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識對財務人員的重要性,為什麼財務人員要懂法律

2021-05-29 19:06:55 字數 709 閱讀 426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尤其是經濟法!因為在實際工作還會遇到合同法中的問題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法律知道一定要.我們財務人員就是在站法律天秤上,左右要平衡,處理不當就會違法,嚴重需要追究法律責任。做假賬也好,也要有個度,嚴重的話是會坐牢的。我本人建議你學法律。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 會計以後要考注會的話 必須過經濟法 還有會計管理條例對以後肯定有很大的幫助 再說藝多不壓身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法律知識對財務人員來講很重要的,因為很多賬務處理不僅要遵循會計準則還要以法律為準繩的。

為什麼財務人員要懂法律

5樓:kiss璐丶

一、財務人員必須要報稅,這就需要用到稅法的知識,要求必須要懂稅法。

二、會計的另外一項作用,保證公司日常工作的合法合規。而且財務工作涉及金錢,更重要的是涉及公司核心機密,知法懂法守法是會計工作的職業道德要求。

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中高階財務人員去參加司法考試,考取法律職業資格證書,證明了在我國市場經濟大環境中,認為財務人員法律知識的要求也是日益提高。

什麼是財務?財務工作的重要性是什麼?謝謝!

學習經濟法對財務管理的意義

人防知識的重要性,開展人防知識教育的重要性

人防宣傳教育是國防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人民防空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開展人民防空宣傳教育是國家有效地組織人民防空 動員和組織群眾的措施之一,是國家對公民施加影響,使其增強國防觀念和人防意識,掌握人民防空基本知識和技能的各種活動。目前,經過人防宣傳工作者長期不懈的努力,這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但是,...

學習企業管理對財務人員有何重要意義?請結合實際和自己的職業方

財務是對企業的資訊進行收集,彙總,進而分析企業的現狀,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如果不學習企業管理,將無法有效的對企業的財務資料進行分析,根據財務報表提出合理的 建議 下階段企業該做什麼,才是一個合格的財務人員。你是湘大職院的吧。哥是你們老師。哈哈 問個毛線啊,專門搜答案,一搜以為有戲,奶奶的,居然進來啥...

如何加強企業領導對財務管理重要性的認識

1.計劃作用 財務 是在認真研究分析有關歷史資料 經濟技術條件的情況下,對未來的財務指標做出 估計和判斷,制訂財務計劃的過程。通過 和分析,找到增收的渠道和節支的途徑。財務 的內容主要包括 銷售 資金 成本 和利潤 4個方面。企業的財務計 劃要以貨幣形式綜合反映計劃期內進行生產經營活動所需要的各項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