩個工作的交叉點還是很多的,如果做互動的有ui設計的經歷,那麼做產品原型的時候就會更加規範和美觀,如果做ui設計的有互動設計的經歷,那麼在進行具體設計的時候就會更加關注使用者需求和使用者體驗,所以有的公司招互動設計師,要負責ui方面的工作,有的招ui,卻要有互動的從業背景~~

3樓:最新資訊資料

什麼是互動設計師?

一個互動設計師關注使用者的體驗,

4樓:匿名使用者

ui 設計跟互動設計雖然都是設計師,但是工作內容有區別,舉個例子,ui 設計需要用藍湖標註切圖,而視覺傳達不必。

5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需要

1、根據產品需求,對產品的整體美術風格、互動設計、介面結構、操作流程等做出設計;2、負責專案中各種互動介面、圖示、logo、按鈕等相關元素的設計與製作;3、能積極與開發溝通,推進介面及互動設計的最終實現。4、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5、根據各種相關軟體的使用者群,提出構思新穎、有高度吸引力的創意設計。

6、對頁面進行優化,使使用者操作更趨於人性化。7、維護現有的應用產品。

不管是互動設計還是ui設計,都會用到藍湖做切圖示註和設計管理

互動設計和ui設計的區別

6樓:智遊教育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從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介面2個部分組成,但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

互動設計(英文interaction design, 縮寫ixd),是定義、設計人造系統的行為的設計領域,它定義了兩個或多個互動的個體之間交流的內容和結構,使之互相配合,共同達成某種目的。互動設計努力去創造和建立的是人與產品及服務之間有意義的關係,以「在充滿社會複雜性的物質世界中嵌入資訊科技」為中心。互動系統設計的目標可以從「可用性」和」使用者體驗「兩個層面上進行分析,關注以人為本的使用者需求 。

ui設計師就是:軟體圖形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使用者研究工程師。互動設計和ui設計聯絡的非常緊密,互動設計的產出物是虛擬的,非實質的,必須由ui來承載,工作內容上互動和ui也有很多重疊的部分。

ui設計師就是:軟體圖形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使用者研究工程師。

7樓:qiku奇酷學院

ui設計師

ui的範圍主要是使用者使用介面的視覺設計,職責主要是目標使用者審美習慣和趨向的研究、介面風格的設定以及細節的美術製作(工作量主要集中在這一塊)、產品性格的闡述和情感的表達(比如老闆經常說的要大氣、商業或者科技感等等)。

作為一名ui設計師,你需要熟練使用ps、sketch等設計軟體,掌握優秀的圖形設計技能。你可能會關注每一個畫素,善於利用陰影,漸變等技巧,製作出優秀的圖示。有時候你需要將模糊的需求直接轉化為使用者介面,所以你還需要具備一定的開發能力。

老闆:為什麼要把廣告砍掉啊,為什麼把**產品資訊砍掉啊。設計師:這個廣告阻礙了使用者完成任務,是障礙,必須要去掉。 老闆:……我怎麼掙錢給你發工資?

互動設計師

互動指的是產品與使用者之間的使用過程,互動設計力求提供最簡潔有效的路徑給使用者,讓使用者更方便的通過你的產品解決他的問題。這就要求設計師進行符合目標使用者心理模型的資訊架構設計,比如說使用者心目中的肉夾饃就是兩層饃中間夾著肉,如果你非要設計成兩片肉中間夾著饃,那使用者反而不知道叫什麼了。

互動設計師需要合理有效的進行元素整理和介面佈局,比如**、文字、控制元件如何排版才能更符合使用者操作習慣?如何進行人性化的細節設計,什麼樣的響應、反饋模式?互動設計師必須有大局觀,能夠真正的理解產品的思路和方向,從互動的角度實現產品層面的意圖。

一般來說,ui設計偏重於審美,互動設計偏重於邏輯。如果想打算從事ui行業,建議大家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實際工作中, ui設計師與互動設計師聯絡非常緊密,工作內容上也有很多重疊的部分,業界有很多ui設計師和互動設計師互相轉行。

所以,究竟如何選擇還是要看你自己。

8樓:關楓太史又藍

ui:user

inte***ce

使用者介面。是一個比較廣泛的概念,指人和機器互動過程中的介面。

互動設計,指任何機器互動的過程,通過了解人的心理、目標和期望,使用有效的互動方式來讓整個過程可用、易用。主要物件是人機介面(ui),但不僅限於圖形介面(gui)。為了達到目標,互動設計師需要關注心理、文化、人體工程等許多方面的內容。

9樓:大祺騰代芙

ui設計,在一線城市及頂尖網際網路公司中指互動設計師,在二三線城市以及小公司中指介面視覺設計師,目前薪酬比較高、炒的比較火的是互動設計師,如果你看到別人說ui工資高,指的就是這個。

互動設計和ui設計是什麼關係啊?

