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汽車達人 汽車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與加速快慢,最高車速有什麼對應關係

2021-05-30 22:09:50 字數 2628 閱讀 7183

1樓:匿名使用者

扭矩越大,起步加速越快;

功率越大,理論最高車速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塞在汽缸裡的往復運動,往復一次做有一定的功,它的單位是牛頓。

回在每個單位距離所做

答的功就是扭矩了。扭矩是衡量一個汽車發動機好壞的重要標準,一輛車扭矩的大小與發動機的功率成正比。

對於家用轎車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對於越野車,扭矩越大其爬坡度越大;對於貨車而言,扭矩越大車拉的重量越大

3樓:富的流汗

大扭矩通俗說就是勁大,拖拉機貨車之類的就是高扭矩低功率,有勁拉重物但跑不快!超跑一般都是高扭矩高功率,大扭矩可以在起步後快速 提升速度,最高速度還是關係到高功率,兩者同樣強悍才能跑出好成績

4樓:法拉利vs夏利

額,這你都不懂嗎,扭矩大,加速快

汽車中的扭矩、轉速、功率與車速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扭矩】越大,說明他蠻力大,【加速】越快【功率】越大,說明他肺活量大,【最高車速】越高發動機的【扭矩】和【功率】是評價一款發動機的指標發動機在不同的【轉速】之下會輸出不同的【扭矩】和【功率】【高扭矩】輸出一般會出現在一定範圍的【轉速】之下,一般會開始於【轉速錶】的中段或中前段,結束於中後段

【最高功率】輸出一般出現在【高轉速】的情況之下一般【轉速】越高的發動機,【功率】越大

【轉速】越大,【油耗】也越大**的快,吃的也快嘛)

6樓:獨酌酌酌

最大扭矩是指汽車提速的能力,好比用手推車,用的力量小加速就慢,用的力量大,加速就快,所以扭矩越大提速越快。

最大功率是指汽車單位時間能做的功,打個比方:1一個小時跑100公里就比跑60公里做功多,所以功率越大汽車的最高速度就越高。

最高車速和最大功率有關,風阻和車重影響提速能力和最高速度,因為提速的扭矩被風阻抵消了一部分,而最高速度也會受風阻的影響,因為克服風阻也要消耗功率,當然車越重提高速度所需要的功率就越大扭矩也越大。

之間的關係是風阻越大,汽車提速和最高速度就越慢,車重越大,汽車提速和最高速度也就越慢。

相同風阻和車重的情況下,扭矩越大,提速越快,功率越大最高車速越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扭矩越大,一檔更加有力,這時的轉速最低,當轉速提高,扭矩隨之減小,達到最大轉速時,便可輸出最大功率(功率功率即做功的效率),這時候功率最高,車速也最快

8樓:自然風

舉個例子,一頭驢拉磨,扭矩就是它能拉動多大的磨,功率就是一天它能拉磨磨出多少豆腐,這兩個明白吧?這兩個資料是在發動機輸出端測的,不是變速箱輸出端測的,不要搞混。轉速嘛,也是指發動機的,它與扭矩,功率有一個公式換算的。

車速嘛,它是經過變速器的,只要你的變速器級數做得夠多,經過變速器後(變速器端,不是發動機端)1.0l的汽車比2.0ll車子的扭矩還可以大,當然,那不實用。

其實這些都很簡單,你不必要用形像的,常規思維去理解,

汽車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是什麼!

9樓:懂梗菌

扭矩是活塞在氣缸中做往復運動的每個單位距離所做的功,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扭矩也是對汽車負載能力的體現,扭矩越大,汽車所能承受的負載也就越大,汽車的效能也就相對越好。

10樓:途虎話養車

功率和扭距是汽車最高的兩個指標

1,功率的物理定義是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的多少。對於內燃機而言,我們可以把它理解為燃料在單位時間內所產生能量的多少。因此,功率僅僅是一個描述做工快慢的物理量,功率越高,單位時間內產生的能量就越多,往往汽車的最高速度也越高。

2,扭矩在發動機上的定義是指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力矩的大小決定汽車的加速度。因此,扭矩是衡量發動機加速能力的物理量。

3,功率和扭矩的關係: 功率=n×扭矩×轉速,從它們的轉化公式可以看出,n是一個常數,那麼扭矩和轉速是成反比例關係。這也很好地解釋了為什麼當扭矩到達峰值時,繼續拉高轉速它會驟然下降。

11樓:windy沐光

最大功率(kw) 91.9/5500 意思是在發動機在每分鐘5500轉是輸出功率最大值是91.9kw。

最大扭矩(n.m) 186.2/3000 在發動機每分鐘3000轉是輸出最大扭矩是186.2n.m。

汽車功率:

汽車功率是指汽車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功率越大扭力越大,汽車的拉力也越高,常用最大功率來描述汽車的動力效能。

最大功率一般用馬力 (ps)或千瓦(kw)來表示,1馬力等於0.735千瓦。功率就是表示物體做功快慢的物理量,物理學裡功率p=功w/時間t,單位是瓦w。

汽車扭矩:

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汽車扭矩和功率一樣,發動機的主要指數之一,反映在汽車效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懸掛等。

汽車最大功率83kw最高速度多少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83kw是無法知道汽車最高速度的,因為汽車行駛時阻力小最高速度就高,反之就低;而行駛阻力和變速線、車重、風阻、路面等很多因素有關。

汽車最大扭矩是指什麼?汽車的最大扭矩是什麼意思?

最大扭矩。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扭矩的表示方法是,最大扭矩一般出現在發動機的中 低轉速的範圍,隨著轉速的提高,扭矩反而會下降。當然,在選擇的同時要權衡一下怎樣合理使用 不浪費現有功能。比如,北京冬夏都有必要開空調,在選擇發動機功率時就要考慮到不能太小 只是在城市環路上下班交通用車,就沒有必要挑過...

汽車扭矩越大越好嗎汽車最大扭矩是什麼意思

我們來看一下什麼是扭矩。扭矩也叫做轉矩。是單位長度力臂,繞軸心旋轉,而另一頭施加與力臂方向垂直的力。這看起來生澀難懂,但我們可以舉例說明 我們擰輪胎螺絲需要用扳手,我們在扳手的手柄上用力,那麼施加在螺絲上的力道就叫做轉矩。轉矩的單位是牛頓 每米。它的高低決定了車輛急加速能力的好壞,和起步的瞬間爆發是...

比亞迪唐汽車發動機的最大扭矩是多少

比亞迪唐汽車發動機的最大扭矩是320n.m 比亞迪唐汽車的發動機型號是什麼?比亞迪唐汽車的發動機型號是byd487zqb 你好,全系都是byd487zqb型號的發動機 燃油版bai車型搭載的比亞迪自du 主研發的代號為zhibyd487zqa的2.0ti發動機,並擁有雙可變dao氣門正時 雙平版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