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領導力的理解,對於領導力的看法,大家一起來回答

2021-04-18 19:18:17 字數 3178 閱讀 3113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畢業後如果不是做老師之類的工作可能要學習和跟隨一段時間,這時可能不需要領導力,而是學習領悟和行動力,如果要談領導力也只是具備一些領導潛力

對於領導力的看法,大家一起來回答

2樓:香港人文

對於領導者來說很重要。不想提升領

導力,你就不能稱得上是一位好領導。不想提升領導力的領導不是好領導,你的領導能力越強大,你就能距離成功越近。

我認為提升領導力有一下幾點:

1、堅持學習

即使你身處高位,你依然不能放棄學習,因為學習不僅能助你增長學識,還能促使你成長,成為一個有魄力的領導人,更好地帶領下屬奮進。

2、走在團隊的最前

你是領導者,你的下屬將以你馬首是瞻,無論發生何事,你都應走在團隊的最前方,學會承擔責任與善於指揮,形成一股號召力,讓下屬感受到你的領導風範,並相信你的能力。

3、知人善用

漢高祖劉邦為何能大勝項羽得天下,那是他懂得知人善用,收服人心。作為一個領導,你就應瞭解你的下屬,包容他的缺點,幫助他發展長處,使他在團隊中發揮自我,獲取更高的人生價值。

4、品德修養

中國人一向推崇「以德服人」的行為,而好的德行**於個人的思想品德修養。一個品德好的人應是明辨是非、利己利人、捨己利人、講誠信禮儀、智勇雙全、愛國報國的。

5、善待員工

要成為一名成功的領導人,你離不開員工的擁護與愛戴,要收穫員工的愛護,你首先要愛護你的員工,善待他們,平等相處,令他們感受到你的尊重與平易近人。你們不僅是工作夥伴,還能是知己好友。

(由香港人文比佛利專業回答)

3樓:

對員工要公平、公正,對公懷著一顆廉潔的心,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半點都不要,其次就是威信了。

4樓:

我認為:領導力是影響他人的一種能力。領導,不止是一個人對別人的管制,他應是一種帶領,是用自己的行動、自己的方法,讓身邊得人感受到你的人格魅力,並且帶領著身邊的人去做事情。

我認為:一個人的領導力,是通過身邊的人體現出來的。一個好的領導者,應該:

一、尊重員工。尊重是相互的,領導尊重員工,員工反過來也會尊重領導,這種良性迴圈必然導致企業整體效率的提高,並且有利於優秀企業文化的形成,有利於提升企業整體凝聚力和競爭力。

二、樹立團隊合作的觀念。一個領導者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都應該正確處理好個人與團隊的關係,都應該把團結視為增強團隊凝聚力的重要法寶。一個人能力再強,沒有大家的支援和共同努力,沒有整個團隊成員的團結協作,是很難開展好工作的。

作為一名領導者,任何時候都要胸懷坦蕩,而不能居功自傲,要做到相互信任、相互幫助,工作中要團結協作,決不能相互拆臺,爭權奪利。有時工作中發生誤會,要及時提醒,主動把誤解說開,把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工作中發生失誤或出了問題,作為主要領導幹部就要敢於承擔責任,切不可攬功諉過。

一個寬鬆、愉快的工作環境可以使員工熱情高漲,精神振奮。在這樣一個環境裡,員工的積極性得到充分的調動,他們的工作效率會更高,成績會更好。

三、溝通和組織協調的能力。我認為,在工作中直接溝通很重要,如果什麼事都要打太極拳、猜測別人的想法,不直接溝通的話,就會喪失效率。但在溝通過程中要把握方法,應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不要通過第三者傳話。

如果與下屬溝通不順暢時,就應當改進自己的溝通方式,但一定要在信任的基礎上與下屬交流。要注意在溝通過程中的態度,注意傾聽。同時工作中,領導要以身作則,凡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禁止別人做的,自己堅決不做,遇事不能以位壓人、以權壓人,而是以理服人。

