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跑步時要注意什麼?

2023-01-29 02:05:11 字數 6110 閱讀 6878

1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首先要注意跑步之前的熱身,主要包括對肌肉、韌帶、關節的拉伸,可以減少對關節包括肩關節、髖關節、腕關節、膝關節、踝關節等的摩擦,使機體處於比較活躍的狀態有利於運動,避免大力的活動導致肌肉拉傷或者骨骼的損傷。

其次要注意跑步的活動量,要避免長時間停止活動後突然增加體育運動,導致機體出現不適應,運動量要循序漸進地增加。跑步之後的拉伸動作主要針對肌肉和韌帶,避免肌肉成為大塊肌肉導致**後難以塑性。

2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跑步是一個特別好的運動,對於一個人的心肺功能,對於一個人的身體素質有很大的好處。

一般情況下,跑步需要注意的是配置一雙好的跑鞋,能夠減緩對膝蓋的壓力。

3樓:一介伙伕是也

跑步之前需要原地熱身一下,活動一下手腳和熱血!防止抽筋之類的!跑步過程中注意呼吸均勻,跑步之前不要吃太飽,可以喝點溫水!

跑步之後不要立馬洗澡!也不要立刻停止運動,繼續行走幾分鐘!防鬆一下身體!

4樓:快樂的

跑步有什麼需要注意。跑步也需要有很多注意事項的,首先跑步前應該做一個熱身運動,在跑步的時候就不能飯後馬上就進行了,跑步時一定要選擇平坦的路面去跑,同時也要注意安全,在跑步的過程中,冬季要注意保暖,下季跑步要注意防暑,只有這樣才能鍛鍊身。

5樓:網友

跑步需要注意的,首先要了解自己有多大體力,身體狀況適應跑多少路程,跑步前先做準備工作,全身動一下,手腿拉開動上幾分鐘,然後跑起來,跑完後千萬不能馬上坐下來,要慢走幾分鐘,這樣對身體有好處。

6樓:網友

跑步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跑步 必須要跑步,姿勢正確 正確的跑步姿勢,不僅能讓你跑的更省力 還讓你跑的更快選擇適合跑步的時間 每週至少要跑三次以上 活動 活動好,關節開始要小跑,不要低頭,要抬頭 跑步時雙手自然放鬆書跑步時雙手自然放鬆,雙腳落地要輕快 集中精力。

7樓:居然夢家

跑步時候應該注意個人的身體狀況來適當的跑步,跑步也是屬於損傷損傷膝關節的,所以也要適度的去鍛鍊,跑步,總之是起到鍛鍊自己的身體,嗯,使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的宗旨而去跑步的。

8樓:死魚萬

跑步需要注意的就是我們不要大汗淋漓的跑,而且我們不要快,太快瘦的寶。一次不要跑太長的時間。

9樓:淡定你好

跑步時應該注意趕到天氣晴朗的時候,而且你在跑的時候,首先先進行一些跑步前的熱身運動,否則容易跑的肌肉拉傷。

10樓:口亨

跑步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跑之前喝杯水。在開始跑步的時候,先喝上一杯水,可以補充一下身體在跑步過程中散發的水分,還可以吃1根香蕉,在跑步之後,增加腸胃蠕動,緩解出現的便秘現象。

11樓:在九龍瀑騎馬的君影草

不管什麼年齡的跑步者,很少有人努力去鍛鍊腿部以外的肌肉。但是,在日常訓練中,有規律地安排一系列簡單的上身力量練習,將有效地提高訓練者的跑步能力。

12樓:雩風四

跑步要注意,在跑步前要做好熱身,跑步時注意調整呼吸,跑完後要拉伸,另外如果是在室外跑步,還要注意當天的天氣狀況。

13樓:廉碧玉

跑步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跑步需要注意安全。跑步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跑步需要注意安全。並且千萬不能跑步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跑步需要注意安全。並且千萬不能摔跤。

14樓:網友

還是要保護自己的膝蓋,很多時候還是要有身體的問題,也是可以進行相關的分析和判斷具體問題。發。

15樓:華創腐植酸

跑步是挺好用的,但是跑步過程中也會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就是容易受傷,所以要注意保護強度。

16樓:在調查中

一定要做好熱身,同時還可以服用骨粉,epaplus骨粉能夠維持關節、骨骼和肌肉的正常狀態。

17樓:網友

跑步需要注意正確的跑姿及呼吸的配合,以及跑前需要熱身,跑後需要做好拉伸運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看似簡單,但一定要注意正確的姿勢,否則膝蓋容易受傷。

1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跑後肌肉拉伸和注意過程中呼吸的調節。

跑步時要注意什麼?

