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W 30和10W 30機油的區別

2021-05-27 17:01:18 字數 1925 閱讀 4032

1樓:

5w-30 和10w-30機油的區別為:低溫流動性不同、潤滑效果不同、溫度範圍不同。

一、低溫流動性不同

1、5w-30機油:5w-30機油的低溫流動性比10w-30機油好,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好。

2、10w-30機油:10w-30機油的低溫流動性比5w-30機油差,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差。

二、潤滑效果不同

1、5w-30機油:5w-30機油運動粘度比10w-30機油高,潤滑效果比10w-30機油好。

2、10w-30機油:10w-30機油運動粘度比5w-30機油低,潤滑效果比5w-30機油差。

三、溫度範圍不同

1、5w-30機油:5w-30機油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要求比10w-30機油低,適用的氣溫範圍大。

2、10w-30機油:10w-30機油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要求比5w-30機油高,適用的氣溫範圍小。

2樓:途虎話養車

w前面的數字代表機油的低溫流動性,數字越低在低溫的流動性就越好。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的粘度,粘度越大密封性越好,粘度越小越省油。

部分老司機為了追求更低或者更高的粘度等級,不按照車輛說明書規範選擇機油,往往會對車輛造成損傷,而這些損傷,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後的累積後爆發出來,得不償失。

在冬季我們需要使用低溫流動性好的機油,不是粘度低的機油,很多人分不清這兩點之間的區別,低溫流動性好不代表機油粘度低,機油粘度由兩部分組成,前面的5w/10w代表的是低溫流動性,後面的30/40是高溫運動粘度。

我們如果想在冬季讓發動機冷啟動很順暢,就需要選擇低溫流動性好的,相對來說選擇5w/0w開頭的機油更合適一些,因為5w可以應對-30度的低溫條件,0w可以應對-35度的低溫條件,使用這兩機油粘度就可以滿足我們冬季對機油的需求,而後面的高溫運動粘度不需要改變,該用什麼還繼續用什麼就可以了。

3樓:阿祖聊世事

汽車機油是5w-30和10w-40有什麼區別?哪個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5w-30比10w-30的油會好點,w之前的數字是表示低溫效能,w之後的數字表示油的粘度。5w-30這機油比較稀一般適用於三年以下的新年使用。

5樓:福_博士

w之前的數字是表示低溫效能,w之後的數字表示油的粘度主要是考慮發動機的某些間隙因磨損而變大了,粘稠度高一些的油更易於密封。

一般華南地區夏季用10w40、秋冬季用5w30比較好。

5w30太稀、粘度低,適合氣溫較低的冬季,夏季用可能摩擦會加劇。

機油5w-30 和10w-40的區別是什麼?哪個好點

6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5w-40和10w-40都是機油的標號。字母w代表冬季,事實上帶有w字母的機油專都是冬季夏季屬通用機油。

數字40代表機油的高溫粘度等級,數字越大,機油的高溫黏性越強,油膜厚度相當於越厚,密封性、保護能力也就越好。

而數字5和10則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或者說是低溫流動性。10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25度,5表示機油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30度。

如果你的愛車冬季最低溫度高於零下25度,那麼5w-40和10w-40用在車上效果是完全一樣的。

7樓:阿祖聊歷史

汽車機油是5w-30和10w-40有什麼區別?哪個好一些?

8樓:普潤達潤滑油

5w-30冬天用 10w-40夏天用,長江以南區域以上兩個粘度隨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兩款機油的流動性和油膜厚度不同而已,5w一30適合於新車和一部分零部件配合間隙小的車,10w一40適合於一部分零部件配合間隙大的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看你在哪個地區用,南方40好些,北方5w好些。

機油5w 30和5w 40有什麼區別?

具體如下 w 30比5w 40的流動性更好,更能降低油耗 燃油 給發動機更快地散熱。2 對於車況老舊的汽車,使用5w 30的油品比5w 40的油品發動機噪音稍大。3 對於嚴格要求使用5w 40的發動機,若使用了5w 30,有可能出現比正常機油消耗量更大的情況 俗稱 燒機油 w 40比5w 30在發 ...

機油上5w 30什麼意思?5W代表什麼30代表什麼

機油上的5w 30的意思是 5w指的機油最低耐低溫 用這個數減去35就是機油耐的最低溫。30指的是機油的粘度。機油學名叫發動機潤滑油。顧名思義,是給發動機潤滑用的,如果說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那麼機油就是心臟中的血液,非常的關鍵。機油有什麼作用?機油在發動機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只要發動機處於運轉狀...

摩托車4T的機油10W 30和10w40有什麼區別?還有適應天氣的環境溫度是多少

10w表示最低使用環境溫度為零下25度,30和40表示溫度達到100攝氏度時,分別達到30號和40號機油的黏度,數字越高表示黏度越高。機油在高溫下會變稀,不能正常潤滑,10w 40比30更適合在夏季使用。10w 30和10w 40,低溫粘度都一樣,但是10w 40與10w 30比,10w 40的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