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上的不同插槽是幹什麼的?

2023-03-12 20:15:08 字數 2178 閱讀 5521

1樓:堂秀珍範錦

pci-e有三種,一種是,也可以說是pci-ex16這個就是我們平常插顯示卡的地方,並且,現在多數顯示卡都是採用pci-e

x16的插槽。

另外有一種是pci-e

的,也就是主機板上插顯示卡下面的那幾個插槽,具體的作用就是插音效卡、額外的網絡卡、電視卡之類的東西。

還有一種是pci-e

規格的插槽,市面上暫時沒有這種插槽的主機板。等amd的r600出了之後就會有這種插槽的主機板大量上市。

貌似有一些舊款的顯示卡採用這種介面。

2樓:實實周鸞

不同的插槽試作不同用途的。有用來接,顯示卡的。有用來接記憶體的。也有卡位是用來接風扇。也有用來接內建網絡卡和調變解調器的。

電腦主機板上具體有哪幾種插槽,有什麼用?

主機板上的插槽包括什麼

3樓:太平洋電腦網

主機板上的插槽有很多,而且不同型號的主機板,插槽數量也不相同。

主機板必備的插槽如下:

1,cpu插槽。插cpu的,有觸點和針式兩種,以保證電腦正常工作;

2,記憶體插槽。記憶體插在上面;

3,硬碟資料插口。硬碟和記憶體、cpu進行資料交換;

4,顯示卡插槽。插顯示卡電腦才能進行高效能的影象處理;

5,音效卡、網絡卡、音訊,顧名思義,負責聲音、網路、聲音等資訊的處理。

計算機的主機板上有幾種插槽,分別是什麼插槽?

主機板上插槽有哪些功能分別是什麼

4樓:騰揚數碼

我們都知道主機板上有許多插槽,分別行使不同的功能,剛接觸的使用者可能感到很雜亂,其實我們也不難。這篇文章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主機板上的插槽及功能!

主機板上插槽有哪些功能

1、輔助電源介面:電源上的4口插頭插在這裡。

2、cpu插座:cpu裝在這裡,cpu上邊還有個散熱風扇。

3、記憶體插槽:記憶體條插在這裡。有2個插槽的也有4個的。

4、主電源介面:電源上的24口插頭插在這裡,一般是20口插頭+4口插頭合一塊(線在一塊)。

5、pci-e介面:這裡是插顯示卡的。

6、sata埠/硬碟介面:這裡是接硬碟、光碟機sata資料線。

7、主機板電池插槽:給主機板供電的電子就插在這裡。

8、cpu風扇電源插座:這裡插cpu散熱風扇供電插頭。

補充:主機板選購注意事項

1、工作穩定,相容性好。

2、功能完善,擴充力強。

3、使用方便,可以在bios中對儘量多引數進行調整。

4、廠商有更新及時、內容豐富的**,維修方便快捷。

5、**相對便宜,即價效比高。

1. 除塵。

拔下所有插卡、記憶體及電源插頭,拆除固定主機板的螺絲,取下主機板,用羊毛刷輕輕除去各部分,的積塵。一定注意不要用力過大或動作過猛,以免碰掉主機板表面的貼片元件或造成元件的鬆動以致虛焊。

2. 翻新。

其作用同除塵,比除塵的效果要好,只不過麻煩一點。取下主機板,拔下所有插卡,cpu,記憶體,cmos電池後,把主機板浸入純淨水中,再用毛刷輕輕刷洗。待乾淨後,放在陰涼處至表面沒有水份後,再用報紙包好放在陽光下爆曬至全乾。

一定完全乾燥,否則會在以後的使用中造成主機板積塵腐蝕損壞。

特別是一些主機板上的電容出現漏液,在更換新的電容後,一定要把主機板認真清洗一遍,防止酸性介質腐蝕主機板,造成更大的故障。

5樓:木頭魏

不同的插槽試作不同用途的。有用來接,顯示卡的。有用來接記憶體的。也有卡位是用來接風扇。也有用來接內建網絡卡和調變解調器的。

桌上型電腦,主機板上的兩個白色插槽是幹什麼

可以插上軟modem 音效卡 接受卡 網絡卡 檢測卡 多功能卡等裝置。電腦主機板上這兩條白色的插槽是插什麼的?看你用的是應該老主機板了,其實你在靠近插槽的主機板下能看到白色的標示,那時候顯示卡用的是具體的是pcie還是pci插槽,我拿不準,我說一下pcie插槽,分x32,x16,x8,x4,x2,x...

電腦主機板上這個介面是幹什麼的,主機板上的這個介面是幹什麼用的

這個是pci插槽,用處很廣的。主機板上的這個介面是幹什麼用的 具體是哪個介面呢,建議上傳 把問題描述清楚才好幫你解答 圖都沒有,怎麼給你答?主機板上的jspdif介面是幹什麼用的 1 這個是數字音訊輸入輸出介面 2 數字音訊就是數字訊號,比模擬可以減少損耗,說白了就是高保真。spdif輸出 輸入的包...

電腦主機板的電池是幹什麼用的電腦主機板是幹什麼用的

電池的作bai用是在電du腦關閉以後,繼續為zhi主機板上的bios模組供dao 電以儲存內bios設定資訊。由於bios的供電都是由容cmos電池 的,如果把cmos電池從主機板上取下來,bios中的資料被恢復為出廠設定了,所有設定資訊將全部丟失,這個效果和用跳線放電一樣。有的主機板不用電池也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