10樓:水劃過

1、互動設計是一種面向目標的設計。所有的工作都是圍繞使用者行為設計的。互動設計人員設計使用者行為,使使用者更方便高效地實現產品業務目標,並獲得愉快的使用者體驗。

ui設計有兩個概念:窄和寬。廣義的概念包含了互動的含義。事實上,ui設計包括圖形設計、網頁設計和移動介面設計,互動是當今設計師的一項重要任務。

2、如果ui設計是通用的,則應該包括原型設計、互動設計和視覺設計。狹義的ui通常只是人們看到的ui視覺化設計的最後一部,互動是使用者操作事件的反映。

11樓:三億御姐的夢丶

1、互動設計是一種目標導向設計,所有的工作內容都是在圍繞著使用者行為去設計的。互動設計師通過設計使用者的行為,讓使用者更方便更有效率的去完成產品業務目標,獲得愉快的使用者體驗。

ui設計有狹義和廣義兩個概念,廣義的概念包含互動的意思,其實ui設計包含平面設計,網頁設計和移動端介面設計,互動是現在的設計師必須具備的素養。

2、如果是廣義的ui設計,應該包括原型設計、互動設計、視覺設計。狹義的ui往往只是人們看到的最後一個環節ui視覺設計,互動是當使用者發生動作事件,所產生的反映。

擴充套件資料

互動設計遠少於ui設計法原因:

1、互動在國內比較小眾,正兒八經互動類的專業在國內就只有幾所學校有。

2、互動並不一定需要特別的創新,或者說,互動有比較通用的模板。比如下拉重新整理,左右滑切換等。對於企業來說,無論是產品還是ui,都能夠兼任互動,只需要跟著流行的流程和操作就好。

3、在小公司,產品經理負責的內容更為細節,已經與互動的職能有部分重疊,如果在產品和ui直接再加一個互動的崗位,很有可能帶來的價值遠小於人力成本和交流成本來說。

12樓:影子背後的人

說到互動設計和ui設計是什麼關係!首先得了解這兩者的概念是什麼!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英文userlnte***ce design,縮寫為uid),它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主要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兩種,網際網路行業常見的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互動設計(英文interaction design, 縮寫ixd),是定義、設計人造系統的行為的設計領域,它定義了兩個或多個互動的個體之間交流的內容和結構,使之互相配合,共同達成某種目的。互動設計努力去創造和建立的是人與產品及服務之間有意義的關係,以「在充滿社會複雜性的物質世界中嵌入資訊科技」為中心。互動系統設計的目標可以從「可用性」和」使用者體驗「兩個層面上進行分析,關注以人為本的使用者需求 。

從廣義上來說,ui設計是可以包括互動設計的,在這樣的情況下。簡單來說,把互動設計的理念體現在ui介面上,就是ui互動設計。

從設計重心方面來看,ui設計的重心是色彩和視覺,以介面美觀設計為主,主要考慮產品看起來怎麼樣。而互動設計則是以使用者為中心進行人機互動部分的設計,主要考慮產品用起來怎麼樣。而ui互動設計則需要兼顧ui與互動兩個方面進行設計,將互動的理念體現在ui介面上。

ui互動設計相關人群:

ui設計師,介面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網頁設計師,ux設計師,產品經理。

ui設計相關人群:

ui設計師,介面設計師,網頁設計師。

互動設計相關人群:

ux設計師,互動設計師,ue設計師,產品經理,網頁設計師,產品經理。

從相關的工作人群來看,不同的設計工作型別,設計的人群也盡不相同。ui設計的相關人群主要是工作中包涵該部分的人,除了專業的ui設計師,介面設計師,網頁設計師等也是它的工作人群。而互動設計涉及的人群更廣,互動設計師、ux設計師自然不在話下。

另外,需要表達設計想法的產品經理運營人員也是其中一員。最後,ui互動設計所涉及的範圍比兩者稍廣,包含了ui設計人群和大部分互動設計人群。

學習ui介面設計這5要素

什麼是ui互動設計

ui設計、互動設計軟體資料

有哪些偉大的視錯覺

1 繆勒 萊爾 maller lyer illusion 錯覺 1989年由繆勒一萊爾 f muller lyer 設計,末端加上向外的兩條斜線的線段比末端加上向的兩條斜線的線段看起來長一些,其實兩條線段等長。2 艾賓浩斯錯覺 ebbinghause illusion 看起來左邊中間的圓比右邊中間的...

如何利用手機讓ipad 上網,如何用蘋果手機讓ipad上網?

方法一 1.進入設定,無線與網路 2.點選網路分享和行動式熱點 3.mobile ap設定,我們可以在裡面設定密碼。你可以自行設定網路ssid,密碼可以使用裝置自帶的,如果使用裝置自帶,你直接點選顯示密碼,就會看到密碼了。然後下一步是電腦端的了,開啟電腦的無線網路,你會看到電腦已經搜尋到手機發出的無...

如何利用intent傳遞引數,如何利用Intent傳遞引數?

intent傳遞引數方法 1 在activity中宣告一個內部類,監聽onclick動作,在裡面new一個intent 版2 並建立鍵值對,再權設定好它所繫結的兩個activity 3 再將這個監聽類繫結到activiy的按鈕上 4 intent傳遞過去之後,用下面的方法取出鍵值即可。獲取 i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