通過經常性的溝通思想,理順情緒、化解矛盾,以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

四、要信任下級能力,激發員工工作熱情。工作中千頭萬緒、縱橫交錯,僅靠領導者本身是難以完成的,作為領導者要善於調動方方面面工作積極性,尤其要做好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的工作。要信任下級,大膽放手放權,讓下級最大限度地發揮工作潛能,增強創造力;要公正公平處事,營造風正氣順的良好環境;要關心下級的學習生活,儘可能為他們排憂解難;並通過開展文化娛樂活動,豐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增強向心力。

五、注意傾聽下屬的不同意見。下屬寄希望於領導的,不只是領導者對自己個人生活的關心,還希望領導者能夠光開言路,傾聽和接納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如果領導者能善於聽取員工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就能使員工從內心認為自己的領導者是一個虛心、平易近人、樂於納柬的好領導,這樣領導者在員工心目的形象也就隨之上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力包含兩層含義:一是領導的個人修為和魅力,二是管理他人的方法和手段。單純講影響力是沒有意義的。

怎樣理解領導力得意義

6樓:俏葶葶

在職場中,如果你是一個hr或是一個部門經理,當你要為部門招聘一名主管時,在幾位求職者中你是如何評價他們的領導力呢?如果僅僅看這個人面試中的談吐、專案經驗、專業技能可能並不能很好的判斷這個人的領導力。同樣的,如果你是一個部門的普通員工,你又是如何評價自己的主管是什麼樣的領導呢?

如果僅僅看這個領導的個性、為人處事、影響力可能也不足以判斷他是不是一個好領導。

如何理解並落實領導力?

7樓:攢錢娶媳婦吧

樊登老師寫了一本書,叫《可複製的領導》,書中談到了對領導力的理解。用一句簡單的話來概括,領導力就是一系列的方**,掌握正確的方法,你就獲得了領導力。

比如,你作為領導,在管理員工的過程中,注重細心觀察,發現員工的長處,鼓勵他們,激勵他們,知人善任,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位置上,這就是領導力。

再比如,員工在工作的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作為領導,你教方法理思路,幫助他們解決工作中的困難,而不是一有問題就橫加指責,這也是領導的。

領導力是一系列的方法和思路,是需要不斷學習和積累的,更需要在實際工作中不斷實踐。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合格的領導,你就必須具備領導員工的能力,只有具備領導力的管理者,才能真正發揮員工的價值,不斷帶領團隊取得更大的成功。

1.談談對 領導力訓練的體會 2.你認為領導力包括哪些能力?你如何理解領導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高管你需要具備的:

1,成本控制的能力

2,人才的選,育,留,用

3,高度的市場敏感,與時俱進的調整可執行方案4,對目標的分解及高效執行

5,沒有藉口,只有結果

6,雙贏思維

7,絕對的付出

8,人格魅力

如何正確的理解和評價領導力?

領導力如何創新,領導者如何提升領導力?

重要的不是創新,而是有願景 目標 行動計劃並在執行中激勵員工與不斷改進,可參考麥肯錫7s模型要素。領導者如何提升領導力?1 以身作則。這是管理中最重要的一點,很多人總是會天真的認為管理者主要管理是團隊和自己的下屬,但是,一個真正優秀的管理者首先要管理的是自己,在工作中能夠以身作則!好的管理者絕不是高...

如何提升自己的領導力,如何提高個人領導力

每一次的災難 每一次的挫折 每一次的沮喪 在別人抱怨別人的時候 你檢查自版己 年輕人 記住這個 永遠不抱怨權別人 聽見別人抱怨的時候 就知道 機會來了 我把他改了 我去完善他 所以性格決定命運 人的格局 是人生的閱歷 1.思考方式。廣闊的思路,活躍的思維,是你提升格局的關鍵因素。2.多看歷史等相關性...

什麼是團隊領導力,團隊領導和團隊領導力有什麼區別?

團隊領導是指負責為團隊提供指導作為團隊制定長遠目標,在適當的時候代表團隊處理與組織內其他部門關係的角色。它屬於這個團隊是這個團隊中的一員並且從團隊內部施加影響。團隊領導力是指擔任團隊或其他群體的領導者角色的意圖,含有想要領導他人的意思。握有正式職權者通常展現團隊領導,但不一定總是如此。團隊領導通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