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層管理者希望進行領導力提升培訓,但要在哪些方面提升呢

2021-05-29 15:41:23 字數 4399 閱讀 1587

1樓:管理培訓師何岸

領導力抄這個話題,不同人的襲理解,差別很大。領導力提升,有的指領導能

力,有的指領導魅力,這是兩個範疇的東西。一個是能力,一個是素質,領導能力是可以學習的,比如計劃,溝通,組織,控制,培養,激勵等,而領導魅力是需要修煉的,比如很有激情,很願承擔,很願意信任欣賞下屬很有合作共贏的心態等等。所以,當中層管理人員要提升領導力,首先要問下,是提升能力,還是提升素質。

如果想提升領導能力,建議學習mtp中層管理技能課程,如果想提升領導魅力,除了相關題目的課程學習之外,個人的修煉也是很重要的。需要長期的,大量,深入內心的修煉。

怎樣提升中層管理者的領導力?

2樓:阿迪

具體來說,提升中層管理者的領導力,主要從以下三方面去做:

一、中層領導的影響力

決策力可以靠經驗、靠助手、靠智慧;領導力和和執行力可以靠制度、權力、職責,只有影響力是靠人格、靠領導者個人的威信、美譽度,以自己的個人品質影響團隊的思想、行為、習慣甚至甚至決策。

在組織中,領導者和成員共同推動著團隊向著既定的目標前進,從而構成一個有機的系統,領導者的個性特徵和領導藝術,員工的主觀能動性,領導者與員工之間的積極互動,組織戰略與經營目標的制定以及實現的過程都與企業的領導者本身的領導能力直接相關!

領導力的核心是對他人產生的一種持續的影響力,影響力來自以下三個方面:

1、思想。影響力的第一源泉是領導的思想特質。這裡所說的思想家,是指那些具有自己獨特的思維模式和哲學理念,對複雜問題有獨到判斷,並具有完備價值體系的人。

2、專家。在專業領域裡的紮實基礎和精湛技能,能使領導者成為一名受人敬仰的專家。專家在特定領域具有權威的話語權,對特定問題有著超過常人的理解和認識,並且具備把這種認識運用到實踐中的能力。

這樣的專家也往往具有相當的影響力。

3、品格。有些領導者具有某種閃光的品質。這種品質既包括為人處世的道德準則,也包括人在困難面前所表現出的堅韌不拔的毅力,在人與人交流過程中的同理心和換位思維能力,對持有不同性格和思想的人的寬容,在處理危機時的勇敢和沉著。

二、中層領導的學習力

學習力,已經具備學習力的經理人,有如何將學習力轉化為競爭力的問題。如果企業的全體成員能全身心投入並獲得持續增長的學習力,這個企業才是學習型組織。對於今天企業的競爭,大家會說是人才的競爭、資源的競爭等等,但是學習型組織理論告訴我們:

企業競爭爭的是有學習力的人才。道理很簡單,學習力比較強,那麼幾年以後,不是人才會變**才,是人才會變成高階人才。選擇學習就是選擇進步,沒有學習力就沒有競爭力,提高學習力就是增強競爭力、創造力、領導力。

所以,學習已經成為職場人必須要做的事情——甚至可以說,學習力的競爭成為企業競爭和個人職場競爭的決定性因素。

三、中層的協作領導力

變革是不可避免的,很多協作的、自組織的系統已經開始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轉變。譚小芳老師認為,作為21世紀的中層領導者必須瞭解這些系統,瞭解如何與它們共同致力於成功的跨國界和跨文化協作——協作(collaborative)要求更高層次上的思考和溝通,要求理解協作的核心價值觀以及在全球層次上與協作的、自組織的系統合作的原則。

ceo難當,一個優秀的ceo更是難當。新一代ceo所必須的四種技能。他們必須:

1、把組織內外的人和觀點連線起來。領導者們應該扮演「全球連線者」的角色,不斷地同員工、客戶、思想領袖以及其他行業的同僚保持聯絡,並且在組織內部分享智慧。「為了將他們所在的組織同更寬廣的世界連線在一起,協作型領導不僅僅需要同傳統領域建立聯絡——本地俱樂部、行業協會、客戶和**商關係——他需要更廣泛的聯絡。

」2、利用多種多樣的人才。大量的研究不斷表明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組成的團隊會比來自同樣背景的人組成的團隊更有智慧。但是識別人才然後將他們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個不同種族、性別、文化和年齡階段的團隊則需要特別的領導人才。

領導者面對融合多種文化的多國人才團隊,必須掌握跨文化管理的技巧。

3、自上而下的協作模型。一種協作的文化需要從高層開始,如今,企業面臨的各種挑戰非常複雜,以至於個人或單個組織已經很難解決。要想得到一個長期有效的解決方案,不僅需要組織內部的協調,還需要組織與顧客、**商、甚至競爭對手之間的協作。

領導者必須通過消除內部鬥爭和狹隘主義,營造出一種相互協作的精神,只有實現內部的通力合作,才能形成外部的競爭優勢。

如何提升中層管理者的領導力?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中層領導者只有快速認清自身管理上的不足,快速提升領導力、執行力,更好地激發團隊工作熱情,實現下屬、自身、企業的多贏!這個去大企培訓官網預約個體驗課程

題目:中層管理者的領導能力分析

4樓:獨享夜空

一 業務推動能力

1 問題分析和解決:

能主動發現工作任務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利用自身知識和專長對問題進行判斷,綜合團隊意見及時進行調整,或及時將問題與上級領導進行溝通,共同推進問題的解決

