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應該怎麼背書才能提高效率呢,我是文科生。應該怎麼背書。

2021-04-18 15:08:43 字數 2684 閱讀 3996

1樓:xhj北極星以北

一、 濃厚的興趣

來二、 良好的心境

三、源bai 合適的du方式

四、 巧妙的辦法

結合畫面進行記憶zhi;對於較長的內容可dao分段記憶,各個擊破,打殲滅戰。交叉記憶,有助於記憶的保持,因為不同的記憶內容的過程在大腦皮層上的興奮區域不同。它們輪換興奮,不易疲勞,反而容易記。

此外利用諧音記憶和朋友討論記憶,故意搞錯記憶等。巧辦法還有許多許多,只要我們選擇運用,肯定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五、 認真的複習

2樓:mickey葵

現在新課

改和bai以前其實是有du很大不同的。新課改以後東西zhi內容dao多了很多,但是相比

回以前都要淺很多。所答以其實提高很容易。政治上分塊處理,唯物辯證法這些原理搭配方**。

其它板塊也是一定要整理大綱小結,看大綱小結就可以了。然後多看一些經典的例題。大題要多做。

地理看圖冊,圖冊是正真需要背熟背爛的東西。都做點歷年經典考題。歷史要背的東西太多了,基本上都是重點,最好的辦法就是別去背,什麼資料啊,提綱啊都沒有書本管用,吧歷史書當故事書看,一邊一邊的看,量下去質就起來了。

我記得我們有六本書,高考前三個月最起碼重頭到尾仔細的讀個五遍,內容模組配合歷史年表背,特別管用。

我是文科生。應該怎麼背書。

3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以前的情況挺像的。我覺得其實文科除非是事實

,其餘都是一種感覺。超前學習,我當初是無聊到把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翻出來,大概看了第一卷吧,再看政治書,真的太熟悉不過了。政治課本只告訴你怎麼回事,但是沒有告訴你為什麼這樣,所以你找些告訴你為什麼這樣的相關書籍看了再看政治書,很容易了。

4樓:夏之藍雪

理解記憶,聯絡記憶~多背~熟能生巧

文科背書很重要嗎?

5樓:粉紅色的麥兜豬

我是學文的,現在大學畢業了,我覺得文不是簡單的背誦,因為要背的實在實在實在是太多了。舉例子比如歷史,我是把時間串成線,第一次做一個時間樹,把各個時間標上去,然後慢慢把重要需要記得的事件記在時間樹上,這個時間可能要很久,但是等於你自己梳理了一次知識點。第一次你肯定還是記不住,沒關係,第二次你就可以對照自己的時間樹,再記一次,幾次下來就不錯了效果。

這是我自己的方法,也用這個方法過了公務員,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現在的心裡很矛盾,是不是?想背但又不想死記硬背,那麼建議你從自己對他的興趣開始做起,興趣是第一位的,有興趣了就會事半功倍,建議你在自己不想背的時候把要背的東西記在幾張小紙片上,這樣隨身攜帶隨時背誦,既提高了興趣,也提高了效率,很管用的,同時早上起來的這段時間也是背誦的好時段,既然是高三,那就一定不能浮躁,先靜心,修心,不能急,用紙片的這個方法,任何時間都能看,不用刻意的安排時間那隻會讓你更緊張,總之一切的一切還是在努力的基礎之上的。祝你能夠成功

7樓:一抹花逝

我高三剛畢業,死記硬背是有用的,但是光死記硬背沒用。因為高考的書本成題根本沒有。

文科最重要的是數學,文宗三科,10多本書,你差分能差幾分。最多20.30分。數學一道題就12分。等高三開始考文宗了,就知道了,數學一考好,這次考試就差不了。

關於背書,像歷史,你得把那個提綱記住,每個時間段都發生了什麼事,高考就考這個,拿一個事物為例子,然後讓你把中國歷史關於這個事物的所有事情說出來。書本上的成題大題,只要能把大概說出來就行了,高考都得自己組話說。

政治也是,關於人民代表大會,必修和選修都有一樣的問答,但是內容不一樣。也就得區分。政治得背書。

地理是理科的,背沒用,得懂。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知識是很重要的,但是關鍵就是怎麼記的問題了,不能盲目的去記憶,應該把你的只是弄成點、線,讓你的知識形成系統的。就是記憶起來能把這走關的知識都能聯絡起來!

9樓:草的年輪

背書有一定的作用,但更要學會看書(理解),把做題與看書結合起來知道哪些知識是要考的,注重理解,如政治要聯絡現實,試著把平時的事情與課本結合起來。歷史可以多看看些課外書增長知識,地理把該記得東西記牢,適當的做題就行。總是我不主張死記硬背 ,從做題中尋找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死記硬背 說不用的都扯淡

文科生背書,教科書和小冊子,哪一個好些? 背書應該怎麼背,用什麼方法背

11樓:大愛花花

自我感覺是教科書,

bai其實要考du的東西真的都在書上,zhi至於小冊子是用來輔dao助學習的,有的回內容過於簡單,所以最好答是教課書,如果教科書看的很熟,客觀題就超級簡單,但是主觀題的話,還是可以看看小冊子的,其實上課認真一點,課後真的不用付出很多。?我也是文科生,希望我的話對你有幫助,↖(^ω^)↗加油

12樓:皮皮魯歷險

作為一個曾經的文科生,本人認為要找適合自己的記憶方法,能把整本政治書背下來就被到家了。

13樓:夢炫星光

我覺得小冊子好些,一般早上或晚上好,各人情況不同,什麼時候能靜下心來看都行

14樓:哈哈米

書和小冊子結合小冊子精煉,書齊全

15樓:手機使用者

小冊子,用心就好,多複習

提高效率的方法有哪些,提高效率的好方法有哪些

1,記錄。忠實記錄每天發生的要事,包括時間地點,事情的過程,周圍的環境,當時的想法等內容。這樣做至少有三點好處 首先,記錄的內容會成為獨屬於你的案例庫。這些案例都是你親身經歷,會成為你將來寫作工作生活中的很重要的素材。其次,主動的記錄會讓你發現,你的成長其實受到很多底層規律的影響。記錄時間越長,你越...

榮光提高效率怎麼弄的

合成地點是 藥劑實驗室 首先要有7500以上的聲譽 所有建築達到4級 所有科技達到3級 並且需要100000的金錢 才能擴建新的樓層 擴建好之後 需要聲譽 榮耀值 通過急救中心賺取 和金錢 達到標準就能建立了 雕像類1 無名 極速研究 急速建設 2 方金塔 火 空間站2 提高效率5 膠囊2 3 方金...

過年大掃除,如何提高效率

提前做好準備。需要的東西,從上到下打掃,這樣快點。多人分工,井然有序的進行即可。清洗物品時可以使用超聲波清洗機,節省時間精力,讓機器去清洗,有別的時間去做其他的流程。過年前,有空時先打掃各個臥室,然後再打掃一下廚房,廚房油煙多,比較廢事。整理好了,再打掃客廳 衛生間。只要自己覺得整潔了就行。做好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