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中班大班有什麼區別,幼兒園小班大班什麼區別?

2021-05-29 10:50:26 字數 3004 閱讀 7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班,中班,不怎麼學東西,主要任務是別讓孩子受傷。大班教些基礎知識,數字,拼音。

僅限普通幼兒園!

幼兒園小班大班什麼區別?

2樓:伊尚

1、學生年齡不同。

大班的學生年齡大於

小班。2、教室不同。

大班和小班不能為同一教室。

3、所學內容不同。

教育是學制的最初環節,所以小班的學習知識點會易於大班的。

進入幼兒園後,領取食物要排隊,做操外出運動要排隊,有時候就連上洗手間也要排隊,睡覺時要排隊進出自己的小領地。在幼兒園,他們會被教育懂得分享的意義,還懂得謙讓、團結、互助,同時還會獲得小朋友之間的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在學齡、學生學情特點以及學習內容等三方面存在不同。

一、學齡

小班:小班的學生平均年齡在3歲左右。

大班:大班的學生平均年齡在6歲左右。

二、學生學情特點

小班:小班孩子主要還處於感覺器官上,需要老師更多的示範與引導。

大班:而大班的學生可以更為自主的活動了,老師只要稍加指導。

三、學習內容

小班:小班的孩子主要是學習養成一些基本的生活能力,如吃飯、睡覺以及如廁等等。

大班:大班的孩子已經養成了基本的生活和學習習慣,需要學習一些基本的數學和語文基礎知識。

擴充套件資料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

幼兒園教育作為整個教育體系基礎的基礎,是對兒童進行預備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為習慣良好、初步的自然與社會常識)。其教育課程沒有明顯的區分,大概由語言、科學、藝術、健康和社會等五個領域以及各種活動構成。各個領域相互融合,決定教學內容。

幼兒園課程主要有三種型別:

一、學科:**、美術、語言、常識、體育、禮儀習慣等。

二、活動:為兒童安排各種有組織有計劃的各種活動。

三、經驗:為促進兒童身心和諧發展所提供的有益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班是三週,大班是六週,相差三歲。呵呵

其實小班和大班相差還是蠻多的,小班學習的東西只是基礎的比如字母認識,數字認知。到了大班就開始學習寫字,簡單的加減法等等。

幼兒園小班中班大班有什麼區別

5樓:回憶也需勇氣

一、年齡不同

小班:學生年齡在3-4歲之間;中班:學生年齡在4-5歲之間;大班:學生年齡在5-6歲之間。

二、學情特點不同

小班:小班孩子主要還處於感覺器官上,需要老師更多的示範與引導;中班:他們能接受**的指令,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任務;大班:大班的學生可以更為自主的活動了,老師只要稍加指導。

三、學習內容不同

小班:小班的孩子主要是學習養成一些基本的生活能力,如吃飯、睡覺以及如廁等等。

中班:初步養成幼兒傾聽他人說話的習慣,初步學會與同伴進行合作表演,並能從中體驗快樂,關心社群生活,初步瞭解社群的人文環境,樂意與人交往,學習謙讓和分享,具有初步的社會公德意識等等。

大班:大班的孩子已經養成了基本的生活和學習習慣,需要學習一些基本的數學和語文基礎知識。

擴充套件資料:

特性

1、基礎性、啟蒙性

從教育體制的角度看,幼兒園教育是學制的最初環節,是整個學制的基礎。幼兒園課程作為學前教育的載體,直接影響幼兒現時的發展,為幼兒今後甚至一生的發展奠定基礎。

從人的發展角度看,幼兒正處於人生髮展的起始階段,是從懵懂邁開腳步走向社會的開始,因此幼兒課程不尋求傳授知識的高深、系統,只需讓幼兒體驗關於自然,社會與人類的最淺顯的知識和觀念,幫助幼兒認識她們周圍的世界,開啟幼兒的智慧與心靈,萌發他們優良個性和品質。

2、全面性、生活性

幼兒園課程是實現幼兒教育目標的手段,是實現幼兒全面發展的中介,因此,幼兒園課程應以實現幼兒在身體、認知、情感、社會性等方面的和諧發展為目標,要具有全面性。

幼兒在現實生活中,通過與大量的人、事物相互作用,從而獲得知識、習得態度;體驗情感,形成個性。因此,幼兒園課程必然帶有濃厚的生活特性。課程內容要來自於幼兒生活,課程實施要貫穿於幼兒生活。

3、活動性與直接經驗性

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決定了幼兒主要是通過感官來認識世界。在豐富的感性經驗的基礎上,幼兒才理解事物,對世界形成相對抽象的認識。幼兒的這種行動性和形象性的認知特點,使得幼兒園課程必須以幼兒主動參與的教育性活動為其基本的構成成分。

在活動中幼兒獲得的直接經驗是幼兒發展的根本是幼兒理解世界的基礎。

4、潛在性

與中小學課程相比,幼兒園課程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課程的潛在性和隱蔽性的特徵。當然,中小學課程也存在隱性課程,但畢竟顯性課程的力量要強大的多。

6樓:啥名字好呢呢

小班,中班,不怎麼學東西,主要任務是別讓孩子受傷。

大班教些基礎知識,數字,拼音。

僅限普通幼兒園!

請問各位老師考幼師證幼兒園小班中班大班的活動設計或者教案有什麼區別?怎麼區分??

7樓:三大13收發點

1.教師要寫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的教學經歷或教學故事,即要有選擇性,典型性,不要事無鉅細都羅列進去,要圍繞中心問題進行選擇。並不是說所有的事件都可以成為案例,要善於捕捉教學過程中的「亮點」。

2.應根據以往的經歷撰寫案例,儘量保持案例中資料的真實性,使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可以到案例的主體即學生那是去詢問、調查他們的真實感受。

3.教學案例與其它的教學作品有區別性。

與教學**相比,教學案例在文體和表達方式上以記錄為目的,以記敘為主,兼有議論和說明;在思維方式上,是一個從具體到抽象的過程,通過對生動的教學「故事」的描述,通過對具體的學生、老師心理感受的描述,反思、總結教學的利弊得失。

幼兒園大班,中班,小班各有班,平均每個班有38名同學,4名老師,幼兒園一共有多少名老師

大班4個班,每班4個老師,大班4x4 16個老師,中班和小班各4個班等於16 16 32,再加大班的16,共計48個老師。由題意可得 幼兒園的班級數是 4 3 12個 幼兒園老師數 12 4 48個 幼兒園老師的數量是48人。我們幼兒園大班中班小班各有4個班,平均每個班有38名小朋友,幼兒園一共有多...

幼兒園中班家長寄語怎麼寫,幼兒園大班成長手冊家長寄語怎麼寫

孩子為主題,搭建家長問候語 例如 祝您工作順利 萬事如意 最後希望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 您的孩子快樂成長為優秀傑出的人才 就寫一些想讓老師怎樣教育孩子,在誇誇老師哪個方面做得好,就行了。祝您工作順利 萬事如意 最後希望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 您的孩子快樂成長為優秀傑出的人才 幼兒園大班成長手冊家長寄語怎麼...

幼兒園大班語言教案悄悄話怎麼寫,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應該怎樣說》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通過觀察討論 交流分享的方式,讀懂畫面內容,進一步體會 悄悄話 的含義。2 能用 在跟 同 和 說悄悄話。句式來描述畫面並學習有感情朗讀。3 培養幼兒自主閱讀的能力,體驗合作閱讀帶來的樂趣。活動準備 1 知識經驗準備 幼兒有過說悄悄話的體驗。2 物質材料準備 分享閱讀大書 遮蓋文字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