20樓:擱淺的貓喵喵喵

跑步應該注意什麼。

年輕。身體柔韌性和彈性非常大,很多隱性傷害你不會注意到。所以建議你在知乎跑步專欄先至少花一週時間來學習跑步相關技巧和知識要領。

特別是運動傷害防護!你的膝蓋不是別人的,請仔細愛惜!

鞋子非常重要。

鞋子非常重要!鞋子非常重要!因為跑步的時候一雙好的運動鞋可以讓你跑步更加輕鬆。

熱身。跑前熱身5-10分鐘,跑後拉伸5-10分鐘。每天跑,每天跑多10米就好。

5公里足以了,除非你練半馬或全馬(也要跑滿1k公里以上為基礎),先養成正確的跑姿,再強化大腿、小腿、足部力量,然後再衝擊10km。

2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跑步**建議選擇慢跑的方式進行,不要採用速度跑或者長跑的運動方式,每天跑步45分鐘左右。在每天進行慢跑運動的同時,還要注意在飲食上進行有效的控制。要減少高脂肪、高膽固醇以及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攝入,這樣通過飲食控制和運動相結合的**措施,就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

22樓:閔

跑步時要注意很多的方式,首先你跑步之前,你一定要注意你的準備情況一定要把膝蓋給預熱了再去跑步,跑步的時候一定要帶著水瓶跑步的時候,一定要正常的呼吸,跑步的時候一定要看看周圍的安全,這樣你才能有一個跑步的良好的環境。

23樓:曠雅惠

跑步的時候要放慢速度。

要根據自身體質耐受力以及年齡來選擇不同的跑步速度,千萬不能過度的追求快。

跑步的步幅要小。

跑步的時候步幅小,這樣可以降低肌肉,在每一次跑步中用力的強度,從而延長了跑步時間。

跑的路程要長。

跑步的時候路程要長一些,這樣可以把血液裡面的血糖快速的消耗掉。

跑步時要注意營養的均衡。

24樓:華創腐植酸

跑步時候有挺多注意事項的,跑完步以後不要馬上停下來,這樣就會造成血液不能及時迴流心臟,然後運動一下,不要吃太飽,還有在夏天的時候運動,如果出汗多容易渴,也不要大量喝水,可以喝點淡鹽水。

25樓:韓菲菲

跑步時要注意什麼?跑步時要注意跑步的場所,不要在馬路比較硬的。這樣會影響你。

骨骼和大腦。第二,如果是北方,冬天一定要帶好手套和帽子。保護好自己的耳朵和手。

在一個跑步是鞋很重要,一定要買一個舒適柔軟的鞋。

26樓:匿名使用者

跑前要充分活動身體,不要直接開跑,這樣很容易造成韌帶拉傷,跑完也要活動身體,這樣你睡完覺第二天提肚子不會那麼疼。

27樓:雩風四

跑步時首先要注意做好熱身運動,拉伸,其次就是跑之前不要吃太多了,也不要不吃,稍微吃一點不要空腹。

28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時應該注意跑步道路,避免崴腳和摔倒,二是要正確姿勢跑步,儘量不要過度向前衝。

29樓:小樣小灰鴿

跑步的時候要注意速度要控制好穿的鞋子要舒適及時的補充水分水分。

3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注意呼吸平穩,有規律的吸氣呼氣。

31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跑步時要注意的東西真的是很多的,首先要注意做好準備活動,熱熱身,活動活動關節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把鞋帶繫好,不要太緊,也不要太鬆。跑步當中不要過快,也不要關麥,最好保持勻速,跑完以後做好放鬆準備工作,這些都非常重要。

32樓:青春永不倦

在跑步前最好做一些熱身運動,可以慢跑幾分鐘,也可以做一些肢體的拉伸動作,然後開始起跑,起跑時的速度最好保持在平時速度的70%~80%左右,然後再慢慢變成正常速度,當快到達終點的時候,放慢速度。

對於患有高血壓的病人,可以進行一些有氧運動,如散步,騎自行車,做操等運動,最好不要過度運動,否則對血壓不利。而患有低血壓的病人,可以適當進行一些慢跑。

患有糖尿病的病人,在血糖沒有降到正常以前,最好不要跑步,否則對身體不利。當血糖降到正常後,才能跑步。但是在跑步的時候,最好隨身攜帶含有糖分的食物,如糖果,甜食等,以避免在跑步過程中發生低血糖。

身體過於肥胖的人,最好不要採用跑步的方式鍛鍊身體,可以選擇快走,做體操等其他運動方式。身體過瘦的人在劇烈運動後,要及時補充能量,特別是進食富有營養的食物,因為在跑步的過程中,會分解大量的糖原,消耗大量的能量。

清晨起床後,如果跑步,最好不要空腹,可以進食少量的水果,麵包等食物,以避免在跑步過程中低血糖的發生。在跑步的過程中最好不要大量喝水,如果實在感覺口渴,可以小口喝水,以免因為飲水過多而加重心臟的負擔。

在跑步的時候,最好集中注意力,腦海中不要想其他事情,特別是在清晨跑步的時候,一定要看清路況,避免事故的發生。在跑步的時候,最好不要幹其他的事情。

當週圍的環境汙染比較嚴重的時候,最好不要進行室外鍛鍊,可以做一些室內運動,如果必須進行室外鍛鍊,可以戴上合適的口罩。

跑步應該注意什麼?