2監督任務過程完成情況

能提前進行資源安排及協調,關注日常資料,完成公司重點業務目標,主動兼顧重點專案及過程指標的完成

3運用管理工具和方法

利用考核體系、系統報表等管理工具,進行團隊管理和業務深化,從而業務推動和達成目標

結果體現: 引領和激勵團隊員工完成公司下達的目標,並保持業績的持續、健康增長

二 任務分解能力

1明確任務目標

正確理解公司下達的任務目標,確定實現任務關鍵指標和行動計劃;並判斷出哪些是實現目標的助力和阻力,對克服阻力有相應的解決方案;在完成目標的過程中隨時向上級反饋階段性成果和里程碑節點完成情況

2向下分解

將上級提出的任務目標落實到每個下屬,分解給下屬並聽取反饋,保證下屬目標制定的可達成性和科學性,明確時間計劃,制定量化標準,與下屬明確目標達成的嚴肅性。

3高效執行

根據任務目標向下屬發出明確指令,對達成目標的方式進行指導,通過工作計劃(月計劃、周計劃、日計劃)及時監控任務的達成,根據業務的進度調整相應計劃,保證任務的執行和推進

結果體現: 任務目標分解合理,下屬員工對各自子目標能夠充分理解和認同,並能高效執行

三 專注和專業精神

1 把事情做到極致

有上進心,不斷挑戰更高標準,做事精力集中、專心致志,把時間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不斷挖掘新的閃光點,始終是表現最好的

2充滿事業激情

對自己的工作充滿激情和熱情,有著達成目標的強烈想法和願望,永遠相信目標是可達成的,對出色完成任務有強烈的慾望和信心

3規範化運作

遵守公司規章制度,業務運作符合財務原則和審計原則,規範性高;有風險防控意識,利用各種舉措規避風險;主動發現和總結影響工作效率的關鍵因素,向上反饋並提出改進建議

結果體現: 對待工作的態度和精神得到所有團隊成員的認可,是團隊所有人學習的榜樣和表率

四 人才培養能力

1提高團隊專業性

瞭解員工成長和培訓需求,利用公司人才培養機制,結合自身的業務能力和技能,及時對下屬進行產品知識和業務技能的培訓,快速推動員工業務能力提升

2提供公平機會

對事不對人,就事論事,對待下屬公正、坦率,不偏心、不隱瞞,不受個人主觀判斷和個人喜好影響;依照下屬能力為下屬提供公平的鍛鍊機會和個人發展機會,客觀的為下屬提供有關工作成果和個人能力的反饋

結果體現: 培養出多名業務骨幹,並給公司輸送管理人才,下屬員工有正確的價值觀和明確的職業發展方向

五 溝通影響能力

1聆聽仔細、耐心傾聽對方的觀點,並能準確複述,甚至在不贊同這些觀點的時候也能做到

2表達表達自己想法的時候以案例和資料為前提,根據對方需求表達自己的資訊重點,言之有物,注意表達方式,不造成歧義

3組建高效團隊

能及時傳達公司的各項政策及目標,使員工正確理解,並快速有效的執行,並在執行中以身作則,應用各種激勵和監控手段,激發團隊熱情和士氣

4營造組織氛圍

傳遞公司價值觀,在團隊內倡導相互信賴,提倡合作與經驗分享,鼓勵下屬做到最好,營造和渲染出積極向上的團隊氛圍

結果體現: 理解、影響和支援團隊成員,認同並積極宣導公司的價值觀及規章制度,團隊凝聚力強,風氣正,

企業目前中層管理人員領導力有哪些問題?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責任感問題:兩個方面,一是對企業的,二是對員工的;

二、執行力問題:中內層管理人員最需要的容是執行力,是將管理層戰略意圖轉化為公司前行動力的關鍵能力;

三、專業分工與橫向協調配合問題:做好本專業工作,協調好與其他專業的上下游工作配合。

作為企業中層管理人員,需要有「難題都由本部門或本專業來處理」的精神,不能相互推諉。

四、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問題:企業普遍存在一種誤區,員工也好中層也好,發現問題就直接上交管理層,或經常說我早就發現這個問題了等等,而不是在發現問題的同時,交出至少三個以上解決問題的辦法。

中層管理人員具備這樣的能力就能有效地培養一般員工的企業思維能力,這樣企業才能走上決策層定戰略、中層管執行、一般員工具體操作同時提出修正的發展方向。

純手工打字,望採納。

中層管理者的管理職能是什麼,企業中層管理者的職責是什麼

中層管理者的職能是計劃 協調 控制。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承上啟下,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注重的是日常管理事務。承上啟下 上情下傳 下情上達。管理控制 管理本部門的基層管理者 控制本部門的經營。溝通協調 與其他同級別部門保持良好的協作關係。首先管好自...

企業中層管理者的職責是什麼,中層管理者的管理職能是什麼

負責上下溝通,定期給領導進行彙報工作,把下屬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完成公司規定目標。中層管理者,對上級是執行角色 對下屬是領導角色,帶領團隊,需要管理。起到是一個承上啟下的作用。回答 中商國際管理研究院的陳志嶸老師 中層主管管理技能訓練 承上啟下的作用 帶領你的團隊,完成上級的任務 各層級管理者在的績效...

管理學中什麼是高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基層管理者

管理者分為三個層次,每個層次的角色不同。1 基層管理者的職責是執行和控制。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劃和指令。他們主要關心的是具體任務的完成。2 中層管理者的職責是計劃和控制。承上啟下。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