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發黴了還可以吃嗎,燴麵發黴了還可以吃嗎

2021-05-26 20:56:01 字數 776 閱讀 4584

1樓:佳尼斯

麵食類發黴是不可以食用的了,麵粉類的食物發黴後,會滋生多種有害菌群,其中的黃麴黴就會對人體傷害特別大,嚴重者會導致癌變症狀,所以,為食品衛生安全起見,要把發黴變質的麵食處理掉。

黑米發黴了,還可以吃嗎?

2樓:

黑米發黴了不能吃。

大米中有一點點黴就不能吃了,因為發黴的大米有曲黃黴素,這是一種致癌物質。

大米發生黴變的主要與溫度和溼度以及大米表面的糠粉多少,熱機米未及時涼米以及害蟲有關。引起糧食沒變的微生物主要有真菌(黴菌、酵母菌、植物病原真菌等)、細菌、病毒等,

而最易促成大米黴變的是真菌中的黴菌。黴變初期大米表面發灰,失去光澤,呈灰粉狀,米溝明顯。黴變過程中表現為發熱、出汗,散出輕微的黴味;黴菌自身及其代謝產生的色素,引起大米變色,使米粒原有的色澤消失,而呈現出黑、暗、黃等顏色。

3樓:安怡貝子

糧食發黴最好不要吃。糧食發黴所產生的黃麴黴素是已知最強致癌物之一。非得要吃那隻能反覆淘洗,儘量清除有害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米發黴了肯定不能吃,上面有微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eating會有毒

大米黴變了還能吃嗎

6樓:天上天下

我覺得不行,一般肉眼不好分辨是哪種黴菌,如果是黃麴黴,就沒法處理,所以我覺得如果發黴了,連釀造的價值都沒有了

雞蛋殼發黴了還可以吃嗎

不可以。有的雞蛋遭到雨淋或受潮,會把蛋殼表面的保護膜洗掉,使細菌侵入蛋內面發黴變質,致使蛋殼上有黑斑點併發黴,這種蛋也不宜選購食用。因為細菌侵入雞蛋內會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而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並帶有惡臭味,食用之後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

種子發黴了,還會發芽嗎,種子發黴了,還可以發芽嗎?

種子發黴了會不會發芽主要看破壞的程度。發黴的種子初期只出現種皮黴變內部的組織細胞還未破壞時種子還能繼續發芽,當黴茵繼續破壞使正常的組織細胞壞死後種子不會發芽了。種子發黴了,還可以發芽嗎?5 你好,朋友。發黴的種子,已經被破壞掉了,很難再發芽了,所以,最好不要種了,以免浪費了力氣,沒有結果。應該可以發...

的腐竹還能吃嗎,腐竹發黴了還可以吃嗎

腐竹發黴了是不能吃的,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反應。食物發黴 是由於黴菌所引起的版 黴菌的種類很多權,其代謝產物也有很多種。最常見的侵染食物的黴菌為黃麴黴菌 麴黴菌 構巢麴黴菌 島青黴菌及串珠鐮刀菌。這些黴菌侵染食物和繁殖產毒與食物中的水分及外界的溫度 溼度有密切關係。一般來說,25 30 的溫度,8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