33樓:李浩

跑步應該要注意什麼?

34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運動雖好,注意膝關節疼痛。

35樓:小拇指願望

做好運動前的拉伸!根據自身情況安排跑步的距離!

36樓:澤皖山佛

不應該注意速度,不要太快,做好放鬆運動。

跑步有哪些注意事項,需要注意的?

37樓:李浩

跑步有哪些注意事項?

38樓:dj林林

第1點跑步應該注意的事項,就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的,肌肉一定要拉伸開第2點應該注意,就是在跑的時候手臂和腿一定要爆發力,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39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應該注意的事項就是跑步之前一定要拉伸的非常到位,肌肉開啟韌帶開啟跑步才會有效果。第2點應該注意的是在跑步的過程中速度一定要掌握好,這樣才能得到很好的鍛鍊。

40樓:網友

跑步要注意的事項有,跑步姿勢要合理。 跑步中的呼吸問題很重要。運動鞋要合適,鞋中要清潔,不要有沙粒。鍛鍊時間可以是清晨或其他時間 。

41樓:探美百科

慢跑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一慢跑前注意檢查自己的身體,看是否有不適合跑步的特殊疾病,二不要在公路等有安全隱患的地方跑步,避免在路面較硬的地方跑步,以免傷害身體。

跑步要注意什麼?

42樓:嗨動

冬季跑步注意事項如下:

跑前:跑中:

降低強度:寒冷的天氣儘可能減少高強度的運動,降低速度,減少出汗,慢跑提升有氧呼吸能力。如果覺得熱,可以考慮跑動中身體發熱後把外套拉鍊慢慢拉開,也可脫下來系在腰間,別熱了一下脫掉。

呼吸:冷天呼吸儘可能用鼻子吸氣或者口鼻一起吸氣,嘴吸氣時別張太大,舌抵上顎,避免冷空氣直接吸入,讓它在口裡打個轉。

跑動中要不斷收手摩擦手臂、口鼻、耳朵等容易發冷的部位,避免長時間不動後凍傷。

冬季每週安排的跑休時間可以靈活一些,儘可能避開惡劣的天氣。

跑後:

跑後的拉伸也儘可能改在室內,或者避風有陽光的地方,身上有汗水停下來拉伸會容易著涼。如果在室外拉伸,一定要先穿上厚衣服再拉伸,保持身體的溫度。跑完後第一時間擦乾身體的汗水,換上乾爽的衣服,及時補充水分和營養。

小hi溫馨提醒,冬季天氣寒冷,運動應該選擇保暖透氣的衣服,謹防感冒~

43樓:李浩

跑步應該要注意什麼?

44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要注意的,就是要保護自己的膝蓋,因為有很多人因為跑步把膝蓋拉傷的。

45樓:薄懋

跑步要注意不要跑過量,跑過量的話還是傷膝蓋的。

沙灘跑步需要注意什麼,跑步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當在沙子上面跑步時,柔軟的沙面會使臀部 股後肌群 臀屈肌和腿部的四頭肌變緊。或許你會聽到有些專家說,在海灘上跑步是一種比較好的訓練方式,可以鍛鍊上述肌肉。實際上,如果跑步過度,會帶來更高的受傷風險。如果真想在海灘上跑步,就選擇海水潮落之後,因為這時候的沙子變溼,沙面不那麼柔軟。在沙灘上跑步還有一個問...

跑步需要注意的問題,初次跑步鍛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跑步的時候,最後是先做一下熱身運動哦,千萬不要突然就狂跑,不然很容易腳抽筋等,反而失去了鍛鍊的效果。2,飽食後不能跑步,經常看到有人早餐吃得很飽就去跑步了,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好的,尤其是對胃的損害特別嚴重。3,跑步的時候要記得節奏,不要一下子跑得很快,一下子又很慢,最好是有一定的節奏噢。不僅腳步要...

跑步應該注意什麼,跑步要注意什麼

跑步前要注意做好熱身運動,跑步後要做好放鬆運動。熱身運動是為了把身體的各個關節和部位都放鬆,就相當於往輪子里加的潤滑油一樣,不然都還緊張的肌肉忽然劇烈運動,會把肌肉拉傷 跑步後的放鬆運動,是因為在你運動中,你的運動肌肉在運動中為了適應運動強度,而逐漸緊張,運動完的放鬆運動是為了讓緊張的肌肉放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